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幫小T換了一批奶嘴,換奶嘴算是例行公事,大約每兩個月就要全部丟掉換新的~

馬麻我對於奶嘴的認知是,時間到了就要全體汰舊換新,畢竟天天消毒,矽膠材質很容易老化~

丟奶嘴熊熊讓我想到那些帶出門的拋棄式奶瓶們,說真的,現在這個時代養小孩真是方便到不行~

出門在外,像馬麻我這種懶人,壓根不想洗奶瓶,基本上就都是帶可以丟掉的東西出去~



拋棄式奶瓶至今用了兩種,第一種是美國老字號~Playtex倍兒樂拋棄式防脹氣奶瓶



為了出門當個懶媽媽買的Playtex旅行組~

主要就是奶瓶,拋棄式奶水杯,母乳實感矽膠奶嘴和微波樂扣杯(加熱消毒奶嘴和奶嘴環用)~

奶水杯是10oz(300ml),奶嘴是醫療級矽膠,有分圓孔慢流量、圓孔快流量跟Y字孔變速流量三種~

不過Playtex奶嘴的流速很慢,三個月以上就都用快流量,之後就都是用可以添加麥精的變速流量~

根據使用經驗,即使是Y字孔變速流量我還是有稍稍把孔剪大一點才比較符合小T寶寶喝奶的速度~



給西組合前的樣子,奶水杯本身是都是滅菌過的,拿出來就可以使用~

只是他奶水杯的包裝盒是開放式包裝,奶水杯一個疊一個,基於衛生問題,沒事就不要打開來玩這樣~



奶瓶上有做刻度,跟日規奶瓶不大一樣,是以oz標示為主,一格跳50ml,不過大概目測都可以拿捏也不會難抓~



沖泡方式就都一樣,奶水杯裝好先放水再放奶粉,雪克一下就ok~



Playtex拋棄式奶瓶最後有一個招牌動作要做~

泡好奶後要把奶水往上推到奶嘴頂端,把空氣都擠壓出來變成真空狀態,這樣才有防漲氣的功效~

奶量低於150ml時會覺得很不好推,畢竟手指沒那麼長,推到快抽筋還是差一點,210ml以上就可以推的很順~



推好真空後,就要趕快把杯蓋蓋上,這樣才不會"消風"喔~



幾次出國跑ㄊㄨㄚ,就都帶這隻奶瓶打游擊,一瓶到底,是真的蠻方便的~

基本上Playtex算是半拋棄式,拋棄的是奶水杯,奶嘴和奶瓶環消毒過後就重複使用~

少了奶瓶替換,玩一整天只要帶一隻瓶子媽媽包裡是真的少了不少東西,相對也輕很多~

至於奶嘴的適應度上,Playtex的奶嘴其實有比較軟,跟T同學慣用的貝親母乳實感奶嘴相比軟蠻多~

還好T同學算是很上道,知道出國玩不要挑嘴,乖乖給什麼就喝什麼,這樣才能大人小孩都玩得盡興~



喝完後,奶水杯會被吸成一團皺巴巴,表示真的裡面是沒空氣的,百分之百防脹氣~



一般帶Playtex出去,我都會多準備幾個奶嘴和奶瓶環免得來不及消毒~

還好這種東西都不佔空間,通通裝在微波樂扣杯裡丟行李箱裡就好~



另外買這個是餵母乳期間用的"奶水袋"~

把母乳裝進這裡面可以直接隔水加熱,然後再套上拋棄式奶瓶就可以給寶寶喝~

用到順手時馬麻我還差點買了他家的手動吸乳器,直覺歸蘇一起應該是蠻好用~

不過後來有踩差煞車啦,連這個都整套就真的是買很大了~==

剛上官網發現Playtex宣布今年要退出台灣市場耶,好像是跟衛生署的啥規定認知有差距~

產品本身設計還不錯,也伴隨小T寶寶出遊有不少旅遊記憶,變成絕響也真是蠻可惜的~



另外一個steri-bottle唯特全拋式奶瓶,就是最近比較常在用的~



不含雙酚A巴拉巴拉那些是這種拋棄式奶瓶的共同特色,大家可以不用擔心安全衛生都是沒有問題的~

一樣是美國做的,跟Playtex比起來這個帶出門就比較大一盒,因為他是"全拋式"奶瓶~

喝完後連奶嘴帶瓶整個丟垃圾桶,霸嬤的行李也就越來越輕,就是這個吸引我才買回來愛用說~



一盒裡面有5隻,大寶寶小T只喝早晚,三天兩夜應該擋的住~

看到那個圖示了嗎??最後那個歸仙丟垃圾桶感覺好爽歐,超愛這種無事一身輕的感覺~XD

這牌有說他奶瓶是用可回收材質做的,所以大家不要丟錯桶,要記得把他丟去回收區喔~



喝奶前的給西,拿出來就是一個帶蓋的奶嘴和瓶身~



也是防漲氣奶嘴來著,兩個流速頗慢的對流圓孔~

不過這牌的缺點在奶嘴,沒得選就只有一種size,流速也是很慢,對大寶寶來說通通都要加工過才好用~

然後他奶嘴材質有比貝親的硬一點,還好T同學一向都是帶的出場的好寶寶,ㄏ脆到軟硬通吃沒在怕~



沖泡方法都一樣,加水再加奶粉雪克一下~



奶瓶耐熱溫度都有到100度C,不過沒人泡超過60度的吧~



這瓶泡的時候雪克力道要稍微小心一點,不然我覺得壓力大奶蠻容易會噴出來~



T爺這點還不錯,出門在外玩到很累,管他是什麼奶瓶,喝到奶就一臉想睡了~XD



兩三下清潔溜溜,然後就可以歸仙擔掉了~

木ㄚ我是出門玩耍必帶拋棄式奶瓶,不管全拋還是半拋,總之就是一直在逃避洗奶瓶,哈哈~

玩就已經很累了縮,如果大家都睡了,我還要蹲在那裏洗奶瓶整個有心酸的感覺~>//<

所以丟掉奶瓶這件事讓老木有莫名的快感,希望我兒早日脫離奶瓶,這樣就連帶都不用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