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小孩後,我就一心想要趕快離開醫院了啦。

主要是住在醫院讓人有一種沒生病也快生病的感覺。。。。。

也不過就短短三、四天,但整個環境讓我真的快要起肖了。

龜毛的我在視覺不OK的地方也是很容易生病的嘿。

而且超會認床的我一整個焦躁不安,連覺都睡不好。。。。。

生小孩這麼辛苦,當然一切等待都為了這一刻,就是到月子中心當"大娘"啊。



拿到羅醫師的出院許可後,我就直奔當初預定好的月子中心[璽悅產後護理之家-金山館]。

我訂的是月子中心最大間的VIP房,約十幾坪大,一層樓只有一間,設備相當高級。

看看人家這張KING SIZE加大的床,跟醫院的床相比,我還真是頓時就到了天堂啊。



當然入住這麼高級的月子中心,小T也一整個睡的很爽。

他是個很上道的"飯店咖",一住進去享受了護士幫他做的SPA洗彭彭後,立刻甜甜入睡。



馬麻我從房間裡的電視頻道就可以監看他是否睡得安穩哩。

這個好用的 "baby chanel" 就是我在月子中心最常看的節目啊,每天我都跟螢幕上的他一起入睡說。

璽悅的嬰兒視訊是24小時連線的,所以連遠在南部的鄉親也都透過網路幫我一起"顧小孩"。。。



再來是T先生的獨享區,一個結合吧檯功能的書桌。

T老闆公務繁忙,又要照顧妻兒,所以還蠻常在這邊辦公的。

椅子是T先生喜歡的設計款,帥是很帥,不過T先生有說不能久坐啊,塑料椅坐久了還是不蘇福。



VIP房獨有的流理台,以我的生活習慣來說我覺得相當需要啊。。。。。

設備有NAC NAC消毒鍋,可調溫的熱水瓶、冰箱(在櫃子裡面)和微波爐,幾乎每天都要用上好幾遍。

如果一定要挑毛病的話,我覺得那台微波爐太陽春了說。

每次微波時間到計時器就"叮"的好大一聲,小孩都被嚇醒。。。。。




前文我有說過璽悅金山館的室內設計是陸大設計師的作品啦。。。。。
http://www.wretch.cc/blog/arisbaby2011/25281469

房內的高級名品除了設計款EAMES SHELL CHAIR、真皮沙發、ARTEMIDE燈具、LG家庭劇院外。

還有這隻劉天王代言的OSIM太空按摩椅,可以按全身的看起來相當不賴,但產婦不宜,所以都用來招待客人。。。



連桌上的書檔這種小東西都用ZUNY的長頸鹿皮書檔。。。。。

不得不給月子中心老闆按一個"讚",嘖。嘖。嘖。相當肯花錢啊。



小T寶寶在高級的月子中心也住的相當神清氣爽。

天氣好的時候馬麻我會把捆緊緊的小北鼻"鬆綁",再把他推到落地窗邊做做日光浴。

當時月子中心的制服對小T寶寶來說還是太大件了,上衣都被穿成長袍了。



再來就是我最注重的浴室了。

本人在我家浴室可是花了大錢,所以再怎樣都不能比我家遜。

一定是要窗明几淨,落落大方才行啊。。。。。

VIP房的浴室正對金山南路,百葉窗引進光線,有符合本人窗明几淨的要求了。



免治馬桶是基本的嚕。。。。。

T先生說浴室磁磚是高級貨,腳踩觸感是真的不錯哩。



淋浴間有按摩水柱和暖烤燈。

就像住飯店的fu,每天還會換新鮮乾淨的毛巾和浴巾。

可惜被阿母看管很緊的產婦很少使用淋浴間啦。。。。。



偶都用這個,月子中心提供的老薑水來擦澡。

沒用過不知道,老薑水的味道很濃很好聞,害我回家後還有點懷念這種辣辣暖暖的味道。



璽悅金山一層樓一間的嬰兒室我給了高分。

當初可是因為嬰兒室一比五的護嬰照顧比例深得我心才決定立刻下訂。

因為我不喜歡嬰兒一堆堆一字排開的感覺呀,那種十幾個小嬰兒供人觀賞的月子中心就out了。

璽悅金山館的嬰兒室裡最多只有5個嬰兒,室友回房間餵奶時小T常常一人獨享嬰兒室,有夠大爺啊。



VIP房門外有一個小小的書報區,桌上還放了無限暢飲的養肝茶。

因為我的房間在走廊的盡頭,離嬰兒室最遠,所以去領小孩都要經過有些媽媽形容很"灰色冷調"的走廊。

住了二十幾天我是沒感覺走廊很灰暗啦,牆壁上貼的小嬰兒照片還蠻可愛的,視覺OK嘍。

我最害怕貼一堆花花卡通圖案的那種嬰兒室啦,小捧油再小也是有獨立人格的,所以不要拿幼稚圖案愚弄他們啦。

璽悅金山館的嬰兒室基本上隔離管制做的還不錯,進出都要戴口罩並用酒精消毒雙手。。。。。

馬麻我有時匆忙會忘記,但還是都有盡量遵守啦。



醫護服務中的衛教課程之一就是小T快從月子中心畢業時,護士會來教我們如何給小嬰兒洗彭彭。

剛出生的小嬰兒都很怕洗澡,每次洗澡真的是十個裡有九個在哭耶。

因為怕小貝比很躁動會抓不住又溜回水裡,所以洗澡這個苦差事我就交給T先生負責了。



璽悅金山館的公共空間---媽媽教室,在一樓大廳那顆圓滾滾的肚肚裡面。



蠻喜歡這個媽媽教室的空間感,粉灰牆壁搭上彩色椅子,空間光線帶點神祕蠻有如教堂一般。

還有牆壁上那個壁畫小嬰兒,是手工繪製的,不是什麼速成的廉價壁貼。



住房樓層的每一個電梯間也有不同的小嬰兒壁畫。



馬麻我職業病又犯了,這個很手感的壁畫讓我看了心情很好,每次經過就想起小T 熟睡的臉啊。



一樓梯廳間也用有意境的盆栽增加氣質。



入門大廳的會客區,陸大設計師的風格就是一貫的簡單低調,放置了幾組進口家具和藝術品。

波浪型天花板和弧形牆壁呼應,抬頭仰望也是一整個美美滴呀。



很愛使用塑料椅的陸大設計師,談話區用的是Panton Chair 和 Eames 系列的椅子。



一樓大廳的末端有一個比較隱密的休息區,有Miele的咖啡機。

要使用咖啡機是要另外付費的,不過我看沒什麼在啟用,只有工作人員自己會跑來按咖啡喝。



大門口的服務櫃台,拍照時站櫃台的美眉們都很識趣的躲到桌子下面去了。



璽悅金山館住後感想

經歷二十幾天的坐月子生涯親身體驗後感想如下:

硬體設備 

硬體設備整體來說已經符合坐月子的所有需求了。

因為璽悅金山是才開幕兩年的月子中心,設備比較新穎,裝潢也尚未折舊。

當然,我自己的生活習慣是空間要越大越好,才選擇VIP房,如預算有限選擇一般房即可。

因為得到的照顧是一樣的。


醫護照顧

軟性的專業服務我覺得才是一個月子中心真正厲害的地方。

璽悅在嬰兒室內有三班制的護士,住了二十幾天發現基本成員不太異動。

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常常換人的話就比較難掌握寶寶的狀況,這點璽悅做的還不錯。

機動護士中有人負責協助母乳衛教,有人負責檢查媽媽身體狀況,有人負責教學寶寶洗澡。

各司其職,也都有發揮作用,至少我離開月子中心時有學會哺乳技巧和照顧寶寶的一些基本常識。

小貝比每天的喝奶、排便和體重成長也都做成清楚的記錄表,以便馬麻離開月子中心時可以接手照顧。

至於醫生的角色,婦產科醫生是在入住的第一天有來做過簡單的傷口檢查。

小兒科醫生則很規律一、三、五都來檢查寶寶身體狀況,檢查完畢後也都會電話回報。

醫護照顧部分我覺得他們做的還蠻細膩的,算蠻主動會提供各項協助。


例行服務

客房的例行服務有打掃清潔、送餐和櫃台公關服務等。

房間的打掃是每天基本一次,清潔阿姨人都蠻親切有禮貌,動作也都蠻快的。

送餐一天就來好幾次,因為吃六餐的關係,時間有時會跟我睡眠牴觸,常常送來我都還在睡覺。

但送餐阿姨手腳也很快,放下東西就走,以不打攪為原則。

櫃台公關的主要工作除了幫忙轉介訪客,還必須串連各項客房服務。

我這次住房有個小插曲,房間裝潢一連好幾天出狀況,櫃檯危機處理能力就有待加強。

但這次住房又適逢我生日,他們又送蛋糕又送卡片的,讓我感覺很窩心。

這點又有加分到。。。。。


衛教課程

入住第一天璽悅會發一張媽媽教室課表,讓你在入住期間可以選擇喜歡的課程上。

內容有產後傷口處理、新生兒照顧、嬰兒按摩、嬰兒房佈置等等。

課程的內容很基本,上課人數都不太多,常常小貓兩三隻。

不過也因此反而跟講師的互動還不錯,跟其他月子中心比起來應該算小而美吧。



媽媽教室的牆面壁畫,小嬰兒都像天使一樣純潔,真的是好可愛好口愛啊。

新手媽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新角色。。。。。

因為在毫無經驗的情況下,小天使真的有時也會變小惡魔啊。

花大錢住月子中心,無非是帶著自己的小嬰兒離開時,也能同時訓練自己當個襯職媽媽。

第一次住月子中心的我覺得在璽悅金山得到的照顧還算不錯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