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研究過餵母奶的事情,我這個自然主義派當然會想說餵母奶是雙贏局面。

一來小孩可以增強抵抗力,二來可以省錢,給牛餵的話可是要多花好多coco的。

不過這種無法掌握的事只能順應自然不能強求,如果遇到體質不適合那也沒辦法。

所以也有做好最壞的打算,想說有奶就餵沒奶就算了。



只能說上帝創造人類果然不會有沒路用的東西呀(比方說咪咪)。

生完小孩後,一切就這樣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中山醫院提倡母嬰親善(就是餵母奶),生完的24小時內護士就來我的病房做母嬰衛教。

拿了一本產後手冊苦口婆心跟我講講講,真的是逐頁逐頁的講喔,講的很清楚,然後還教我擠奶。

他們教我用針筒收集"初乳",不要小看這3cc,初乳可是很珍貴的呀。

不過用針筒收集還真有點搞剛,簡直就在訓練我的手眼協調。

剛分泌的初乳還蠻黏稠的,護士說只有初乳是這樣的奶油色,之後奶水顏色會越變越白。

T先生和我都很好奇母乳係蝦密味道,我們有偷吃一口,味道很甜像煉乳。



說起來我很幸運,生完沒經歷什麼困惑期,真的就是自然而然的"有奶"。

加上小T又是個聰明寶寶,沒人教他自己就吸的很好,我只能說我們兩個應該是餵母奶的完美組合。

寶寶沒有遇上什麼不會吸奶的挫折沮喪,馬麻也沒有因為奶水短缺以淚洗面或漲奶痛到胡說八道。

護士看我這麼LUCKY奶水源源不絕,立刻搬來大台的電動吸乳器讓我試用。

醫院用的是美樂的,不知是比較老舊還是怎樣我覺得馬達聲音很吵。

後來到月子中心改用貝瑞克的,稍為安靜一點但兩台吸乳效果好像都差不多。

我反而比較尬意用手擠啦。。。。。



以下是馬麻我的擠奶成果。。。。。

生完第一天的初乳,用機器擠一擠,可以擠出20cc,相當不錯的成績。

而且護士跟我說小T出生前三天肚子裡還有一些殘存的羊水,沒吸到奶其實也不會被餓到。



後來2天小T必須留在嬰兒室照黃疸,沒辦法來房間吸奶,護士要我做"便當"給他。

於是我就卯起來擠,更厲害已經可以擠上50cc了,護士看我這麼勤勞配合都跟我豎起大拇指。



到月子中心湯湯水水喝得多,休息又夠,母奶兄弟們已經變成這種盛況了。

每次都可以擠上100cc左右,吃不完的還可以做成冰棒帶回家繼續吃。

幸運的全母奶寶寶小T,至今不到3個月已經被馬麻我養成超過兩台筆電的重量。

到中山醫院回診打預防針時醫生說他成長指數高達85%,已經是嬰兒界的前15強了。

想當初馬麻我把他生下來的時候小小隻,比同期女寶寶還瘦,現在吃母奶長成這樣真令人欣慰。

最近小T在狂練無影腳,下次再放健美嬰兒的新照型上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