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驗孕成功後我一直很沉的住氣,都沒有採取到醫院去進一步檢查的行動
除了還在評估找醫生和醫院的事情外,主要是懷孕以來的感覺一直都不真實具體
初期的症狀只是胃不舒服和吃東西的口味變亂,其實感覺不到"肚子裡"正在發生的大事情
這確實讓我有點懷孕的距離感和困惑,直到滿 8周後第一次去看了醫生....



從超音波看起來子宮裡像是住了一個"花生人"
8周的 baby 真的就像一個腰果或花生的型狀
醫生侃侃而談的手啊腳啊我是真的看不太出來



從這張超音波看起來醫生說我的子宮其實空間蠻大的
但我怎麼覺得這個 8周的迷你人相對我的子宮來說也不小啊
現在看起來手手腳腳都還黏在一起...只是一個大致模糊的形狀
看久了覺得還蠻可愛的...要當媽的我漸漸有愛心起來



醫生把超音波放大後看到了驚奇的東西,他他他..竟然有尾巴哩
我後來回來翻書,受精卵發育初期真的是像魚一般的構造
胎兒用鰓呼吸,而且還有沒退化的尾巴
這個大概是肚子裡大事最令我驚嚇的部分
我沒想到人也會像蝌蚪一樣進化



理論上來說第一次產檢醫生要我自費做超音波為的就是這個
著床位子確定後就是看他有沒有心跳吧,超音波裡嬰兒心跳很快很快
回來翻書才知道嬰兒一分鐘心跳會高達160下

學海無涯...要當媽的我要學的真是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