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個"疑問句"沒錯吧。。。。。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生完小孩後,從原本悠閒到時間用不完的孕婦,突然變成沒日沒夜的大忙人~

升格為職業級"瑪麗亞"後,要照顧的事情實在太多了,秉持著當媽的愛心凡事都以小貝比的需要為優先~

若按照重要性排序,這件事應該也是被排到後面去了,換句話說,有沒有成功好像不是當媽的能決定的~



偉大的老木我好不容易把小貝比拉拔到可以聽懂人話的程度,現在終於有時間來回顧一下這件事~

磅秤上指著的就是。。。倫家現在的體重來到45。。。。。

跟懷孕前相比還是多了個0.5kg,但多在哪裡看不太出來說,難道是骨頭變重嗎~XD

話說馬麻我懷孕前的常態體重是44.5,衣服尺寸xs~s,褲子25~26腰,目測應該算標準身材吧~

遇到心情好發狂大吃體重大概也在1kg範圍內游移,所以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胖到快60之類的~><



44.5的體重經過10個月就變成這樣。。。。。

左邊是生產前一周最胖&肚肚最大的時候,右邊是7個月左右,這。。完全就是一個吹汽球的過程~

馬麻我的孕期除了前三個月的食不下嚥之外,其他時間都胃口很好,也沒有什麼痛苦的安胎經驗~

疼某的T先生更是天天帶我大吃大喝(甚至特別跑到香港去狂吃),進補行程可說是從未間斷過~

所以懷孕後我的體重就很爭氣的扶搖直上(孕婦的特權不就是吃嗎?),不太吃東西的前三個月還胖的特快~

記得每次產檢時,主治醫師羅家森(他很會道德勸說孕婦不要自肥)就常耳提面命告誡我"超重"的問題~

他說我雖然看起來"纖瘦",但前三個月體重增加有點太快(5KG吧),小心吃太多反而胖到我自己~

當過孕婦的都知道,要孕婦控制體重談何容易。。。。。。

這根本是個說的到做不到的事情,常常產檢完告誡還言猶在耳,一出醫院又去找好東西進補去了~

我想要當媽的人都瞭,這應該是補償心理,除了自己想吃外也很想把嬰兒吃胖點,乾脆就豁出去了~><

就這樣吃吃喝喝度過懷孕的10個月,帶著逼近60的體重生下一隻"小嬰兒"(小T出生才2500左右)~

(各位,過來人血淋淋的例子,羊水+胎盤+小嬰兒也不過7kg喔,多的都是自己的....)

然後就帶著一堆肉出院進了月子中心,接著開始艱鉅的餵母奶任務(心裡只想著衝奶量這件事)~

成為小貝比的食物來源,當媽的更不能少吃,於是繼續在月子中心大吃大喝~

就這樣,月子做完時,沒少掉半塊肉,結結實實的帶著多出來的6~7公斤回家~

當時所有"小姐版"的褲子全都扣不上,就只能繼續穿著"媽媽版"孕婦的褲子,老木我心都涼了~



阿不過看到這張近照應該是覺得有什麼上帝的光出現了吧(拍照光線不太均勻大家隨便看看就好~XD)

這是倫家這個禮拜的小肚肚自拍,穿去海灘玩的超級低腰褲已經可以看到往日的"腰線"了~

到底花生省魔術讓倫家甩掉那些多餘的肉肉ㄋ,我想最大的關鍵應該還是小寶寶幫了大忙~

小T一出生就是全母奶,從月子中心出來後一路維持全母奶親餵直到6個月開始吃副食~

全母奶是一條讓馬麻我嘔心瀝血的道路,但沒想到卻因此得到老天爺送的大禮~

餵母奶的馬麻一定知道,要多吃營養的東西增進母奶的品質小貝比才能間接受惠~

除了我阿木給我煲些湯湯水水外,回到家以後,T先生也是三不五時弄些補湯給我喝~

小T食量霹靂無敵大,兩個小時吃一次,馬麻我6個月前的人生可說是天天在餵奶中度過~

神奇的是餵母奶雖然無法立刻開始減肥,沒想到熱量消耗卻是爆快的(常常餵到一半肚子咕咕叫)~

為了餵母奶每天吃個5~6頓是常有的事,拼命的吃+想到就吃,體重竟然開始不升反降了~

大概餵到第4個月時,體重來到47kg,熊熊甩掉了5kg,倫家真是差點辦流水席來慶祝啊~

過了6個月以後,小T開始吃副食,母奶量也進入調整期,漸漸在減量供應中~

一旦餵母奶沒這麼勤勞時,體重就真的會停滯不前而且甚至有小幅上揚的趨勢~

只好開始用"意志減重法則",心中想著衣櫃裡那些吊牌還沒拆的新衣服(噓......)~

話雖如此其實馬麻我三餐還是照吃,消夜也常常吃T先生進貢的可露麗,畢竟"乳牛"的心情快樂也很重要~

只是太補的東西稍微減量,還有太甜的(太妃糖...)太油的(鹹酥雞...)稍微忌口一點~

少吃一點點加全職帶一個體重超標,24小時活動力都特強的小男孩(我家小捧有不怎麼愛睡覺~><)~

剩下的2公斤隨著小T越大活動力越強(馬麻我常常必須滿地撿人><),自然而然就瘦下來了~



除了餵母奶的自然瘦身外,減重這條路上還做了什麼事??

想要縮回小尺碼的馬麻我是訂了一套瑪麗蓮的塑身衣來穿~

這塑身衣是懷孕時挺著8個月肚子去下訂的,我想他們主顧客也應該都是身材需要急救的孕婦吧~

塑身衣都是量身訂做的,所以服務專員跟我約好小孩出生後跟他連絡,就會"立刻"來幫忙量身~

但小孩生出來光餵奶這件事就搞得忙翻天了,還有生完傷口還沒復原的疼痛,根本沒心思想這個~

所以一直到了去月子中心安頓好後,心情稍微放鬆後才開始想到我還有塑身衣可以穿這件事~



量身完沒幾天,塑身衣就飛快的寄到月子中心了,有兩件及膝式塑身衣和短袖套、纖腿套~

不過老實說,雖然櫃姐苦口婆心跟我說要立刻開始穿效果比較好,但我還是沒能身體力行~

只要是新手媽媽經歷過那段生產完坐月子手忙腳亂的人都知道,穿塑身衣這件事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真正開始正式穿他應該是小貝比跟他老木磨合的稍微比較上軌道,那也是生完兩個月後的事了~

不過質料再頂級的塑身衣穿起來畢竟不是自己的第二層皮膚,要"非常"舒適應該還是有難度~

尤其是我生完後正值夏天,要天天穿塑身衣把自己繃著,又要隨時餵奶,感覺上還真是有點辛苦~

至於如何有穿下去的動力???

只能說天天要抱我們家母奶灌出來的肥嫩嬰兒,老木我都快骨折了,於是想到把塑身衣當成"壓力衣"來穿~

塑身衣的腰部有特殊設計,類似醫療用的壓力原理,可以幫助支持脊椎和骨盆在抱小孩時的受力~

穿久了自然就習慣了,穿到寸都改了三次,想不到為了抱小孩老木我才勤快的穿他,效果也還不錯就是~



懷孕時尺碼跳到XL,熊熊胖了十幾公斤,到底有沒有妊娠紋吶??

生完小孩後,馬麻我也是有仔細觀察過自己的皮膚,可能是上輩子有燒好香,竟然一條也沒有內~XD

除了老天爺幫忙外,沒有留下無情的花紋可能也要歸功於馬麻我愛用的這個身體保養品~

懷孕時天天擦,生完也是有在繼續愛用,懷孕時常把肚子擦的油滋滋,生完小孩擦這瓶會涼颼颼耶~

不管擦起來感覺怎樣,把小T拉拔到現在,已經當媽的人又穿回自己原本的尺碼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