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的專屬物件很多,吸管杯絕對也是其中的佼佼者~

沒當阿木之前我也不了解吸管杯的世界有多少眉角,只覺得就是插了吸管的杯子這回事~

當了阿木後才(被迫)發現,吸管杯可以說是0~?歲伴隨小人成長的重要給西,幾乎等同小人的隨身掛~

出門在外沒這瓶也是會心慌慌滴呦(哎~做人家阿木可以心慌的事情其實是灰常多滴.....)~



這麼多杯,就是都不大一樣的用途,光是拿來吸,裡面也有些玄機~

從來不關心吸管杯的馬麻我,用久了也自動找到很多藉口把他們通通分類~



第一隻吸管杯是"貝親莫哭杯三階段水杯"~

小T的吸管杯起步算很晚,這事有些淵源,想瞭解的馬麻可以去看Brother Max那篇~

在給他第一隻吸管杯前其實他就已經學會用杯子喝水了,Brother Max的水杯把他的吞嚥功能訓練的還不錯~

已經會喝了,為啥到頭來還是給他一隻吸管杯??

話說小T剛滿一歲的時候帶他去日本玩,行前馬麻我熊熊想到萬一我們在爽快暢飲"任何飲料"時....

他想要參一咖卻不會用吸管~~不會用吸管的小嬰兒想喝喝不到,這小子會不會跟我拼命呀????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給他行前集訓。。。。。



貝親莫哭杯三階段水杯的前兩段我覺得還蠻難用的,尤其第二段鴨嘴漏水尤其兇~

但吸管杯看起來就還馬馬虎虎,他的吸管嘴是扁平狀的矽膠水嘴,出水量中等相對很安全~



這種東西給小人拿到等同玩具,都是把玩一番不按照常理隨便喝給你看~

不管醍醐灌頂還是打橫一百八十度,反正就是在考驗水杯的漏水能力啦~



看,拿到新水杯都笑成這樣了~

小T對新水杯加入他生活的第一天都是異常興奮(這天當然也喝水量最大)~



吸管杯雖然是小人專屬獨享的,但小T很願意分享他的好咪訝給我們~

不管是叫他分我們一口還是被他強迫餵食,反正就是一整個大方到想喝就不要客氣~~



第二隻迪士尼的史迪奇造型吸管杯就完全是馬麻我買來給貝親分憂解勞用的~

馬麻我不是卡通動物控,會買這隻完全是因為他的造型設計成功到幾乎100分,小捧有看到一定會愛上他~

況且不能蓋口的水杯就只適合在家裡喝,有了他之後,從此貝親吸管杯可以專心出外勤就好~



吼,我沒說錯吧,這隻美翻天了,害對卡通動物近乎冷感的馬麻我都忍不住對他下手~

史迪奇超搶鏡的,拿著這個吸管杯像牽個小寵物,超咖哇伊超適合蠢蠢無知的小嬰兒~XD



這隻吸管杯最好笑就是不專心喝就會喝到"耳朵"企了(請問迪士尼是故意的嗎???)~噗



還有不愧是卡通王國來的,連吸管杯都這麼療癒系,邊喝邊摸摸耳朵整個就是好有安全感說~XD



極致用法就是醬啦,邊喝水邊咬耳朵(講什麼悄悄話不用給我知道沒關係)~~XXD



不管蝦款水杯,做為懵懂無知的小嬰兒就是有辦法橫著喝(小童天生惡整媽馬來著)~><



再來就是有在養小孩多少大概都知道的這牌~thinkbaby系列副食餐具

這牌非常強調他沒有化學物質,不含雙酚A的特色,吸管杯不例外也兼具以上另人安心的種種要求~



這吸管杯造型簡單俐落,很顯然有思考過整體設計,這種就是馬麻我很經常會看上的類型~

thinkbaby吸管杯也是少數能進消毒鍋的吸管杯,有時被小童玩過頭了丟去消毒一下還是比較安心~



馬麻買這麼棒的吸管杯給我,我也是吸到深度無怨尤啦,哈哈哈哈~~XD



小人拿到新吸管杯的第一天都是眉飛色舞的(可以說是互相考驗的開始)~

吸管杯這東西對於小人來說還真是有致命的吸引力~



我說的就這情形啦,馬上就給你倒過來實驗看看~



或者喝著喝著就喝到地上去了~XD

難到媽馬就是省油的燈嗎???我找到這隻thinkbaby也算是滴水不漏的吸管杯說~



滴水不漏的眉角在於他是十字孔,表面張力關係,水根本就出不來~



跟漏很大的貝親水杯比起來,這隻thinkbaby吸管杯就蠻適合帶出門的~

怕水杯在媽媽包裡面翻倒大淹水的馬麻可以考慮這款~



抓握把手設計的也不錯,像我家小人就都單手抓水杯單手吃東西也還蠻能hold住場面~噗赤



貝親吸管杯,迪士尼吸管杯和thinkbaby吸管杯拆開來比一比,各有優缺點~

貝親最複雜,多了個墊圈,水還是漏的出來,但扁吸管中量出水最不容易嗆到~

迪士尼吸管杯除了沒有上蓋防塵外沒什麼可挑剔的,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不能消毒~

thinkbaby吸管杯防漏超徹底,不含有害人體的化學物質也可以進消毒鍋,感覺最無敵~

唯一缺點是十字孔咬合出水量小,無形中小人喝水喝的比較少,但也最不容易嗆到~



跟小人吸管杯天天出雙入對期間,才發現小人吸管杯也有這麼多不盡相同的設計~

三款不同水嘴,扁平狀,圓孔狀,十字孔,清洗時當然圓孔最好洗,十字孔最難洗~



研究小人吸管杯到最後也會不小心發現神奇好物~Take & Toss吸管杯組



很多顏色和圖案可選,一整組是一個杯子+杯蓋+吸管,也是不含雙酚A,徹底防漏的吸管杯~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吸管杯買很大是為蝦密??

同時擁有這麼多吸管杯其實是因為馬麻我都視他們為半拋棄式用品~

因為吸管的清洗本來就比較不容易,基於衛生考量,一段時間馬麻我就會把吸管杯淘汰一次~

即使是全功能吸管杯也不例外,怕消毒多次,材質老化,所以使用一陣子就會讓他們功成身退~



像Take & Toss吸管杯組就不是拿來給小T喝水用的~

喝水用的吸管杯前面出現很多隻了,馬麻我找上這隻吸管杯是要拿來做"特殊功能"用~

這杯子通常只在吃點心時出現,裡面裝的是鮮奶或現榨果汁一類配點心的"加碼好料"~

杯口大又深非常容易清洗的Take & Toss超級適合擔當加味飲料的任務~



顏色鮮豔的Take&Toss吸管杯出現時,小T馬上會去乖乖坐好~XD

只能說從不用來裝水的識別性太高,小人都知道裡面裝的是比水還要好喝的東西~



Take & Toss吸管杯拿來喝水的機會只有一個,就是當腳踏車用的水杯出門玩耍時喝~

水杯設計的跟拋棄式咖啡杯幾乎通用的杯型很容易找到杯架~

跟Radio Flyer腳踏車的杯座穩合,一起出門真是超速配~



出門在外也要多喝水呀,就近放在眼前,拿起來就喝好方便~



霸特,最近的新歡又換人做做看了。。。。。

給我發現一個幾乎是吸管杯中的模範生~Innobaby不銹鋼多功能學習水杯



很顯然這水杯的壽命長多了~

設計的蠻貼心的,可以當吸管杯,可以當雪克杯,可以當喝水杯,可以當儲存杯~

四種功能可以伴隨小嬰兒從吸管脫離到單純喝水,長大後還可以繼續當環保杯,真是物超所值~



外觀很樸實,使用樂扣蓋原理,不要刻意惡整他,幾乎也是滴水不漏~



拆開來配件這麼多,長的像電風扇葉的那個頗好玩~

加上這個是用來擋冰塊和茶葉渣的,可以立馬變成雪克搖搖杯或泡茶杯,用途真是無限上綱~



馬麻我看上這杯子的原因就是為了這個"不銹鋼"~

T先生說德國淨水器代理商跟他說水放在塑膠杯裡沒多久就酸化變質了~

一聽真是不得了,小T天天喝的水一放在杯子裡就是好幾個小時,出門在外時間就更長~

再怎麼不含雙酚A還不如抗酸耐鹼的不銹鋼啦,於是積極來找了一隻不銹鋼"吸管杯"~

竟然還給我找到了,只能說他是個偉大的發明吧,這個杯子算是解決了小嬰兒只能喝塑膠水杯的難題~

Innobaby不銹鋼學習杯不銹鋼套個外殼杯中杯的設計,還有簡單保溫保冰的效果,真的很不賴~



有沒有這麼陶醉ㄚ,不就喝個開水而已,拿到新水杯的第一天通常都是蜜月期啦~



杯子大小對於小嬰兒來說也還蠻順手的~

Innobaby的不銹鋼吸管杯有兩種size,馬麻我買的是250ml的小size~

大杯的好像是360cc,杯子大很多,但馬麻我在家習慣勤勞"換水"所以不需要這麼大容量~



不管用什麼吸管杯,終極目標其實還是要學會用杯子喝水啦~

最近小T的興趣漸漸從吸管杯轉移到自己用杯子喝水上面企,用吸管喝不稀奇,雙手拿起來喝才是王道~

陪小人成長的學習之路就是這樣,用吸管對付小人一陣子馬上又有新的挑戰~

只能說當媽的人永遠不怕沒事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