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鞋子來了(被無聊的馬麻排成鞋子的花圈.....= =)~

記得八百年前有跟各位馬迷說要來聊一下學步鞋的事,轉眼間哇咧竟然快一年了

不過這類文馬麻我少寫的原因實在是因為寫遠遠比不上買的速度蛤(阿木我進貨量大...)~

為了彌補我寫這類東西的慢條斯理,鞋鞋的後面馬麻我有準備迷你穿搭文給大家看啦~



小T的第一批鞋子們,囊括了各大品牌好穿的初階嬰兒學步鞋~

學步鞋這東西之所以很重要,因為他不但伴隨小嬰兒踏出人生的第一步,還要幫助他們走得越來越好~

小T在11個月大時開始自己走路,期間不斷練習,但真正走得很好,來去如風差不多是在13個月的時候~

之前不會站也不會走的迷你嬰時期,穿些不下地行走的水水軟底鞋就好,真會走了鞋子的功能又另當別論~



馬麻我給小T挑的第一雙學步鞋是美國品牌Pediped~

這牌很有名在於他是美國足部醫療協會認證的好穿學步鞋,全手工皮面,足踝加了吸震的襯墊~



整個鞋底都是皮製的,鞋底與鞋身的接合部分也是用手工縫製~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妙,為什麼小人穿的學步鞋都是"皮鞋"???

剛學會走路的小嬰兒,步履不如大人穩健,鞋子的設計應該要既有密合度又要讓腳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密合度高的鞋子形同第二層皮膚,當然儘量用天然素材,所以常看到學步鞋的材質不是牛皮就是羊皮~



皮製的鞋子本身都很軟,每雙都可以折成這樣~

一開始剛學會走路要給穿"平底鞋"比較好,Pediped鞋子就都是全皮平底的設計~

做為小T的第一雙學步鞋,讓他享受當一個"草上飛"的小嬰兒,Pediped表現的還不錯~

就真的是蠻輕蠻軟的鞋,對於剛想走路但還沒上手的小嬰兒來說似乎也比較沒負擔~

小T穿上Pediped總是走得很快,快到我追不上,後來走穩後更是很快就學會奔跑~

第一天穿上Pediped一副走路有風笑的雌牙裂嘴的樣子真的有嚇到老木我~@@

Pediped鞋在信義誠品有專櫃,馬迷們可以帶小寶寶去試穿,鞋子價格大概1500~2千多不等~



第二款學步鞋不但要有學步功能,還要能滿足我這個專走外貿協會的阿木來著~

ROBeez就是專為我這種馬麻設計的啦,人家他整個就是在走帥氣路線的ㄚ~

雖然ROBeez在台灣知名度沒有Pediped高,但他在美國卻也是有醫生掛保證家喻戶曉的學步鞋品牌~

跟Pediped比較不一樣的是,ROBeez鞋款很多元花樣很多,不像Pediped的鞋款都是中規中矩的~

花樣多缺點也就來了,R牌的鞋子缺貨缺很兇,喜歡的款式下手要快不然總是早早就斷碼~



這雙超殺的鯊魚學步鞋,帥到不行,一樣全皮手工鞋,設計就多了好多小細節~



鯊魚不但有眼睛,還有可愛的牙齒咧,尾巴和魚鰭還都做成是立體的~

但這雙鞋馬麻我也沒看過小T穿(搥心肝.....><)~

這雙鞋買的早,被馬麻我珍藏了很久,想到拿出來穿時竟然穿不進去,就這樣錯失一雙美鞋~



還有這雙,白色高爾夫球鞋咧,小人裝成熟,這雙整個就是維妙維肖~



超講究的還做了仿蛇皮紋,側面有高爾夫球的圖樣,真的是小紳士必備的美鞋一雙~



ROBeez的鞋底有比較多的防滑設計,一樣平貼地面,很好走~



平平是學步鞋,ROBeez感覺就精緻多了,連側標都覺得優雅~

不過他鬆緊帶內縮的設計,馬麻我覺得他的鞋子似乎有比Pediped的尺寸小版一點~

我又太晚拿出來了,帥氣的高爾夫球鞋穿個三次就不能穿,眼巴巴的看著他變小,阿木很傷心ㄚ~



在學步過渡期間,馬麻我還準備了一種羊皮軟底鞋~

就小嬰兒骨骼成長的理論來說,任由腳掌自由發展,甚至光腳走路對骨骼的發育都是好的~

羊皮軟底鞋就是最舒適柔軟可以讓腳自由發展的鞋款,這類鞋款尤其適合路況好的室內~



幫小T挑了英國品牌的手工嬰兒羊皮軟鞋~inch blue

馬麻我還蠻喜歡inch blue的鞋面設計,都是配色漂亮又童趣十足的圖案~

inch blue鞋子不管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都有很多選擇,這雙可愛的小恐龍就超適合baby boy~



英國製,天然小羊皮,鞋底和內裡是麂皮,穿著舒適抓地力也很不錯~

我看小T穿這雙感覺上都像沒穿,都是跑很快很舒服的樣子~



側標很有趣,一邊是inch,一邊是blue~

足踝加強全皮車邊設計的很不錯,既有包覆力又不會太緊~

inch blue羊皮軟鞋是送禮自用兩相宜鞋鞋,好多可愛的圖案馬麻我都很想收集~

inch blue鞋可以在誠品或新光三越買到,或者台灣總代理也有網站可以上去瞧瞧~



第二雙羊皮軟鞋是美國學步鞋市場佔有率很高的品牌~Shoshoos

Shoshoos的羊皮軟鞋鞋款也蠻多樣化的,馬麻給挑這雙是有點古典感的羅馬鞋~



Shoshoos有配色的側標和經典的笑臉圖案是縫在鞋後跟~

這個側標有對色算是蠻細心的,我覺得小孩鞋這方面還真是比大人講究多多~



再來是馬麻我覺得還不錯的一家丹麥老牌嬰兒軟羊皮鞋~MELTON



MELTON這個品牌除了嬰兒軟羊皮鞋外,也有小童球鞋,周邊還有襪子,衣服等等~



MELTON的小羊皮料子真的很軟,顏色都是非常單純可愛的糖果色系~

鞋面和鞋底都是軟羊皮,鞋內裡多加了鞋墊所以改用毛巾布面~

馬麻我給小T挑了一個土耳其藍的小球鞋款式,非常亮眼又很好配衣服~



鞋面設計方便穿脫的大魔鬼氈,適合比較大一點的小嬰兒~



之所以會買這雙MELTON,就是因為他的羊皮軟鞋鞋裡有多加鞋墊的設計~

小貝比到了兩歲左右,走路動作更大,有加鞋墊做緩衝穿起來會更舒適好走~

以上鞋鞋大多是小T穿到一歲半左右的鞋子~

接下來是小T寶寶穿這些學步小鞋的迷你穿搭~



Pediped涼鞋的輕鬆美式穿法~

馬麻我好愛這張照片歐,小T站在那裏看到好奇的東西,腦袋瓜不知在想什麼哩!!!



棕色涼鞋很好配衣,深色淺色的褲子都可以搭~

今天穿得比較淡色系,也是T-shirt短褲輕鬆配,一樣很好看~



Pediped栗色皮鞋的smart casual穿著~

這雙栗色鞋顏色很出眾,非常適合夏天穿著,至於小T為何擺出一副慵懶的貴公子模樣我也不瞭~= =



Pediped栗色皮鞋穿牛仔褲就很好看了~

這件日本的潮牌牛仔褲顏色比較淡,配個白色塗鴉T-shirt,跟鞋子一起整個就很協調~




ROBeez的嬰兒高爾夫球鞋~

通常馬麻都給配正式一點的有領上衣,粉紅色POLO衫配白皮鞋,弄成小紳士的樣子~



或者最經典就是這樣ㄚ,穿這樣跟爸霸去打高爾夫球穿的沒兩樣吧~XD



不是只有正式穿,穿吊嘎也很好看喔~



inch blue的羊皮軟鞋通常馬麻我會給穿搭的funky一點~

配個寬鬆的連身裝,回歸小嬰兒模樣,可愛可愛!!!



藍色軟皮鞋搭粉紅色也很出色,小T衣服上那個不是甜甜圈歐,那是蝸牛啦~噗



Shoshoos的軟皮鞋,給搭一個帥氣的七分褲~

這是馬麻我最喜歡的look之一,稚氣的大人模樣,小男生要這樣才帥氣內~



Pediped藍色皮鞋~

這雙馬麻我稱他為"萬搭",就真的很好搭ㄚ,隨便穿什麼都可以ㄟ~

穿秋天色系的草綠色馬褲顏色重一點,衣服鞋子看起來就一家人的fu~



配白色也OK呀,穿個紅色風衣,馬麻我很喜歡這種有精神的look~



或者,穿彩度高的襪子,畫龍點睛一下,整個也是超好看滴~XXD



Pediped灰迷彩鞋~

這雙鞋鞋很奇妙,淺色的灰迷彩,看起來難搭,其實跟T-shirt牛仔褲在一起就都OK的咧~



比較猛是這個,全部迷彩搭在一起~

迷彩吊帶褲,迷彩襪跟迷彩鞋是三個不同的牌子,這樣也能搭,有時候真的不得不配胡我自己~XXD



已經退役的學步鞋捧有們~

小人腳長的很快,鞋子的保鮮期限很短,加上馬麻我買的多,大家一起輪流,很多都穿不到幾次~

小T的鞋子有多少喔,剛剛不小心偷偷算了一下,小鞋竟然高達有幾十雙之多(噓...不要告訴當家的啦)~^Q^

大家都知道我是蜈蚣,馬麻我自己的鞋子多到爆炸,做我兒子自然而然也就變成"小蜈蚣"了啦~

這裡都沒寫尺寸,因為累了啦,有馬迷想要接手的我才另外來標喔~

好了,第一輪鞋鞋到此為止,下次有力氣再來寫第二輪其他鞋鞋,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