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以後沒事就愛逛嬰兒用品店,發現嬰兒的東西還真是林林總總的多耶。
除了美美的外出服外,嬰兒必須要穿一種在家會很舒適的家居服。
這種家居服多是細軟棉布或紗布做的,保護嬰兒柔嫩嫩的肌膚。
愛買小姐我一整個孕期下來也蒐羅了不少 。

孕期進入最後一個月,眼看要開始打包行李準備待產了。
趁著前兩天台北唯一有陽光的"一日"好天氣趕快把貨搬出來洗洗曬曬。



mothercare的嬰兒家居服5件組。
這套我看了覺得很順眼,因為顏色低調又輕柔。
整組有一件短袖包屁衣、一個帽子、一件圍兜兜,小長褲和可以兩面穿的厚棉外套。
我不愛嬰兒穿的大花大綠像根棒棒糖,這組只有水藍色滾邊和白底藍細線的小兔子印花算是很對我的味。



幾件mothercare的連身衣。
我算mothercare的擁護者吧,因為他家的衣服顏色可以找到我喜歡的自然色調款。
這點我承認我有點小潔癖,彩度太高的螢光色或瘋狂卡通圖案都會被我眼睛自然淘汰。
所以 T小朋友暫時應該不會認識住在深海大鳳梨裡的海綿寶寶或是會放閃電的皮卡丘那些傢伙啦。



好用的連身包腳衣很多媽媽都讚不絕口喔,因為穿脫或是換尿布都很方便。
我發現小嬰兒的服裝有一個邏輯,就是"省事原則",可以穿成一件的就絕不穿到兩件。
比方說,右邊那兩件貓頭鷹連身裝都有特殊機關,就是袖口可以反折變成手套捏。
這樣不就等於穿一件連手套襪子都省了,超級方便啊。



接下來是我娘要我買 "嬰兒內著"和睡衣。
是低,嬰兒也要穿內衣低,還有睡覺也有專屬的"睏衫"。



嬰兒的內衣叫做紗布衣,顧名思義就是整件都是紗布做的。
紗布有越洗越柔軟的特性,很適合當作第一層接觸嬰兒粉嫩嫩的肌膚。
紗布衣都是做成開襟的,胸口用繩子綁住,真是怎麼看怎麼像壽司師傅的制服ㄟ @@。



小嬰兒的脖子很軟,所以我娘特推崇開襟式的嬰兒家居服,反而不喜歡套頭式的包屁衣。
除了紗布衣外,為了配合老大人的習性,我後來又買了外國版的棉質開襟內著。
跟包屁衣邏輯一樣只是領子的部分做成左右開扣的,相信我娘應該可以換的很高興。
這很重要,我娘高興我就輕鬆啦,因為嬰兒有人幫我抱啊。



接下來要介紹我娘一直交代我一定要買的嬰兒的睏衫。
說起來沒什麼學問,就是一件棉質的長袍,釦子一路開到底,方便隨時換尿布。
比較好玩的是這件長袍睏衫有個學名叫做 "妙妙裝"(這我以前都不知道.....)。



到底妙在哪裡呢? 就是他可以變身啦。
釦子設計成可以一衣兩穿,本來是一件裙子但重新扣過後竟然變成褲子耶。
所以說嘛,小嬰兒果然是小天使呀,穿衣服都沒有性別之分哩。



這件mothercare連身衣也是順應嬰兒服裝守則的一衣多穿邏輯呦。



不但袖口可以反折變手套,連腳的部分也是可拆式的。
多貼心啊,多了釦子扣住出門都不用擔心襪子會不見哩。



再來是嬰兒洗澡的"給絲",也是我娘要我買的紗布巾組合,有5條紗布手帕、2條沐浴巾和1條大澡巾。
紗布手帕很好用除了洗澡時用來擦臉外,餵奶時還可以墊在嬰兒脖子下,所以紗布巾值得多買一些。



mothercare兩件組的毛巾布包巾,專為嬰兒設計的三角折起部分可以護住嬰兒的頭。



柔舒毯一條,是目前為止我買的唯一一條不是自然材質的嬰兒毯。
因為菇狗過後發現很多媽媽推薦這款抗菌又透氣的化學纖維毯,既好洗又易乾,不容易發霉。
嬰兒在家小睡時蓋一下或坐車時使用應該都還不錯用吧。



為了我娘又敗了一條SwaddleMe懶人包巾。
我娘說嬰兒睡覺時要把他包緊緊以免他睡到一半會嚇到。
菇狗後發現我娘講的其實是初生嬰兒常見的驚嚇反射(莫洛反射)。
因為十個月在媽媽子宮裡都手腳緊緊相偎,突然離開子宮放到大環境之下很容易自己嚇到自己。
上網看到外國人有設計這個把嬰兒捆緊緊的包巾,立刻就決定敗一條。



後面說明有教你怎麼包喔,設計成袋子狀的包巾,左右一折包起來就像一個蟲蛹一樣ㄟ。
只能說小嬰兒的給絲真多啊,這條包巾看起來好好玩,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包看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