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一歲大的小T非常喜愛有嚼感的東西,飲食習慣已經堂堂進入了"用力咀嚼期"~

每次看他煞有其事認真動著小嘴在那裡嚼嚼嚼,就覺得一整個妙~

這個階段太稀糊軟爛的東西已經不大有興趣,更想挑戰所有大人在吃的那些"違禁品"~

馬麻只好費心思再弄點什麼給他加菜,食物的長相最好還要順便長的跟大人在吃的一樣~



小人之Today's Special~迷你雞肉漢堡

漢堡肉本尊很小一枚,大概只有一個OREAL餅乾這麼大~



作法超級簡單,先調餡料~雞絞肉+有機豆腐+碎青江菜,用一咪咪醬油調味~

營養要均衡,所以都要放點青菜,應該還可以變通放其他蔬菜,菠菜、洋蔥什麼的~



小漢堡肉放進熱鍋,小火慢煎~



這個平底鍋是馬麻我專門用來煎荷包蛋的鍋子,大小只能容納一顆荷包蛋~

一個鍋子煎四顆小漢堡排剛剛好,小人吃的小漢堡當然也是迷你小size~XD



因為有加豆腐和蔬菜,煎的過程豆腐和青江菜會出水~正常



漢堡肉煎到兩面上色就ok了~

這雞肉漢堡煎熟後,長的跟大人吃的漢堡排沒兩樣,唯一不同的是加了豆腐所以非常柔軟很好入口~

為了給小人食用才用好消化的雞肉來做,沒想到雞肉漢堡煎起來雖然油脂較少,倒也蠻香的。。。



吐司去邊切成四分之ㄧ,稍為烘一下,上面剛剛好可以容納一個小漢堡排~

漢堡麵包馬麻我覺得用吐司就可以,稍微烤過的吐司外酥內軟,小人比較好掌握~

第一次吃"速食",小T寶寶也是非常捧場,接受度還蠻高的,四個小漢堡全吃光了~

馬麻我會這麼認真煮,完全是因為兒幾每次都用吃光光來表示支持~

馬麻感動之餘,又更認真煮,累當然是累一點,能說這是一個"良性循環"嗎?

我都自我安慰說我在培養未來的"美食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