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說很忙到底是在某營啥??就都在某營這件事阿~

相隔半年,馬麻我又要帶小T寶寶出國比賽了咧(真是不畏艱難的老木@@)~

比賽地點在哪??不用說阿,自從家裡冒出小人後,就只有對小人友善的國家才會雀屏中選~

我們又要來去鄰國日本了啦,去京都看看古蹟,順便也會來去大阪血拼一下~



話說日本國現在是深冬ㄟ,好幾個地方都下著大雪,木ㄚ我頭殼壞掉了嗎~

看了日本氣象廳的氣象報告,京都大阪地區現在低溫都只有2度c,確實有點令人皮皮挫~><

不過一邊是覺得帶小寶寶去這麼冷的地方好像會有點難度,一邊心裡又有點期待遇到"雪"~

小T寶寶自從聖誕節以來,看了不少故事書和卡通片都教他說下雪的時候要去"堆雪人"~>''<

他就很狐疑那是啥東西ㄚ(不過他還是照樣把他學到的"使用"出來,指著聖誕樹上的吊飾說。雪人。雪人)~

所以說,如果幸運的遇上了下雪,那也不錯,就當是給寶寶的機會教育,親眼看見"雪"也是難得的機會嘛~



話雖如此,心裡還是有點小擔心的馬麻我還是儘可能的準備抵抗寒冷的給西~

網路上買了幾條便宜的打底褲,褲子穿個兩層比較保險吧,帽子手套圍巾一類東西也要速速傳好~



還有那個暖暖包,發熱衣,雪靴,羽絨外套也都早就準備起來了...~

畢竟這幾度c不是開玩笑的,小人過往沒遇過這麼冷,希望他飛到寒冷的日本國後能適應良好吶~



去到日本以後,當然還是有些預期的心願要達成~

好吃的日本料理+在地土產,木ㄚ我怎麼會放過(握拳),更何況這次去的是日本最傳統的古都~

京都有名的湯豆腐,手打麵,和果子點心,宇治抹茶,大阪買伴手,章魚燒,起司蛋糕,咖哩飯(流口水了...)



到了到處都是世界遺產的京都還有什麼好客氣的,相機拿起來一定狂拍呀~

還要帶小T寶寶去奈良餵鹿,也要逛逛可愛的伏見稻禾狐狸廟(狐狸神社的小物很可愛,我準備要來搜刮一堆了)~



買買買,下折扣了呢,加上日幣最近跌的很漂亮,趕緊來補貨ㄚ我,這次當然行李少帶,準備空箱去,滿箱回來~

為了家裡的小爺另外還要去阿卡將報到一趟,補些日常生活的好用日貨~

講到阿卡將,有些預計想買的~

牙刷類。。。日本人真的很愛發明嬰兒用牙刷,手動電動一應具全,從迷你嬰到小童一網打盡,這消耗品值得多買一些

餐具類。。。不知為啥日本人也很愛研究如何幫小嬰兒好好吃飯,好用的嬰兒餐具,圍兜兜應該也會隨手抓個好幾樣吧

副食類。。。自從買到嬰兒吃的"蝦味先"之後,我就對日本人甘拜下風了,這種嬰兒零食也有得買????

我相信日本人除了嬰兒蝦味先外一定還有很多古里古怪的"無添加"副食小包裝,這種出門在外哄小孩的好東西是一定要掃貨的

衣物類。。。其實小T寶寶的衣服有夠多了,不過UNIQLO BABY又是人家日本國專屬的,務必扛一些經濟實惠的家居服回來

另外名氣響亮的日本嬰兒制服M兔跟D熊那類,因為不是木ㄚ我的菜,但既然都來到他家門口了,也會加減逛逛

還有啥???我看先想到這裡就好,剩下的邊逛邊想,或者各位阿木有推薦好買的,也請告訴我一聲呦~~



最後,這次行前的行程排定非常精采緊湊(謝謝幕後軍師團),T先生覺得一定會比他去上班還累~><

過去出國一向都是自由行已經八百年沒跟過團了(此生唯一一次跟團是大一時陪阿罵去新加坡的家族旅遊)~

沒辦法跟團的理由是,幾點鐘起床我喜歡自己決定,還有遇上有fu的地方我一定要逗留片刻來個下午茶~

光這兩點就沒團可跟了,更何況還有看風景想看多久,買東西想去哪買這種事~

跟T先生的頂客時期,各國啪啪造就都自由習慣了,這次就算拖個小嬰兒當然也還是自由行~

加之小T寶寶上次出國的表現相當良好,能吃會玩,跟著大人跑整天,居然睡覺還更正常點~@@

現在又比上次更大些,飲食方面從早到晚只喝一到兩次奶,其他時間都百無禁忌的跟著我們吃吃喝喝~

這樣就只會讓木ㄚ更有信心帶他出國,希望他也會喜歡跟著我們一起旅行的感覺~

先寫到這裡,到了日本國後有啥好玩的到時放FB上囉(記得去+粉絲團,有好康A放那裏分享)~

另外ㄚ擱烏那學步鞋的事情,馬麻我沒忘記啦,弄好尺寸表後就放上來給大家認養(應該是星期三或四)~

來去整行李了呀。。。。。日本,我們又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