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和果子"不是我們家T先生泡"老郎疊"的茶食啦(蠻像的吼)~

這是我們家小T寶寶的下午茶特餐~"小人餅乾組合"。。。

大人無聊都常買些"Lay's"來吃,小嬰兒偶爾也需要吃點零食磨磨牙,解解壓力啦~

所以馬麻我在家裡準備了很多不同口味的小零嘴,讓我們家的小貝比快樂的吃個夠~



平常小嬰兒下午茶不用這麼美的器皿啦(那是馬麻我從巴里島帶回來的歐米呀給,萬一打破...)~

純粹是某天在櫃子裡看到這個陶盒忽然好懷念以前和T先生趴趴走的日子(現在要出國都要從長計議)~

巴里島這組Jenggala小皿size很迷你,想拿他來裝點什麼,想來想去,後來發現"嬰兒小餅乾"剛剛好內~

不過只能裝好看的,給小嬰兒吃的餅乾當然不能用這個,通通裝在摔不破的塑膠碗裡就好勒~



幸福小捧有的零食共和國,ㄏㄏ,一次買這麼多,換口味卡方便~



最早開始吃的是"貝親"的嬰兒餅乾系列~

小T滿6個月時已經有兩顆小牙,平常除了吃副食,偶爾也賞點小餅乾練練咀嚼+磨牙+打發時間~

馬麻我還蠻喜歡貝親的餅乾,清楚標示適合幾個月大的貝比,可以按照餅乾的特性給小嬰兒分階段吃~

最早吃的是"仙貝",羊栖菜仙貝和小魚仙貝,口感蠻脆的,以為會太硬,沒想到小嬰兒還蠻愛的~

慢慢開始吃球狀的"蛋酥",菠菜球+小魚米果球,這類嬰兒吃的小饅頭都是入口即化,還蠻好吃的~

再來就可以吃長的像大人餅乾一樣的"小餅乾",貝親出了一款蠻匪夷所思油菜+菠菜口味的點心餅~

不信邪的馬麻嘗一口,真的有點奇怪的菜味,不過小T還蠻愛就是~



到牙齒長了一堆後,這種棒狀的餅乾非常適合拿來磨牙~

貝親吃膩了後,就改吃日本嬰兒零食大廠"和光堂"的餅乾換換口味,乳酪牙餅和香蕉牙餅吃了好幾盒~

9個月吃的餅乾會比7個月的更硬一點,小T都先一口一口的把餅乾咬斷,再慢慢含軟吃掉~

和光堂的餅乾種類很多,馬麻我覺得比貝親的甜一點,口味非常接近大人餅乾的口味~



日本的盒裝嬰兒餅裡面都是分成好幾包小包裝,很適合攜帶外出~



小T七個月時,馬麻我覺得常常給小嬰兒吃零食有點罪惡感~

找到這個美國很有名的有機嬰兒牙餅~Happy Baby Organic Puffs

美國對有機的東西認證很嚴,每年都要重新送審通過才能得到新的一年認證,所以應該不會有黑心貨~

有機蔬果牙餅很不錯,一共五種口味(草莓、香蕉、蘋果、蔬菜、甘藷),馬麻我買了其中四種~

這個牌子台灣後來有代理進口,品牌叫做"大地之愛",專門代理一些媽媽&寶寶的有機產品~

Happy Family系列的有機副食品代理進來後叫做"佑爾康金貝親",除了牙餅外,還有果泥和調理包~



有機蔬果牙餅馬麻我蠻推的,味道真的是很純淨+原始,沒有過重的奶油味,一吃就知道是有機的~

買回來後也給T先生試吃看看,T先生說不得了,竟然只吃得出糙米和淡淡水果原汁的味道~

這個沒什麼奇怪的添加物,不像日系嬰兒餅口味都很香甜,還真是口味"乾淨"的小嬰兒零食~XD

剛開始吃有機牙餅的小捧有可以從草莓或甘藷口味開始,這兩種是純粹以"糙米粉"下去製作~

蘋果、香蕉、蔬菜口味的牙餅有加燕麥和小麥,介意麥子過敏的馬麻可以大點再給吃~

這種有機原始口味小T寶寶蠻愛的喔,吃的時候都自己一顆一顆拿起來放嘴巴~

size很小顆的小牙餅順便還可以訓練小捧有抓握小東西和手眼協調能力~



美國進口的包裝盒是開口罐,餅乾還蠻容易受潮,建議自己拿密封罐來裝,要吃時拿一點點出來就好~

一瓶有機嬰兒蔬果牙餅只有60g,但可以裝這樣滿滿一大瓶,整個牙餅質地是空心的,真是輕飄飄~



有時外出用餐也會帶出門給小捧有"找事做"~

丟一些牙餅在碗裡讓他忙一陣,馬麻我才能好好吃飯(那個。。餅乾掉滿地,還是要跟店家搜哩啦)~



看到馬麻我在'屯貨",就知道這個東西可以買~噗

也是小嬰兒零食Happy Family系列的有機優格餅(綜合莓果口味)~



這優格餅說起來很妙,蠻小顆的片狀,長的像藥丸一樣但是好吃的要命~

優格味道很香濃,又不甜,每次拿一些出來給小T吃(其實是跟馬麻共享),都會被我吃掉一半~

喜歡優格的人一定會愛這個(簡直像直接吃優格),健康的低糖和天然的益生菌對身體不錯~

小小一包250元,因為馬麻搶食得兇,所以屯貨啦~



有機系列買上癮了,繼續買了一堆有機蔬果泥~

這有機果泥是馬麻我偷懶的好幫手,有時沒空榨水果汁或做果泥,就給小T吃一些這個~

Happy Family寶寶有機蔬果泥分成三個階段,主要是添加物會隨著月齡變大越來越複雜一些~

第一階段是單一種口味的果泥,第二階段變成兩種口味的複合果泥,第三階段有添加鼠尾草籽~



有機蔬果泥除了單吃外,馬麻我最常這樣弄給小T吃~

把第一階段的有機芒果泥加一些在希臘完全優格上面,瞬間弄出一個芒果優格~

味道很純的芒果配酸優格,小T寶寶愛的要命。。。。。



第二階段和三階段的果泥也可以跟優格加在一起吃~

右邊是二階段的香蕉、甜菜、藍莓+優格,左邊是三階段的香蕉、桃子、芒果+優格~

我家小T是很能接受新鮮玩意,除了搭優格外,這種有機果泥單吃味道也不錯~



再來是速食類~

憑良心講這類東西我買的不多,畢竟小T專屬的灶咖是天天都在開伙~

加上這小子很愛吃高湯熬的粥,不夠香濃的,就會狐疑的看著老木~

所以買這類嬰兒速食調理包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出門過夜不方便吃馬麻愛心粥時拿出來擋擋~

最早試的還是日本嬰兒食品界的大廠牌和光堂的方便調理包~雞肉野菜燉飯和鱈魚蔬菜麵線



ㄜ。。這個是"鱈魚蔬菜麵線"調理包,看起來不怎麼美味,事實上也是~

柴魚口味很重的勾芡,也比馬麻煮的鹹蠻多的,小T同學吃兩口就逃走了。。。。。

剩下的馬麻我也沒興趣再吃,從此就再沒買過這種嬰兒副食調理包~



後來改買一種算是半速食的嬰兒副食粥~田原香的小寶寶粥

田原香的東西馬麻我懷孕時吃的是"滴雞精",蠻喜歡他家雞精的口味~

小寶寶粥有三種口味,香菇雞,九尾草和四神,香菇雞我懂,但九尾草和四神???

兩種口味有加點中藥的成分,其實吃起來還蠻香的,小T寶寶對四神口味比較沒興趣~

還有田原香算是"半速成粥",平常是冷凍狀態,帶出門要想辦法保冷,到了目的地再解凍加熱~



帶出門的"小寶寶粥冰磚",用Brother Max副食碗裝起來後請餐廳廚房用微波爐加熱~

出門在外不計較微波爐這件事了,以省時省力又能讓寶寶吃飽為目標~

一碗小寶寶粥是無法餵飽小T的,通常都會試情況再加碼給點餐桌上的東西~



除了小寶寶粥外,田原香的雞高湯也可以幫助馬麻偷懶~

除了稍微油一點點外,用速成雞高湯加點蔬菜和雞腿直接煨粥確實還蠻省時的~



Happy Family金貝親也有出嬰兒副食調理包~

買了火雞肉燉和蔬菜燉兩種口味,蠻神奇這副食調理包碼是有機的ㄟ~

副食調理包的使用說明建議說不需要加熱可以直接吃,感覺整個很偏美式的食用方法~



這是蔬菜燉,馬麻我作蔬菜泥做很久了,這顏色不怎麼鮮豔,一看就知道全是天然的~

不過打開調理包時,撲鼻而來的味道讓馬麻我暗想不妙。。。。。

因為他的原料是這些:甜椒、莧菜、番茄、南瓜、茄子、洋蔥、鼠尾草籽、橄欖油、大蒜、香菜~

蠻誠懇的真的一整個強烈的甜椒味和香菜味,我猜小T同學應該不太能適應~

單吃怕太猛,添加一點點在白粥裡面,沒想到還是被小捧有識破,懷疑我要對他下毒勒~

不但表情連連作嘔,事後連馬麻我湯匙裡正常可口的東西都一併懷疑下去了~

只能說,小捧有的信任度很難取得,一但失誤就要重新再來了~

這蔬菜燉看來只能馬麻我自己吃掉(連T先生也說椒味太猛他會怕怕)~XD



還有這個金貝親的"有機糙米粉",小T也不大賞光~

因為看到裡面有添加卵磷脂和海藻粉這類營養的東西,讓馬麻我很想愛用它~

不過他的味道還真的有這麼一點太過"卵磷脂",我們家的ㄏ脆道小孩也吃不下企~

唉。。有機的好東西有時口味太過原始也會令人難以駕馭~



最近小T吃小零食這類東西已經很熟悉,所以買起餅乾來也就更隨心所欲~

鈣質乳果的小粒蛋酥很不錯吃,入口即溶,小顆小顆的小捧有很容易自行取用~

蛋酥這種小點心可以讓小貝比在車上無聊時用來打發時間,貝親的南瓜球也不錯~



還有一些比較奇妙的嬰兒餅乾,說有添加"鐵質"和"鈣質"~

這馬麻我都看看就好,吃零食嘛,沒有巴望要增加什麼營養啦,心情快樂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