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大家什麼時候開始叫他"T爺"的.....(用力想)

(是從4爺和8爺那齣古裝劇開始就流行大家都是"爺"了嗎?XD)

是的,終於,T爺又往爺的路線更邁進了一點點,3歲生日就這樣悄悄的來了又走了~

一千多個日子不長也不短,對木ㄚ來說,育兒歲月就是每天忙忙碌碌一日復一日地往前~

DSC_0434.jpg   

時光匆匆,恐怕也只有在每年生日時,才能真切感受抓不住的時間流速~

偶爾翻翻舊照片,那些曾經是懷裡抱著的,走路搖搖晃晃的,到現在...

DSC_0410.jpg  

3歲小童的本事就是飛來又蹦去,拍照是越來越難掌握了阿(笑)~

為了留住此時此刻的一家三口,想想還是請人幫忙~~~

這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吧,做為小童,到3歲已是頂點了(再來應該是進化到唬也唬不住了)~

這個決定終究是對的,攝影師很厲害,拍的很好,成功凍結了T爺3歲的純真,好動跟調皮~

木ㄚ非常之滿意(要看嘛XD)...

DSC_0351  

除了影像的忠實紀錄外,我心目中的T爺當然無論如何也是長大了~

3歲的T爺。。。很能走。。。

算是有遺傳到跟霸霸嬤嬤一樣的興趣吧,T爺熱喜運動,很會走也很能走~

除了平日上"健身房"和其他小捧有一起動動,假日也喜歡跟霸霸去公園跑步踢球~

行動力對3歲來說,很有爆發力,其實不需要帶推車出門,但太累沒電時就很尷尬~

帶T爺外出上課,有時上課地點也不近,常常想,舟車勞頓對他來說會不會太辛苦了~

但T爺很OK,不管搭公車還是轉捷運,上樓梯還是下樓梯,都沒問題通通自己來~

有時當然小累還是會討抱,但只要停下來跟他解釋(母子倆經常在路口促膝長談XD)...

他還蠻怕木ㄚ抱不動然後要上醫院這樣(哈哈哈,這招好用),賴個2分鐘會甘願繼續走下去~

現在的T爺。。。很好聊。。。

在語言上,T爺一直都屬於進化早的那種,講話的早,現在整個就是很能聊~

偶爾聽到艱澀的詞句也會躍躍欲試,並且有問有答進入了一個很好玩的時期~

當然有正確答案的是非題現在都不能框他,太天馬行空亂作答他覺得不對勁都會問到底~@@

除了每天在家裡把霸嬤當練習對象沒話找話講外,T爺也樂於跟人互動,嘴巴甜不知遺傳誰(?)~

下樓會跟警衛打招呼,坐捷運會跟隔壁座問好,只要打過照面的人人有獎,連路人甲都能感受到他的溫暖~

比較麻煩是他的亂放電.....

T爺超愛跟一起上課的"嬤嬤們"互動,整個不是電小妞,電到丈母娘去了(兒呀,看清楚再下手好嗎)~@@

3歲的T爺。。。很充實。。。

作為小童,T爺其實一直都過得很忙碌充實,除了跟木ㄚ混在家看看書,畫畫圖,玩玩玩具之外~

T爺比以往參與了更多的課程和活動,在木ㄚ的想法,是單純希望他能有更多機會和同齡小捧有玩玩~

作為木ㄚ我的獨子,希望他不要感到孤單,能多多有團體生活,感受一下和同級小動物一起成長的樂趣~

很多課程都讓T爺感受到"團在一起"的開心,也不枉木ㄚ我辛苦拎著他到處跑場呀~

3歲的T爺。。。很貼心。。。

漸漸比較懂事之後,T爺也可以輕易的分辨情緒的變化跟情感交流~

我習慣性的會問他,你今天開心嗎?,之前他只會回答,現在他也會反問我:媽馬,你今天有好開心嗎??

因為木ㄚ常跟他說:我好愛你唷,他現在也會說~~我。。ㄞˋ 。。你唷~~(怪腔怪調+比7手勢@@)

還就是很單純的小動物,沒有社會化的痕跡,他的互動中,就都只是充滿給與被給的真情~~~

木ㄚ我當然很享受這一刻,最原始的感情不就是如此。。。。。

T爺很sweet,到了3歲只有過之而無不及,阿木真的是沒有白疼他~

偶爾他被電視中的某些畫面or情節嚇到,躲到阿木身後,我把他抱起來說:不要怕,我會保護你!!

結果T爺現在也出現了"英雄情結",常常有想保護阿木的心情,當他很稚氣的說:媽馬,我會保護你~~

拜託,這也太催淚了,木ㄚ整個就是淚腺發達阿,是的,孩子,現在我會保護你,將來請你也保護我~

DSC_0999  

只有在每年生日時木ㄚ才會如此的有感而發吶....

留得住他這麼燦爛的笑容嗎???

不久的將來,你或許會遇到挫折,或許會遇到困難,不要怕,阿木永遠會敞開手等著你~ 

DSC_0955.jpg     

最後還想說什麼呢???my little boy~~~

3歲生日,木ㄚ連蛋糕都沒買,因為,孩子...這天就跟平常的每一天一樣~~

你擁有的比你想像的更多,天天都有父母的愛和無時無刻的驚喜,媽馬希望你懂得謙虛,平實的力量~ 

當你長的更大,終有一日你會飛離開家,但請記得愛與被愛都是幸運的,要把幸福帶給你所愛的人~

Happy Birthday to my 3-year-old 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