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期隨時要入院待產,我開始思考生產那幾天住院時要吃什麼。

一來是我是個很注重吃的人,二來是我阿母特別重視坐月子。

他認為坐月子是女人改善體質的好時機,他很想趁這時候給我補一補。

基於以上原因以傳統月子為主的廣和月子餐和營養均衡為主的林秋香月子餐我都試吃過。

兩者雖口味差距很大也各標榜各的道理,但都有做外送到醫院的產婦餐,就暫時納入考慮範圍。

因為要在中山醫院生產,懷孕8個月時參加產前教育講座,中山的營養師也拼命推薦他們的"產婦餐"。

爬文發現好像口碑也還可以,基於方便省事原則,就跟我阿母說不然來訂醫院的產婦餐吃看看。

中山醫院產婦餐一天是一千元,有三正餐+二點心+一燉補,想想應該很夠吃了。



自然產生完後吃的第一餐,一碗白稀飯,炒青江菜,不加糖的豆漿和一大碗薑絲肉片湯。

因為剛生完要觀察一小時,又剛好遇到早餐時間,所以阿桑把這餐端到產房裡來給我吃。

老實說,剛生完看到這餐就沒什麼食慾,只有肉片湯還可以,偏偏火侯又太過,肉片很老。

我阿母更是念到不行,覺得生完很虛應該要有補氣的食材,結果完全不符合他的期待。

因為阿母看的很不滿意,所以住院這幾天就常常自己煮來幫我加菜。



隔日早餐,紅豆稀飯,炒高麗菜,無味的豆漿和一碗魚湯。

早餐的基本款好像都是稀飯配一碗青菜、無糖豆漿和一大碗湯,幾乎每天都一樣。

生完好像也不能吃太鹹吧,所以口味全部都很淡,害我一樣沒什麼食慾,就把熱湯喝一喝,其它都剩下。



午餐三菜一湯加水果,有肉片炒青椒,洋蔥排骨,炒紅鳳菜和藥燉虱目魚湯。

這餐我說不出來好不好吃,因為不太像坐月子吃的,超像在外面點的自助餐,尤其那個洋蔥排骨。



早點心,紅豆薏仁湯,口味一樣很淡,沒什麼好不好吃,就一般般。



午點心,紅豆紫米,不甜所以還可以。



消夜的燉補,豬腳湯。

這盅湯有把我和 T先生嚇到,肉超肥的,感覺很恐,我全體都沒吃,為了增加奶水只勉強喝湯。

後來 T先生把肉撈出來看,跟我說我看到的肥肉可能是骨頭旁邊的筋,但我已經被嚇到了,還是不敢吃。



接近周末菜有好一點,中餐出現鹹酥蝦。

但我發現不知為何配菜很愛用豆製品,炒豆皮、紅燒豆腐、炒豆干什麼的。



也是好一點的中餐,有滷牛肉,然後配菜還是蘿蔔燒豆腐。

後來出院前,醫院營養師有做電話訪問,問說覺得產婦餐怎麼樣???

我有老實說,就還好,應該還有很多改善空間吧,最起碼不要這麼多豆豆的什麼啊

不過我也知道,醫院就是中央廚房一起做的,又有成本考量,食材的等級和火侯都不能強求吧。



除了吃的一般般外。

住院到後來幾天我已經超級期待要去月子中心當 "大娘" 了

雖然 T先生已經加價讓我住醫院大間的單人套房了,過慣好日子的我還是住的很不舒爽。

尤其那個床啊,有傷口真是坐也不是臥也不是,超級痛苦的,要我再多住下去傷口可能反而會惡化。



還有 T先生也是超級可憐的,看看陪產那幾天他睡的 "單人床",。

人家他睡慣席夢思,結果睡這個馬上讓他骨頭錯位了,後來還找推拿師喬了一番。

真難為了我的老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