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小孩離開醫院後該怎麼辦?

原本我天真的想我 "大概" 可以勝任照顧寶寶的工作。
想說生完直接從醫院帶寶寶回家,叫外送的月子餐來家裡吃就好。
但真正的原因說穿了其實是我有認床癖,怪咖我對於在不喜歡的陌生環境夜宿會有說不出的彆扭。
所以想也沒想過要去月子中心。

直到某天跟我姐聊天,生過小孩有經驗的他卻還是勸我去住月子中心。
主要是24小時照顧初生兒真的很辛苦,若有人在夜間幫我照顧寶寶,我體力恢復較快餵母奶也會比較順。
有過來人苦口婆心的勸說,加上我娘雖是想照顧我,但他也有年紀也不方便幫我夜間顧小寶寶。
種種狀況考慮下,想說我還是找好月子中心以備不時之需吧。



搜尋了一陣子後,發現臺北市幾家備受推崇的月子中心服務內容都大同小異。
比方說硬體設備、空間感染控制、護士嬰兒比例、月子餐、駐站婦產科與小兒科醫生、衛教課程等等。
基本上該有的都有了,每家都會想辦法做到盡善盡美,而準媽媽最在意的大概就是衛生局的評鑑結果。

在評鑑內挑選,我的要求變的不高,基本上就是離家裡和 T先生辦公室近,然後環境舒服乾淨。
講到這個對我最難的反而是環境這關,我是有視覺潔癖的人,最受不了的是坊間那種主題型或溫馨風的月子中心。
哈嘍KITTY貼滿牆壁或搞成整間像汽車旅館一樣的浪漫粉紅色都會讓我視覺崩潰,更甭提住在那裡帶小孩。
被我選中的璽悅金山2009年才新開幕,是一整棟獨棟七層樓的月子中心,而且離我家和T先生辦公室都非常近。
決定關鍵是乾淨簡潔有設計感的空間,很像我們家的調調,我想我會比較能夠融入環境放心住宿。
最後給要去那邊陪伴我幾十天的 T先生過目,他看一眼說是同行前輩陸大設計師設計的空間,怪不得我覺得這麼順眼。
我和T先生結婚宴客的飯店室內設計也是陸大設計師操刀的作品,現在又要來住他設計的月子中心,想想還真巧哩。

上圖是璽悅金山館的公共空間和接待大廳,低調極簡,一面圓弧形的牆象徵孕婦的肚子,材料和家具都讓視覺覺得很乾淨。



我要住的璽悅VIP房13坪大,有自己的陽台。
房間裡是king size加大獨立筒床墊,有獨立的小流理台、書桌和沙發休息區。
基本電器提供熱水瓶、冰箱、微波爐、奶瓶消毒鍋、擠奶器等。
浴室很大,乾濕分離,基本配備是免治馬桶和暖烤燈、還有我用不到的spa水柱。
另外娛樂設施有46吋LG家庭劇院和OSIM音樂太空按摩椅,我想這些對於要去陪宿的 T先生可是一大福音。

其他的服務就是,月子餐一天吃6餐,3正餐,3點心,還有生化湯和養肝茶,要擦澡的話會另提供老薑水。
房裡可以24小時視訊監看寶寶,每層樓有自己的育嬰室,因為一層樓只有5間房,所以一個護士只照顧5名寶寶。
老闆是新光醫院的婦產科醫生據說會每天來巡房,另外每個禮拜一、三、五會有小兒科醫生來巡小嬰兒。
還沒去住之前,這些看來是頗令人滿意的,不過實際狀況要等我去享用過後才知道。

話說訂這個月子中心還真是有一波三折到。
我懷孕滿三個月時,領到媽媽手冊就去參觀了。
結果我的預產期竟然全部滿房要我排後補,服務人員還勸我先去別家下訂比較保險。
我跟 T先生說沒有就算了,就隨緣吧,反正我也不想住什麼溫馨風的哈嘍KITTY房。
因為我如果住了不喜歡的地方而精神衰弱、視覺崩潰沒有奶水給寶寶吃反而不好。

兩個禮拜後小姐通知有房了,而且還有我要住的VIP大房。
服務小姐問我有沒有去訂別家,我說一間都沒有,他露出很驚訝的眼神。
他不知道啦,我和我家 T先生是真的有視覺潔癖,要不是因為他家長的比較像我家,我也不會來。

最後還要特別感謝一下溫ㄤ T先生,因為這間月子中心"灰熊貴",住這裡要花上一大堆的小朋友。
多虧金主T先生的大力支持,T小朋友現在只要養胖胖平安生下來就可以入住六星級月子中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