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過年的竟然出現一個空檔,小T同學整個下午都超嗨,現在睡過頭ing~噗噗

年菜吃多了,太太我忽然想起上禮拜跟T先生去吃的港式飲茶,整個開始超思念飲茶阿~

有在台北的捧有對這間應該沒有很陌生,開幕的時候新聞也做得蠻大的~

飯店整個裝飾很多,氣氛很奇特,只能說這計師的近代風格跟早年差超多的~



進門有一匹駿馬配個華麗水晶燈,到處隨掛著布幔,虛虛實實的~



想吃"飲茶",所以直接上17樓"頤宮",晚間這裡就是到處暗什什~



空間感處處都走很煽情的戲劇化路線,角落的半開放包廂有些玄機~



近看玻璃上畫了好些意境十足的花鳥垂柳,燈光一打還真目眩神迷~



這是幾星飯店忘了,桌上的餐巾折的很漂亮,那個空杯是一坐下就送上的"養生醋"(被我喝光了)~



帶小孩頗疲勞的,今天突然很想"進補",立刻先點一盅湯~



燕窩海鮮羹(260元),雞湯底很香濃,還有一絲一絲的干貝,蝦蝦蠻大顆的~



春風得意腸(180元),名字很怪所以記住了~



其實就是港式飲茶裡的"炸兩腸",腸粉包裹著油條,稍有不同是油條裡面包了一些蝦漿,口感不錯~



頤宮的招牌蝦餃(180元),蝦蝦也是頗大顆,但蝦餃我覺得到極致大概也就是那樣,每家都差不了多少~



把紅醋用滴管插在蝦餃上,ㄜ,整個很另類很有實驗室的感覺~



魚子雞燒賣(140元),還不錯,沒有豬肉的腥味,算是口味清淡的燒賣~

吃飲茶我有習慣必點這道黃皮燒賣來試口味,這個很基本款,做得不好吃基本上其他東西也不會高明~



海鮮廣炒麵(360元),這道很推,料好實在,除了兩尾大蝦蝦,透抽也給得很足~



點給T同學的韭菜蝦餃(120元)~

沒想到韭菜餡是綠韭菜,照理口味比較重小孩應該不愛,T同學卻吃得很順一口接一口~



飯後想來點甜食,點了頤宮的招牌"奶黃流沙包"(180元)~



真的很"流沙"....,現點現吃挺燙口的,算是奶黃包裡做的還不錯的~



另外點了季節限定的桂花酒釀湯圓(180元),這是太太我的心頭好~

每年11月到3月的冬季限定,現做要等個20分鐘,酒釀濃郁桂花香,不錯吃~



T同學今天非常上道,一路從停車場睡到餐廳裡面,到處黑摸摸繼續睡到馬麻吃完才起床用餐~



恩,大設計師近幾年風格比較黑暗一點,空間感軟硬兼施,裝飾過度待久了有點不蘇胡~



過年了,走道上的水缸都放上金元寶,整個富貴逼人吶(不過富貴逼人是好事吧)~

言歸正傳回到食物的口味上。。。。。

頤宮的港式飲茶應該算是我會回鍋去吃的那種,因為他是"口味清淡"的港式飲茶~

調味沒那麼重,對港式飲茶來說蠻難得的,至少比很多味道過頭卻不到位的飲茶好太多~

不過,他換新廚師後,整個價位也升級不少喔。。。。。

那奶黃包的價位讓我有種想飛去香港吃的念頭(趕緊滅火ㄚㄚㄚㄚ)~><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地址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電話  02-21819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