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T寶寶在滿2歲前(目前)是出國比賽了兩次(難道還有下次嗎??XD)~

馬麻我每次出國前挑燈夜戰款那6~7天的小人行李不知不覺也款出些些心得來~

帶小嬰兒出國比賽跟在國內玩有什麼不一樣,大概就是會擔心臨時有狀況的話補給稍微不足點~

到底小T的行李裡面款了瞎密,以下就來分享一下可能有些想帶寶寶出國的馬迷也會關心的事~



小T: 拜託,拜託,出門在外遠離家鄉,還是要讓小爺我吃飽穿暖喔!!



話說馬麻我款行李的重點,其實原則大概還是"能省則省"(真的就是很不想揹東西的馬麻)~噗赤

想想看,出國一個禮拜2個大人+1個小人的行李不可謂之少,小T的擴塔當然也是有被壓縮到~

所以即便是帶個小嬰兒大陣仗出國也是想盡辦法濃縮再濃縮,盡量帶極為必要的"重點"就好~

濃縮到什麼程度就請繼續看下去。。。。。



奶瓶和配方奶

2歲以下小人百分之八十都還在依戀ㄋㄟㄋㄟ吧~

小T的奶瓶馬麻我總共帶2隻,1隻playtex拋棄式奶瓶,1隻在家裡用的慣用奶瓶~

出門在外沒辦法搞剛用數個奶瓶喝奶,就都是乖乖配合用拋棄式奶瓶一瓶到底~

小T從小對於奶瓶水杯這類事情沒有挑嘴,很上道的給什麼用什麼,所以這關算是很容易過~

加上現在喝奶的次數大幅下降到一天幾乎只有1~2兩次左右,奶瓶扮演的角色似乎也可以漸漸"淡出"~

家裡慣用的奶瓶清洗起來較為麻煩,就都是帶著"備用",遇到小人身體不舒服或心情不好時才拿出來伺候~



奶粉的打包術就是全體這樣~

為了減輕重量和方便攜帶,算好7天的配給數量後,通通用最輕的奶粉分裝袋分成小包~

配方奶粉的包裝上馬麻我只會註記"日"跟"夜"兩種,差別在晚上喝的有加麥精,白天喝的沒有~

這個可愛的牛牛奶粉袋實在很多人問我,在此統一回答一下,是"貝喜力克的拋棄式奶粉袋"~

在大一點的婦嬰用品店應該都可以找的到,我是在"卡多摩"買的,真的急找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奶瓶(or餐具)洗潔劑及道具

這東西當然體積也是越小越好,馬麻我只帶一瓶90ml的奶瓶餐具清潔劑~

以前都是自己很搞剛的用MUJI買來的小分裝瓶去分裝家裡大罐的帶出門~

後來發現美國dapple的這款旅行用奶瓶清潔劑很好用,尺寸就是剛好帶出門不佔空間那種~

想買這個的馬迷可以去pchome和yahoo找找,一瓶大概80元,淡淡薰衣草味,成分也蠻安全~

至於清洗奶瓶的工具,因為用拋棄式奶瓶,所以只需要帶小size的奶嘴刷就好~

奶嘴刷兩隻都是阿卡將的,一隻黃色海棉刷頭,一隻白色不織布刷頭,馬麻我覺得黃色比較好用~



尿布

2歲以下還沒戒尿布的小北鼻這個東西也是少不得~

這次出國馬麻我帶了大量的"輕鬆穿",輕鬆穿跟一般尿布的差別就是長時間活動起來比較舒適~

另外號稱可以"凍卡固",一片可以吸濕10小時以上(我當然不會讓他吸10小時再來換啦><)~

不過輕鬆穿真的是有比較方便,長相就跟小內褲一樣至少不會因為太重跑一跑就一直往下掉~

另外擦屁屁的大包濕紙巾(在飯店用),和小包的外出攜帶型都要各帶上一包~



副食餐具

就已經都在跟大人搶吃美食的小貝比,出國比賽一樣也要給他們準備一下吃飯的傢伙~

小T現在在家或外出都是自己吃,但出國比賽為了增取時間和減少攜帶物件,這次基本上還是"媽媽餵"~

減量過後的外出餐具,就一個副食碗,一把副食小剪刀和一支湯匙就好~



手口清潔用品

出國在外,吃飯前有時不一定找的到地方洗手,用習慣的乾洗手還是要帶一小瓶~

吃飯時用來擦嘴巴的外出用手口清潔濕巾也很重要,一樣要隨身攜帶一包~



圍兜兜

凡是出國馬麻我都給穿"拋棄式圍兜兜",目的也是把洗東西的情節降到最輕~

拋棄式圍兜兜買阿卡將的就好,便宜又好用,1包有10張紙做的圍兜兜大概也是80-90元左右~

頂多再多帶一條好洗易乾的棉質圍兜兜備用,衣服穿太厚不怎麼好黏的時候換穿這種~



水杯

小貝比自己的水杯一定要隨身攜帶~

小人此時雖然已經會用杯子喝水,但出國在外有時也怕餐廳附的水杯不乾淨,都喝自己的會比較安心~



小零食

小零食的作用大概有兩個,小捧有無聊起歡或臨時吃飯時間底累時拿出來擋一下~

不過以上兩個都還不是最重要的,在飛機起飛或下降艙內壓力變大時記得要給寶寶嚼點小零食避免耳鳴~

零食這類東西不用帶多,馬麻我出國時只會帶上3~5包米餅上飛機時吃,不夠的量到國外再買就好~

紅色那包森永餅乾就是在日本買的,濃濃牛奶味超級超級好吃滴呀,連T大姊都跟買兩包帶回來當OL裹腹零食~



沐浴用品

這類東西也是準備小size的旅行組就好~

馬麻我買的是施巴的寶寶旅行組,內含一罐洗髮精,一罐沐浴乳和一罐乳液~

如果真的沒帶,跟著大人用應該也沒什麼問題(日本人放在旅館的沐浴用品都很不錯),看馬麻的習慣來處理~

主要是嬰兒的沐浴乳和洗髮精都有"不流淚配方",有些敏感一點的寶寶可能還是用嬰兒專用的會比較有安全感~



保濕乳液和爽身粉

冬天跑東北亞日本拜託一定要給寶寶帶"保濕乳液"~

那裏冬天真是超乾燥的,住亞熱帶的寶寶一定是不習慣,洗完澡全身要擦上保濕乳液才不會皮膚乾癢~

爽身粉是洗完澡拿來撲小屁屁讓乾爽一點,不然濕濕的去包尿布寶寶一定不蘇胡滴呦~



護理用具

帶小貝比出國耳溫槍、牙刷、指甲剪、萬用藥膏這4咖必備,做媽的人務必要帶著他們喔~

耳溫槍不必解釋,這次就有派上用場了(當然最好是備而不用啦)~

小嬰兒若發燒一定要不時測量他們體溫看在什麼情況下,給予必要的處置~

牙刷天天刷,指甲剪2-3天就要用一次,都是不可不帶~

萬用藥膏也很重要,臨時被蚊子咬或是皮膚有什麼小傷口,都會立刻派上用場的~



藥品

這次出國比賽馬麻我有帶一些"成藥"(感冒藥跟腸胃藥)~

第一次去日本國就買好了日本熱賣最有口碑的"感冒藥"和"腸胃藥",這次兩個都有派上用場~

我也沒想到小T會發燒,但日本製的感冒藥這次幫了大忙,小T在一天之內很迅速的退燒~

除了發燒時定時幫小嬰兒用冷水擦拭額頭和手腳退熱,另外就是馬麻我帶上的感冒藥確實發揮了作用~

隔天立刻又去藥妝店和7-11買了特別針對小嬰兒配方的麵包超人草莓口味寶寶感冒藥和寶寶退熱貼~



我不是倡導吃"成藥"啦,生病當然是去給醫生看最好~

但是小嬰兒臨時在國外半夜發燒,立即的做法當然是要能夠自救~

日本人這麼嚴謹,做藥不會亂做的,寶寶感冒藥有很清楚寫上劑量跟適用症狀~

一歲以上三歲以下麵包超人感冒藥就是一次吃上半包,馬麻我給照吃了兩天ㄚ他就真的有用說~

小T在日本還可以繼續生龍活虎玩下去,麵包超人功不可沒~



寢具

帶小貝比出國,寢具馬麻我只帶上寶寶慣用的小枕頭和小被子~

那些撫慰人心的床頭娃娃,玩具什麼的都可以省起來不帶喔~

出國玩還怕每天不夠累嗎,都碼上床沒多久就昏倒了呀(小T就累到自己嚷嚷要睡覺這樣)~XD

沒空玩床頭娃娃,倒是能幫助不認床快速進入夢鄉的小枕頭和小被子有存在必要~



外出用蓋毯

不管冬天還是夏天,外出用的輕暖蓋毯一定要準備一件~

這次去日本氣溫都只有3度~5度,每天在外面閒晃,除了穿保暖外套外,推車上最好也要搭一條蓋毯~

去到寒冷的國家玩耍,寶寶如果不小心睡著,更要小心不要失溫,保暖的毯子隨時蓋上比較安心~

即便是夏天也都有進出冷氣房的時候,總之就是要小心不要在外面睡著時著涼了(小T這次就是這樣><)~



攜帶型嬰兒安全座椅套

這是一個奇妙的東西,很值得隨身攜帶~

話說到了日本國對嬰兒這麼友善的國度,竟然在用餐的時候有半數機會餐廳是沒有"嬰兒餐椅"的~

馬麻我傳的這條嬰兒安全座椅套是MIJ日本人自己設計的啦,就是拿來對付他們國家的大人椅說~噗噗

跟市面上其他攜帶型安全座椅套相比這條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超輕量",材質是很輕薄卻堅固的尼龍布~



遇上沒有兒童座椅的餐廳就把小T這樣"綁"在大人椅上~XD



中餐那家沒有兒童座椅,晚餐這家也沒有!!

那天運氣很好,連吃兩家餐廳都是沒有兒童座椅,但有帶這個攜帶型安全座椅套馬麻我倒也不擔心~

就請店家多給小T一張大人椅坐就好,至少不用很冏的把小孩抱在腿上餵~XXD



固定起來小T也不會不舒適,就乖乖坐好跟大人一起享用美食~

欸,這個把小孩綁椅子上乖乖吃飯的好用給西,很多馬麻一直問哪裡買??!!要馬上奔去買~~

統一回答下,是日本專門做婦嬰用品的"桑克瑪公司"(eightex)出品的攜帶式安全椅套( carryfree-chairbelt)~

不會難買,大一點的婦嬰用品店應該可以找的到,不方便出門的就在網路商店上找找囉,也一樣可以輕鬆到手~



推車

出國必備最大的傢伙莫屬這卡啦,不過這也是必備,必備的喔~

在推車上放空,在推車上睡覺,在推車上吃飯,推車能做的事太多啦!!

2歲以下小嬰兒再怎麼愛玩,走走也是會腳痠or愛睏,這時上推車就是王道~

可千萬別抱著睡著的小嬰兒逛花園或是逛街喔,這樣兩天下來馬麻就手殘了啦~

只要是出國馬麻我一律是帶小T的2號車Baby Jogger City Mini,這車好處多多詳情請參考這篇~



推車除了載小孩外,最大的妙用就是這樣啦~~~噗赤

不要忘了還有瞎拼這件事阿,小孩不坐時,車車拿來堆戰利品呀~

帶2歲以下小嬰兒出國比賽,好推車一部真的很重要~

至於揹帶那些,比小T更小的小貝比要出國也可以隨身攜帶,一定是用的上的東西~

上次12m出國時揹帶用的蠻勤快的,但小T這次出國比較大了,自己愛走以後揹帶就幾乎是備而不用~



另外,推車有附雨衣的也可以帶著,如果下起大雨來推車的雨罩還是蠻有用的~

不過我兩次出國都有帶,兩次都有下雨,結果兩次都沒拿起來用~@@

因為連續兩次出國都把推車雨罩收在行李箱底,下大雨時拿不出來~冏

所以有雨罩的車車雨罩還必須要隨車帶著才能派的上用場蛤~

以上款行李的事情好像看似簡單其實複雜齁。。。。。

不知有沒有馬迷看到這裡,就想打退堂鼓不要帶出國了說~XD

應該要說~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很值得體驗一下帶著小貝比在別人國家玩耍那種不方便中的快樂和刺激~

尤其是出國回來後寶寶所見所聞的學習速度會讓你覺得很驚奇(小T回國後就會一直轉述他所看見的事情)~

這也是讓馬麻我有動力紀錄下這些零星瑣碎的小事,希望能給在規劃要帶寶寶出國比賽的馬迷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