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做了32週產檢,一切均好,但羅醫師跟我說 T小朋友體重好像輕了一點。
然後羅醫師舉了一個奇怪的例子說不是很嚴重。
羅醫師的怪例子我常常有聽沒有懂,應該是他講話速度太快省略太多細節所以常常聽不懂。
聽完當下我是覺得沒什麼,想說T小朋友應該是個秀氣寶寶吧,因為羅醫師照超音波時說他可能是個瓜子臉。
(好厲害歐,醫生就是醫生,黑白的超音波就可以看的出寶寶瓜子臉,我怎麼看就覺得很像ET啊@@)

但一回家後孕婦的胡思亂想病又發作了。
我查了胎兒體重表,發現 T小朋友沒有滿1500克,比同期標準低了一些些。
這下開始有點罪惡感,整個孕期我沒有重很多,目前 8個月也才胖了9公斤。
從上次產檢起羅醫師就不再唸我體重,但這次檢查反而變成 T小朋友變輕了。

自我檢討發現可能是我常常少量多餐變成吃東西的時間怪怪的。
因為早餐吃的特別晚,下午茶時間才吃一頓正式的午餐,晚上8、9點又才吃正式的晚餐。
有時趕著出門,吃飯時間更不固定,無形之中,T小朋友一天只吃到兩餐正餐。
這下除了要改變習慣讓吃飯時間正常化外,我原本就在吃的孕期補品也要加碼。



田園香的滴雞精,很多準媽媽都在喝。
本來很排斥喝雞精的我,喝了滴雞精後完全改觀。
有一點炭燒味,去除了油、沒有藥味,比較像是很濃的雞湯。
自己加熱也很簡便,退一下冰放電鍋蒸 5分鐘就好。
這個原本三天喝一次,現在要加碼天天喝,因為雞精是純的胺基酸,補嬰兒體重很有效。
唯一的缺點是,一小包大概60ml,只有三口的量,換算起來也是貴鬆鬆的125元。



再來這個也加碼,老行家的即時燕窩。
本來每天吃一勺,變成早晚都吃,也是要幫 T小朋友補充一下胺基酸和膠原蛋白。
燕窩這種東西容易受騙上當,還是買大牌子的比較好,因為懶的比較,所以就選了老行家。



老行家即時燕窩可以選加糖或不加糖的口味。
我都是吃加冰糖的即時燕窩,脆脆甜甜的口感比較順,一罐大概可以吃半個月。
因為有買燕窩券所以吃完就去櫃上拿新的或是打電話要他們宅配過來,一樣很方便。
另外還買了等級較高的官燕,是原片燕盞,那個處理起來比較麻煩一點點,要自己清洗燉煮。
我決定過年回娘家時把官燕帶給我娘料理,看是要拿去燉雞湯還是做成甜點燉品。

總之,一切都是為了幫 T小朋友長肉肉。
希望過完年回來,T小朋友的體重已經追上其他小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