生男生女是一個很有趣的話題,早在懷孕三個月時家人就開始臆測我肚中寶寶的性別。
第一個猜的是我姐,生過小孩的他憑自己的經驗就鐵口直斷說我是懷 baby boy。
原因是因為我的"鼻子變大了"。蝦密??鼻子變大是生男的?? 這可有點嚇到我了....
害我回家照鏡子照好久,我自己一點也沒覺得我的鼻子有一夕間長大。
第二票 "投男"是我阿嬤,老人家都碼看身型,他認為我還蠻藏肚的,所以他也覺得是男的。
後來連我媽都跑票,他說他聽人家說喜歡吃酸的是生男的。
是沒錯啦,我喜歡吃酸的程度可以一天喀兩個酸溜溜綠油油的橘子。
但想生咩咩的我,還是有意正嚴辭的要求他不可道聽塗說的 "黑白講"。
所以在超音波驗明正身前,天底下只有勢單力薄的 T先生一人認為我會生女娃。
人家他是憑著想要和前世舊情人相會的意念還有自己編造出來的一廂情願。

各家說法百百種,其實我也想知道在抓瞎過程中用來判斷生男生女的徵兆哪一些是準的???
以下列舉坊間最多人提供的生男生女判斷依據,然後用我自己的狀況來印證。

1.清宮表

很多媽媽都會先用這個隨便就菇狗的到的對照表用陰曆生辰和懷孕月份交叉比對做第一次測驗。

但用在我身上不準說,因為我用清宮表算出來是咩咩,害我很高興還跟T先生炫耀,結果後來卻破功。

2.變醜變美說

有人說懷男生因為男性賀爾蒙關係會長出一堆痘痘,懷女生皮膚就會變好。

這個也是不準,我懷男生但一顆痘也沒長,皮膚變的比以前更好,又細又亮,連T先生都嘖嘖稱奇。

3.口味改變說

據說愛吃酸是生男的,愛吃辣是生女的。

這個有一點準但也不能說是全準,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吃酸(可以直接生吃檸檬),懷孕時期更是來者不拒。

我除了愛吃酸外,發現有比以往更愛吃甜,常常飯後都要用小點心做ending,否則寶寶會不開心。

4.胎夢說

據說懷孕期間在夢中會跑出小女孩或小男孩讓你提前看到未來小孩的性別。

懷孕期間我確實有夢到過小孩子,男女都有,好像是兩次小男孩一次小女孩(但我沒有要生這麼多隻嘿)。

5.妊娠線說

妊娠線(肚臍上方有一條隱隱細線)有人說變深會生男生,偏左是生男生,肚臍凸出也是生男生。

這個用在我身上完全不準,我的妊娠線顏色非常淡,淡到幾乎看不見,肚臍也不凸,所以無從判斷。

6.鼻子變大說

這個算有準吧,且一開始就被我姐用來當判斷指標,雖然我自己感覺不出有什麼變化。

7.孕吐說

有一個說法是如果懷孕期間孕吐的很兇是生男生,反之是生女生。

我覺得這個很瞎,孕吐應該是跟體質有關吧,用來當生男生女的判斷好像不太正確。

況且用在我身上一點都不準,我懷孕期間一次也沒吐,頂多胃酸分泌多了一些。

8.胎動說

有人說感覺胎動滾來滾去的是女生,單點踢打的是男生。

這個是有一點準,因為T家小朋友自有胎動以來真的是個拳打腳踢的小寶寶。

媽媽我還常拜託他練功輕一點,因為好幾次動作之大讓我受到不小的驚嚇。

9.肚形身形說

據說藏肚生男,不藏肚生女。肚子尖生男,肚子圓生女。

除了我阿嬤支持這個理論外,連我也常用這個說法看朋友懷孕身形,且多半猜中的機率很高。

自己懷孕後我也覺得這個是最簡易的判斷方法,因為我的肚子活脫脫就是照著上面說的方法長。



請看本人的 6月肚。基本上從懷孕開始就一直長的很秀氣很藏肚,連我自己都覺得肚子很小不算大。
去逛世貿婦嬰展時忘記帶媽媽手冊,收票小姐居然問我"有懷孕嗎",ㄟ..我肚子真的有這麼小嗎??。
逼得我還得掀開外套給小姐看那顆貨真價實肚子,證明我真的是孕婦。



背面更是沒看頭,這樣有像懷孕快 7個月嗎?
而且好笑的是,為了確定是咩咩,懷孕 3個月起我都叫 T先生從背後幫我看。
還一直問說我腰是不是變的灰熊粗(因為沒腰身就是要生女生呀),現在想起來T先生都碼是硬著頭皮在回答。
因為他每次的說法都是: 快要變粗了....什麼叫快要變粗,有就有沒有就是沒有呀,看來他是不想掃孕婦的興。



側面看肚子就是一整個往前衝,完全沒有要左右擴張的跡象。
所以我懷孕後還蠻常穿正常人的衣服,因為腰圍的變化沒有想像中大,不需要穿到完全沒腰身的洋裝。

總之,生男生女徵兆的民俗判斷法不脫就這些,都是給大家在未知的情況下猜開心的。
最快的方法當然是滿12周後去給醫生北北照一下,有照片為證就可以直接開獎啦。

不過這個也是要一點點運氣的呦,T家小朋友就是左躲右閃很堅持不給看。
硬是玩捉迷藏到我21周去做高層次才肯謎底揭曉(人家說會害羞的通常是咩咩,害媽媽我還空歡喜一場)。
更令人發暈的是,從此之後他就豁出去了,再去照超音波他就整個呈現大字型,從哪個角度照都閃不掉小小鳥。
T小朋友一定是遺傳了 T先生那少掉的一根筋啦,將來一定是個矯詰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