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T 寶寶誕生已經滿兩個月了啦。

現在天天跟他朝夕相處常常可以偷親他的小臉,回想起生小孩的那天,就好像做了一個遙遠的夢。

不過,生活也因他而變得更忙碌,生完小孩後就像個陀螺一樣轉個不停,只能往前不能回頭。

沒空到這個生產日記都可以說是回憶錄了啦,我看再不寫我就真的要記憶模糊了。

時間回到兩個多月前。。。。。。。

說起來我是那種生產前完全沒有明確產兆的孕婦,39週時肚子都還高高的,沒有下降趨勢。

幾次內診連羅醫師都覺得我恐怕沒機會提早生,還叫我40週過後再來做超音波然後催生。

我也有心理準備要拖過預產期時,沒想到我家這個寶貝小子是個急驚風個性,說來就來。

就在39週的周末我突然開始陣痛,時間很不規律,因為不規律,我猜這時去醫院會被退貨。

但陣痛痛起來還真要人命,痛到我無法睡覺,痛到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處在一個什麼情況下。

熬了一整夜到清晨5點多痛得快抓狂,於是把 T先生叫醒要他帶我去中山醫院掛急診。

大夜班的值班護士在我身上弄了一堆儀器,讓我躺了40多分鐘測陣痛。

果然,陣痛指數只有90被嫌不夠高,夜班醫生來內診後說才開1公分,叫我回家再等等。

蝦密,90還不夠痛喔,老娘真的快痛使了耶。。。。。

護士說,你要痛到破表啦,那才真的是快要生了。

什麼叫做快破表?????

護士說,就是紀錄紙都記不到了就是快破表了。



看到破表了嗎??

上面像地震一樣扭曲的曲線應該是陣痛頻率,下面那個是陣痛指數吧。 

這是讓我整整痛了一天一夜隔天再去報到的結果,當然立刻就被收住院了。

咪的,我只能說這樣的痛真是痛到髒話連篇,還想隨便扁人,沒經歷過真的很難體會。。。。。



剛辦住院時機器紀錄到的陣痛指數是138,真是超過90很多很多了。

而且憑著高齡孕婦超強的心理素質與理智,我是有下定決心為了寶寶好生產過程絕不打催生和無痛。

為了要完全的自然生產,所以我在家裡痛到臉再臭,痛到呼吸快停都還是有自己認真計算陣痛頻率。

大家要知道2公分就達到收住院的標準了,4公分以內可以打無痛分娩。

而我就這樣陣痛到醫院時竟然已經開了6公分,真是超標非常多,可見有多痛。。。。。

護士都說我忍痛能力太強了,還跟我說如果要生第二胎,陣痛就要來醫院了啊,不然會生在車上。

茄,我都快痛使了,這時還跟我說第二胎,我真是差點扁他啊。。。。。



一個小時後,陣痛指數來到145,而且頻率密急的不得了。

沒什麼好說的,每次都是破表的大痛,一整個就是超痛啊。。。這時誰來跟我講話都會被我罵。。。



護士幫我把主治醫師的名牌插好了,助理醫師來內診說已經差不多開到8公分了。

這時我痛到一直逼問他們羅醫師什麼時候會來,我想趕快生一生。

他們說羅醫師快到了,還跟我說再一個小時應該就可以進產房了。

不過當時有失去理智的覺得他們動作很慢,心想他們應該在框我吧。。。。。

搞不好羅醫師根本就還在睡覺。。。。。 果然人不理智時都在胡思亂想。。。。。
    


內診到9公分以上時,終於被推進中山醫院的產房----樂得兒。

因為很痛所以沒空欣賞樂得兒產房的模樣,記得反正就是一般的病房改裝的,稍加裝飾而已。

有護士在旁邊教我如何在陣痛時正確用力,這個對我來說就還好啦,只要能趕快生一生就好。

用力PUSH了一兩次後,被護士大加稱讚說用力的都很正確,還跟我說很快就可以出去吃早餐了。

最後差不多PUSH了5次左右,小T就生出來了。。。時間大概花了半小時左右。。。

羅醫師對於生產速度相當滿意,我算是他的easy case,所以醫師指定費只收我低標,ㄎㄎㄎ。。。

出生畫面有點血腥,看黑白的就好啦。。。。。。

抓著小T的是羅家森醫師,果然是有經驗的老醫師,判斷生產時機點很準確,傷口也縫的又快又好。



小T被生出來後,哭聲很嘹亮,但因為體溫有點低立刻被帶到旁邊去整理。。。。。

那個透明的小壓克力盒是他暫時的小床,我被推進產房時跟著一起被推進去的。

看著那個小盒子很有感觸啊,一個人進產房,出來就是兩個人了。。。。。



T寶寶生出來比較小隻,被觀察了半天後,才送到我身邊來餵奶。

看到小寶寶小小一隻醜醜的,頭才像個葡萄柚這麼大。

一夕間就當了媽媽,我整個很亢奮又睡不著覺了。

生產過程對女人來說應該都是轟轟烈烈的吧,當媽媽的必經之路真的是難以形容的痛。

不過看到小孩就真的什麼都可以不計較了。

畢竟是人生中難得的經驗麻,
T先生和我都沒有後悔。

所以怕痛的捧油不要怕,小捧油很好玩的,再痛也值得一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