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腐有啥好寫的???

Oh,no,每次看到就一定會買的豆腐,絕對有過人之處~

不過他不常見,前幾天在X風又發現他,想起那獨一無二的滋味,立刻就笑CC打包帶走~

到底什麼樣的豆腐讓人一吃就上癮??



京都來的"男前豆腐"~

去菇狗他的歷史會發現很有趣,京都一家豆腐老店的第二代革新了自家的豆腐事業~

叫做"伊藤信吾"的年輕社長,把豆腐的包裝行銷加入自己這一代的概念~

豆腐的口味都用"人物個性"下去命名,"男前豆腐"意為"男子氣概的豆腐"~

不只男豆腐,也有"女豆腐",加入豆漿的豆腐就叫做"お嬢ホワイト"(白小姐豆腐)~噗

還有那些跟豆腐聯想不起來的周邊商品,鑰匙圈,啤酒杯,CD,T-shirt什麼的都一起販賣~

上去看他的官網會嚇使人,豆腐結合嘻哈的漫畫式風格,真的整個好枯叟喔~

只能說社長本人超厲害,完全讓豆腐這種老東西搖身一變還和時尚話題接軌~



這個是最早的創作,風に吹かれて豆腐屋ジョニー(男前海味豆腐)~

標價挺貴的,一公克一塊錢,當然來台灣價錢有被抬高,但在日本男前豆腐也不是便宜的豆腐就是~



原料標示很簡單只有水,黃豆和鹽滷,但日文漢字有寫使用的是北海道大豆和沖繩的海水苦汁~

也是因為用了北海道的大豆,硬是比普通黃豆貴,價錢往上翻好幾倍,但味道真的有比較甜~



男前豆腐的盒子長的蠻怪的,不是四四方方的,反而做成衝浪板的水滴型~

據說,這形狀的盒子是獨家研發讓豆腐成型到販售期間都可以維持像新鮮做好的軟嫩口感~



看形狀就覺得質地不是鬆散的,一塊一塊都很完整緻密~



這豆腐的口感極像高級豆花,給小T吃都是加一點有機豆漿就直接單吃~

我只能說吃原味就很好吃,豆味超純超甜,還帶有淡淡奶油的氣味,好吃到嬰兒就都自己吃一碗這樣~



剩下的阿木就自己做實驗看跟男前豆腐速配的有?????



販售人員有跟我說可以加一點磨碎的薑泥~



薑泥+海鹽一起吃,算是鹹的口味~

吃起來還OK沒很驚艷,我覺得薑泥少少一點點就好,不然有點搶過豆腐的味道~



配日式淡醬油,很標準的日式口味,豆腐跟醬油本來就算妹取~



紅色這味是這阿木我自己亂加的~



O&CO.的義大利風乾番茄粉,不搭,加在一起豆腐是豆腐,番茄歸番茄,整個NG~

看來日式的純豆腐跟義大利番茄是做不成好朋友的~XD



甜組也來弄三味實驗看看~



桂花蜜,也是兩家人,只能遠遠的互相欣賞~



荔枝蜂蜜,OUT,蜂蜜味道太強了,整個蓋過去~



O&CO.櫻桃香醋,喔歐,我看最好還是不要把義大利人和日本人放在一起~噗

販售人員有說可以加黑糖蜜,吃起來就像豆花那樣。。。。。

黑糖蜜配豆花的味道我可以想像但我家剛好沒有黑糖蜜啦,所以.....

實驗結果證明,有個性的東西,做他自己就好,不要硬跟別人湊對~

這算豆腐給人啟發的另類人生邏輯嗎???(噗)



要回收盒子時發現了這個枯叟又另類的二維條碼.....弄成個衝浪的圖形~

連這個都費心做成跟人家不一樣,還能不叫他做自己嗎??

下次再買男前豆腐回來我決定就直接開盒像吃布丁一樣的單吃就好,不會逼他跟別人送做堆了~

如果有機會去日本超市閒晃,也要來蒐集"男前家"其他個性的豆腐,相信都會有令人驚喜的原味在~

男前豆腐官網底加,想看漫畫跟豆腐的可以上去看一看,豆腐的雄心壯志都在那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