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訂月子中心前,我並沒有對月子中心提供的月子餐多加研究。

雖然說月子餐也很重要,但因為我更在意的是環境,餐點部分就被排到後面去了。

倒是我阿母再三叮嚀我,一定要重視坐月子的進補,趁這個機會把身體更新一番。

懷孕期間試吃了幾次外送的月子餐,廣和、林秋香什麼的,覺得林秋香還不錯吃,就是貴了點。

可是在璽悅金山坐月子,餐點不吃自己叫外送的話,一天只能退300元,退餐應該是不智之舉。

加上訂房專員再三跟我保證餐點很好吃,也都按照正統進補的方法,我就半信半疑的想說吃看看好了。



實際入住吃了二十幾天,看看這些坐月子期間的早餐們。。。。。

多半是中式的熱食,粥、麵線、炒飯、餛飩、羹湯等等,配上一份水果和一杯養生漿。



麻油雞麵線+白煮蛋,湯頭不錯,雖是麻油料裡但很爽口。

早餐水果是香蕉一根,璽悅的水果很愛配香蕉,幾乎每兩天就有香蕉。

坐月子期間應該是我這輩子吃最多香蕉的時刻。。。。。



髮菜羹麵線,放很多枸杞。。。。。

雖然我不愛喝勾芡的湯,可是這個還不錯吃啦。



璽悅的中、晚餐都是一個主菜、兩個配菜+養生飯。

入住第一天的晚餐,中藥燉鱸魚、髮菜煎蛋、龍鬚菜和塔香紅麴飯。

坐月子期間不能吃太鹹,所以口味算清淡,但料理起來每一道都還蠻香的。



到了周末有令人吃驚的大菜出現,是紅蟳耶。。。。。

平常都吃清蒸的,沒想到藥膳紅蟳也蠻好吃的呀,連跟我搭伙的T先生也覺得驚艷。



某周末中餐主菜是杜仲蔥油蝦蛄。。。。。

璽悅菜色中的主餐裡常常有海鮮,只要看到海鮮我眼睛就發亮了。

不過這道後來我有建議他們把蝦蛄改小龍蝦啦,畢竟蝦蛄殼也太難剝了。




又是周末,明蝦來了啊。。。。。

開心捏。。。。。我愛蝦蝦。。。。。



黨蔘薑絲小卷和枸杞蒸蛋,沒想到坐月子也可以狂吃海鮮耶,小卷蠻新鮮的不錯吃。

主食養生飯很妙,為了控制卡路里,所以都用五穀米做成主食,常常五顏六色很漂亮。

這個葡萄乾養生飯有合我的口味啦。。。。。



又見蝦蝦。。。。。

藥膳煮海鮮有一種意想不到的風味,這大概是坐月子期間的新體驗。



黃耆蟹肉蛋,蟹肉只有一點點,有點可惜蛤,不過人家是配菜啦。。。

主菜是那個烏漆媽黑的燉雞+雞心,主食是顏色美麗的紫淮山養生飯。



除了蝦蝦、螃蟹外,也有魚啦,而且種類蠻多的呦。。。。。

有鱸魚、石斑魚、鱈魚跟香魚,大部分都是用中藥燉煮的。

坐月子期間這種優質蛋白質當然是多多益善啦。



有時候出現比較搞剛的菜,有荷葉蒸排骨或魚漿、花枝漿一類的東西做成的"丸子"。

我對這種乍看之下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東西沒啥興趣,因為通常口感也不怎樣。

比較神奇的是左上角和右下角圖片裡面的那個東東。。。。。

雞腿肉包裹好像花枝漿的東西,菜名叫"川芎一品雞"(光看菜名確實也不知那是啥....)。

很厲害,正反兩面你絕對看不出他是同一個東西,整塊雞腿去鑲魚漿真是匪夷所思啊。



再來就是我阿母一直念茲在茲的 "湯品"。

坐月子期間喝的湯湯水水很重要,必須按照階段性用中藥材恢復身體元氣。

如果是餵母奶的話,湯品還必須兼顧發奶以及提供小貝比完整的營養。



剛生完第一周要吃豬肝燉的補湯。

常吃麻油會膩,所以璽悅改用金針花煮豬肝,也蠻好吃的。。。。。



第二周,我最愛的麻油腰子。。。。。

膽固醇超高的呀,坐月子進補可以狂吃,平常就要忌口點啦。



除了補湯外,清湯也有不少變化。。。。。

比方說,山藥鮑魚雞湯,很鮮美,吃的出高級食材的組合。



排除惡露要喝的生化湯,按照規矩是早晚各一杯。



甜點,一天會出現三次,早點心,午點心和晚點心。

早上都是喝核果或豆類做的養生漿。。。。。

芝麻、薏仁、杏仁、黑豆、紅豆、腰果、燕麥等大家輪流出現。

午點心和晚點心就是各式穀類、果仁做成的粥品或湯品。

有紫米紅豆、蓮子銀耳、山藥薏仁、紅豆花生、芝麻湯圓等等。

因為點心比較不像菜式變化這麼大,都是按照固定的菜單輪流。

所以第一周我都有乖乖吃完,第二周勉強吃完......

第三周開始吃膩,很多都被我冰在冰箱裡了。

回家前有好幾盅很不幸的還躺在冰箱裡沒動過。。。。。


甜點容易吃膩大概是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以上就是坐月子期間二十幾天的吃喝。。。。。

因為預期標準設定比較低,所以意外的感覺璽悅的月子餐還蠻豐盛的。

愛吃美食、挑嘴成性的 T先生和我,對中央廚房的料理能做成這麼用心,

每天餐點送來時也是熱騰騰的已經是讚不絕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