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裡的小baby寶寶隨著我吃和睡不停的長大。
媽媽我沒有好奇的一直去打攪他,沒有自己偷偷在產檢之外的時間到小診所做超音波,
所以老實說8周之後我完全不知他在我肚子裡面做些什麼。
高齡產婦的麻煩就是照表操課的一堆檢察,寶寶17周大時羅醫師跟我約好要做羊膜穿刺。



做羊膜穿刺前照例先照一照寶寶位置,結果就看到了這個可愛的小腳掌。
通常醫生解釋黑白畫面裡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的時候,我常常有聽沒有懂。
但這個腳掌太清楚啦,不用想像力就看得懂,五根腳趾頭根根分明的超級可愛。



然後又照到了這個頭型側面極似小亨利的輪廓。真是超級古椎滴....
醫生說鼻子尖尖還有高度,唐寶寶和蒙古症的機率就大幅下降了。
欣賞了寶寶幾個畫面後,羅醫師也沒有刻意幫我們照性別,在掃了一下腿部時說妹妹的機率較大呦,
聽到可能是妹妹老公一整個喜孜孜我也跟著傻笑,沒辦法,我們對小公主存在著太多幻想。

接下來羅醫師開始做羊膜穿刺。
講到羊膜穿刺,我可是有一絲絲小緊張,畢竟羊膜穿刺還是有造成流產的風險,
羅醫生跟我們說國外有極少數的例子在穿刺過程中寶寶突然大翻身碰到了針,
因為侵入式治療確實存在著流產風險,感覺羅醫師也沒有非常積極鼓勵要做這個,
看了七田真的胎教書後我決定認真的跟寶寶溝通,希望他隔天要乖乖的不要跑來針這裡。

結果,沒想到寶寶竟然都有乖乖聽進去....
羅醫師在找位置時發現寶寶不但轉身背對著針還讓出一大塊空位似乎在躲著扎針的位子。
羊膜穿刺找到了好位置非常順利的進行,連老公看了都嘖嘖稱奇,
我眠家寶寶真是太乖了,也證明胎教這回事還真的有點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