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我和 T先生都有運動的習慣,都是健身房的常客。

我尤其喜歡做瑜珈,一度很迷戀上印度阿三教的正宗印度瑜珈。

看印度阿三輕鬆又神奇的把骨頭折來折去,心裡很嚮往這種天人合一的境界阿。

雖然每每上課都被操的累的像條狗,但我還是心滿意足的一堂接一堂。

懷孕以後,不得已必須暫停瑜珈課一陣子,避開前三個月的危險期。

到了身體狀況比較穩定的懷孕中期,我又忙著出國玩把這件事暫擱了。

直到懷孕七個月,想說應該要為生產做點準備時,才又重新啟動了我的瑜珈課。

連鎖的大健身房TRUE YOGA 和 PURE YOGA都有開孕婦瑜珈課,兩間我都去試上過。

前者只有忠孝館開孕婦瑜珈,我覺得環境不太理想,設備有點老舊。

後者環境還不錯,懷孕前我應該會喜歡這裡,可是懷孕後不太喜歡老師互動這麼制式。

後來媽媽教室再發免費的瑜珈券給我,我都沒去,一直覺的這樣的瑜珈課程似乎少了些什麼。

就這樣找著找著找到東區巷子裡面的私人瑜珈studio,才又重新燃起一絲希望。

這個私人小班教學的瑜珈教室一次只有10個同學一起上課,老師有美國孕婦瑜珈和生產瑜珈的證照。

上課前老師會分享生產知識和一些學姊的生產小故事,老師記得每一個人的狀況,上課氣氛很溫馨。

上課內容多半是練習呼吸,訓練體力和骨盆肌肉的柔軟度,對於已有瑜珈底子的我來說動作都很簡單。

同學都是一群會在前後兩個月內生產的大肚婆,無形之中也會互相打氣聊天,比比肚子大小,蠻有人情味的。

因為下個月就要進入備戰期了,為了避免練習過度讓 T小朋友提早退房,今天我上了最後一堂瑜珈課。

孕婦瑜珈是孕婦才有的專屬課程,今天走出教室時心裡還蠻捨不得的。

總之很推薦孕婦做瑜珈來當作生產鍛鍊運動,給自己一點基本體能訓練,有準備總比沒準備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