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漂亮的"熟魚片"(怎麼還是在PO吃ㄚ我),話說過年期間不就一直都是吃吃喝喝的嗎??

有些個餐廳平常我和T先生兩人實在是不怎麼好點菜,總在等待時機號召多人一同前往~

合菜這類就是,T家乎婦兩人都挺小胃的,每次到這種地方看到菜單就縮手,怕又是打包一堆回家~

好不容易湊齊七八個大人,這才能好料一網打盡,吃個過癮~



一家人跑來宜蘭的"蘭陽蟳屋"吃海產,光沙西米就這麼一大盤了(就說了人多好點菜麻)~



吃大餐前先來點小菜,到宜蘭務必要點一下宜蘭三寶,店家招待了"大寶"~蜜金棗

自己醃製的金棗,酸甜酸甜帶皮嚼略有苦味,女人家應該都喜歡的味道(我阿木歐露不停)~



自己加點的宜蘭二寶~涼拌鴨賞(120元),安全過關



宜蘭三寶~糕渣(100元),油滋滋軟呼呼的還不錯吃~

糕渣也是奇妙的東西,像T先生就沒很愛,觀察一下,發現在座的男人們好像都不怎麼愛軟軟的糕渣??



店家推薦保證新鮮的五味軟絲(200元),新鮮度是真的還不錯,便宜又大盤(我跟T先生一定吃不完)~



怕大菜吃多會口渴點了一壺現榨果汁(150元),很尋常的金桔檸檬,沒想到酸甜度調的剛好,不錯喝~



人氣料理~金絲蝦鬆,麵線裹上草蝦酥炸再包生菜(一捲65元)

這道我覺得倒是還好而已,可能是因為油油的東西加生菜我本來就沒很愛~



來蟳屋一定就是要吃螃蟹滴呀,店家招牌菜~港式辣椒蟳(990元)

香辣重口味,醬汁應該是用豆瓣辣醬下去調味的,剛吃蠻驚豔但吃久覺得豆瓣味道有點over~



醬汁比起螃蟹來有五倍之多吧,螃蟹躲在一堆勾芡的辣醬裡面~



這麼多醬汁其實是要用麵包湛著來吃,不過我爹就直接用醬汁拌飯也說好吃~



人多的實力就在這裡,點了一尾當日新鮮現捕的"大目鰱"(1150元)~

這條魚店家推薦可以做成兩吃,魚肉片成沙西米,魚頭帶骨拿去煮湯~



超級新鮮好吃的沙西米,魚皮炙燒過,魚肉QQ,魚皮脆脆~



為什麼叫做大目鰱,就請看這條魚眼睛有多大ㄅ(居然大到整個頭只看到眼睛)~

片完沙西米剩下的碎魚肉和魚骨加豆腐煮了清湯,新鮮的魚湯真的很好喝說~



第二隻螃蟹~蒜泥清蒸蟳(950元)

螃蟹我愛吃清蒸的啦,新鮮的東西簡單就很好吃了~

這裡的"蟳"不一定是特定的什麼螃蟹,有紅蟳,青蟳,沙公沙母,軟殼蟳等等,看季節出現~

價錢也是點了之後秤重以斤兩計價,人多就多點兩隻,大家吃起來比較過癮ㄚ~



這個爆大盤的溫泉青菜(100元)。。。會點炒青菜總是因為大魚大肉吃多有罪惡感吧~噗赤



現在科技太發達,手機都很聰明了~

小人吃飽也不怕沒事幹,賞一隻手機,不管大隻的還是小隻就都乖乖的安靜無比~XD

螃蟹吃完,照例來食後感一下。。。。。

蘭陽蟳屋的特色就在跟養殖魚塭結合,魚塭在旁邊的好處就是海鮮貨源供應穩定又非常新鮮~

餐廳環境普通,但現場有些奇怪的活動可參加(有興趣的可以報名"做虱目魚丸"或"出海捕魚")~噗

看看每道菜都很大盤,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飽很適合闔家光臨ㄚ(兩人前往真的就很心有餘力不足)~

口味上就是台菜會料理的方式,偶爾某些菜下手太重沒很細緻,但牽扯到吃原味新鮮就都很不錯~

ㄚ擱屋太太要講的是,以上吃喝內容代表太太我平常不是只去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啦~~噗赤

像這種俗又青的海鮮餐廳也有愛,但就都要揪人一起去吃,所以才會出現率稍低一些~XD

沒事想跑宜蘭的人,也可以揪團去吃喔,應該是都會吃到眉開眼笑吧~XXD








蘭陽蟳屋(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



地址  宜蘭縣礁溪鎮玉龍路二段497號

電話  03-9870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