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自從多了小T寶寶這個新成員後,T家二老甜蜜的兩人空間就一直在"退位"中~

小人插旗的速度真的是又快又狠,連浴室的小角落也不客氣的給他霸佔下去~

牙刷本來只有兩隻,現在當然又多了一隻怪怪的小人牙刷(小人的牙齒雖少但牙刷還不止一隻咧)~

想當初懷孕時預測小貝比的東西會像細胞分裂一樣快,現在我覺得那根本只是一個"客氣"的說法~



不止要霸占空間而已,牙刷還硬是長的比別人的"大隻",提醒北木不可忘了他的存在~



到底什麼時候要開始給小貝比"刷牙",牙齒長了幾顆後,隨時看馬麻的高興就可以開始了啦~

小T這張照片是9個月大(現在看覺得真是個小不點),全身阿罵買的MIT展現台式帥氣~噗

刷牙時間大概就是早上吧,一覺醒來馬麻先賞他一根香蕉牙刷,讓他當做早午餐來享用~



嬰兒用的"剝皮香蕉牙刷"(Baby Banana Brush),應該也是被國人買翻掉的東西~

講到這牙刷是道道地地的MITㄟ,不過卻是外銷到美國去,然後又被我們這些苦心的北木買回來~

我說台灣的設計業碼加加油吧,不能老是做代工,您說是唄~~~



後面有寫原料是柔軟有彈性的醫療級矽膠,不含雙酚A,也可以拿去消毒,總之就是安全又方便~

設計這牙刷的是個美女牙醫師,身為三個小孩的媽為了誘導小孩刷牙想出來把牙刷變香蕉的妙招~



香蕉牙刷有兩款,小嬰兒用的是"有翅膀"的剝皮香蕉,香蕉皮變成好握的雙把手確實適合小嬰兒~

小童用的是皮沒完全剝開的香蕉,一整根的握法跟正常牙刷差不多,可以視為引導使用正常牙刷的過渡期~



請看小嬰兒用"香蕉"刷牙之愛恨情仇(小T的OS: 幹嘛給我這個不能吃的假香蕉)~XD

這個階段老實說沒在認真"刷"啦,都是把香蕉放在嘴裡嚕嚕嚕,順便咬一咬,比較類似固齒器的功能~

不過嬰兒期牙齒也不是那麼多,用來按摩一下牙床,看似有在刷,這樣也很令人安慰了啦~



變身小童後,改用這款皮沒怎麼剝開的香蕉牙刷~

小童比小嬰兒靈活調皮多了,刷牙還可以正刷跟反刷,兒ㄚ,香蕉倒掛的用法口感有比較好咩???



訓練小童刷牙的方法,馬麻我的做法就是"刷給他看"~

每天早上馬麻我去浴室梳洗時,會把小T帶到浴室門口看我在幹嘛~

然後邊刷邊給他機會教育順便賞一根牙刷讓他有樣學樣(正值刷牙新鮮感期的小人確實很容易上當)~

有一陣子小T就很喜歡站在浴室門口跟馬麻一起刷牙,不過現在再叫他來就已經會應付兩下就跑走~><



刷完的牙刷小T很喜歡就地放在原地,代表他刷完了~

有陣子馬麻我就經常在浴室的門檻上撿香蕉屍體,小人這種隨地藏物的松鼠行為真是好氣又好笑~



再大點熟練後就開始拎著牙刷到處跑,刷牙的地點隨小人的心意改變~

還會跑出去邊看電視邊刷牙,不過刷完了一樣會把香蕉屍體放在原地~XD



當然最初的小嬰兒是沒有牙刷這個給西的啦(又沒牙是要刷什麼呀)~

從月子中心畢業後,護理員順手塞給馬麻我幾包這個2X2的滅菌紗布要我幫嬰兒清潔口腔~

幫小嬰兒這無齒之徒刷牙一開始就用這個紗布纏繞在手指上,放進嘴裡嚕嚕就好~

無齒小嬰兒刷牙的主要目的是清潔舌苔,外加按摩按摩牙床,在無齒時期,刷牙還算是件簡單的差事~



使用紗布一陣子後,馬麻我覺得每次都要拿紗布去沾開水這個步驟實在是很搞剛~

為了偷懶方便,就進階買了這個阿卡將的滅菌潔牙濕巾,日本製純水不織布,感覺還蠻安心的~



很好玩還附一個潔牙棒棒,用來捲濕巾用的~



怎麼用ㄋ??盒子上面有附說明,用潔牙棒夾住濕巾,捲一捲就變成嬰兒牙刷,非常簡單~

會開始用這個潔牙棒是因為滿6個月的小T牙齒就像雨後春筍一樣快速一直冒出來~

長牙後,只要手伸進去小嬰兒嘴巴就是羊入虎口,準備被咬個痛快~

天天被咬再有愛心的馬麻也會想巴人吧,所以趕快買一個替身來解救馬麻我無辜的手指~XD



除了阿卡將潔牙濕巾外,還買了功能類似的貝親潔牙濕巾~

貝親這款潔牙濕巾跟阿卡將純水濕巾不太一樣,他是"加味濕巾",有額外添加木糖醇和綠茶多酚~

本來覺得這個加味應該會加分,多了點預防蛀牙的成分應該不是壞事(馬麻一廂情願的想法)~

可沒想到這個口味小T不喜歡,用這個放進嘴巴去嚕嚕就一直覺得我是"拍郎"準備要來害他的啦~

到底有多難吃??馬麻我試了一下潔牙布的味道,有點像airwaves喉糖的味道,難怪小嬰兒不愛~><

怕壞了小嬰兒心情,這airwaves潔牙布後來不敢用了,大半包還閒置在那,怪味潔牙布非常"不推"呦~



潔牙布到後來還是反璞歸真變成這個防咬的刷牙指套~

醫生北北有交代,讓小嬰兒自己刷是刷著玩滴,認真刷就還是要大人幫他刷啦~

刷牙指套便宜又好用,放進嘴裡繞一圈,使用起來快狠準,刷牙速度很快效率很高~

小T非常討厭讓人橋他嘴巴,小嬰兒應該都不喜歡張大嘴慢慢刷牙吧,馬麻動作一定要快才是王道~

除此之外牙齒長的快(才16m已經有13顆小白),自我意識逐漸加深,讓刷牙漸漸也有越來越困難的趨勢~

比較新的招式是,用刷牙指套刷牙時一定還要配張"美女圖",邊刷邊鼓勵他說ㄚ疑有在看他刷牙~XD

這招小T偶爾會上當,為了給ㄚ疑留下好印象,勉強配合讓馬麻幫他刷牙給阿疑看(果然就是愛美女)~噗



除了每天的"馬麻幫忙認真刷"外,為了及早培養刷牙的習慣,馬麻我覺得形式的東西還是不能省~

牙刷本尊一定要常常現身,提醒小捧有他的作用和功能才行,不然久而久之就不認識他了啦~

買了兩款阿卡將嬰兒牙刷,是"真正的"小人牙刷,不是矽膠做的~

這種和大人使用的牙刷一樣是軟刷毛的縮小版,阿卡將建議6個月以上就能用~

不過我覺得這種刷毛對小人而言有點太"刺激",大點再用比較OK~



一樣是來浴室門口看馬麻刷牙邊有樣學樣~XD

綠色這把阿卡將小人牙刷握把類似初階的剝皮香蕉牙刷,都蠻好握的,小人很快就上手~

刷完一樣給我就地放下就落跑了,你丟我撿也是當媽的新工作啦,天天都在幫"松鼠"善後說~><



刷牙刷到最後要來玩個"大家來找碴",看看這個剝皮香蕉哪裡不對勁ㄚ~

只能說這剝皮香蕉是個成功的"固齒器",真的有引發小T的食欲~

牙刷不止拿來刷,應該也是"北拍架",前面幾根刷毛八成是進了小T肚子裡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