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了 T小朋友後,我的味覺改變最大之一就是狂吃甜食。
以往還可以為了身材稍稍克制一下,現在完全擋不住,看到甜點就會一縷幽魂一樣悠悠飄過去。
前一陣子下雨下到人快得憂鬱症,孕婦無法出門散步,T先生只好帶我四處逛街遊蕩打包甜點帶回家。



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賞心悅目的甜點 - 馬卡龍,看了兩眼發直就立刻打包帶回家。



蠻厲害的日本人耶,1996年在法國得到了甜點大賞後,就在一級戰區巴黎陸續開了四家店跟法國人車拼。
後來紅回亞洲,還在東京開了三家店,台北開了兩家店,台北的兩家就在中山北路和Bellavita的地下美食街。



馬卡龍不但顏色優美,口味更是別出心裁,店員細心把這"易碎物"包的很好,怕他失溫還會附保冷包給你。

被稱為少女酥胸的馬卡龍,最棒的口感就是鬆酥的外皮,配上軟中帶硬的夾心,咬一口好像置身在天堂哩。
常常看到仿做馬卡龍外型的小圓餅,外觀有8分像了,長的一樣的餅皮和夾心但味如嚼蠟,超級難吃。



青木定治的馬卡龍做的蠻好的,口感厚薄,夾餡精緻度跟巴黎 LADUREE不分上下。
T先生和我選了四種口味,有柚子、鹽味奶油焦糖、紫羅蘭和芥末。
其中我覺得最奇特的是紫羅蘭啦,咬一口奶油融化後就有淡淡的花香,一整個很高級的感覺。
鹽味焦糖奶油是青木定治的得意之作,芥末也相當有趣,甜中帶淺辣可說是完全新奇的味覺。
柚子則是很清香,原料是日本高知縣的頂級柚子。



做的很精美的DM,各種口味的品嘗價值都一一說明的很清楚。

不過吃這個馬卡龍貴在精不在多呀,因為蠻傷荷包的哩

T小朋友總是讓我花不少錢  ><,還好他老爸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