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給我們家小T做一些"魔鬼訓練"。。。。。

比方說,帶他去居酒屋練習吃飯+看霸嬤喝酒,全家大小一起預演一下"可能會派得上用場"的情境~

感覺很詭異齁。。。是什麼樣的怪訓練要帶才滿一歲的小捧有上"酒家"哈??

而且我是真的啥"便當"也沒帶就給他在那裏練習吃菜單上的所有東西喔(感覺好緊繃的訓練喔)~XD



練習地點在這裡啦,一家新開的日式居酒屋
~EN炭烤&酒



才開幕半年的EN炭烤&酒在板橋大遠百的11樓,室內裝潢和氣氛是很新穎的現代風格~

感覺很輕鬆時尚的用餐環境,吃的卻是居酒屋的小菜料理,完全符合我和T先生的胃口~



調酒吧檯上的小黑板畫著鮪魚分解圖還有鮪魚季的菜單內容~

這間店的本尊其實在日本很多大城市都有連鎖,第一次插旗台灣,很用心派了日籍的店長來台駐店~

日本人一貫做事實事求是的精神,店長會親自給客人帶位和結帳,也會講幾句簡單的中文~

跟日籍店長說"我要嬰兒椅",不但馬上聽懂也立刻給了一個方便照顧小孩的座位,很貼心~



很新鮮的鮪魚生魚片和牡丹蝦,這小T當然是沒吃啦~



味道很純的手工豆腐,很香濃的豆味,搭雪鹽或淡柴魚醬油吃,吃起來像豆花~

這個小T吃了不少,口感類似他熟悉的優格,豆腐也是他熟悉的食材,這道輕鬆過關~



蒲葉燒味噌牡蠣,新鮮好吃,這個是我和T先生的下酒菜,沒有分給小捧有~



EN的招牌,木箱8吋九宮格,每格都裝了一種當天現做的開胃小菜~

這個小T吃了好幾樣,玉子燒,炭烤雞肉棒,大根煮豆皮,章魚丸,胡麻拌南瓜都有給他嘗嘗~



我和T先生的下酒菜,炭烤土雞腿肉~

用木炭下去烤,火侯控制得很棒,在居酒屋吃到這種細烤工的料理,好吃到讓人感動~

很彈牙的土雞肉用稍微烤過的高麗菜葉包著一起吃,非常鮮甜,做法感覺完全不輸日本當地~



烤飯糰,這個意外的受到小T的歡迎,他最近真的專攻有嚼感的食物~

烤過的米飯QQ的口感,會讓他一直吃不停,看來他快要跟"軟飯"說bye bye了~



生魚片的牡丹蝦頭請服務生拿去炸成鹽酥蝦~

結果上來時他還給擺盤裝飾了兩片樹葉,日本人真的就是很嚴謹ㄟ~XD



很少見的"帶魚一夜干",蠻鹹的,而且魚腥味略重,沒給小T吃~




馬麻我的葡萄柚沙瓦,顏色很漂亮,酒就是酒,喝起來就讓人家想起過往的年輕歲月~噗



EN招牌土鍋飯,細工菜,這個單點要等40分鐘,因為他是用生米放進土鍋裡加高湯現煮的~



青豆仁,香菇,雞腿丁,悶過的米飯裡淡淡的醬油味,口感很溫和,這個小T當然也是有吃啦~



很好吃的烏龍茶冰淇淋+芝麻豆腐~

這個我有讓小T吃一點底下的芝麻豆腐,不小心吃到一點點違禁品"冰淇淋"的小捧有整個興高采烈的~


好啦。。。飯吃完啦。。。到底帶小捧有到居酒屋做啥魔鬼訓練啦???


是說在"長成一年"後,我們小T終於要出國比賽了咧。。。。。

地點就是鄰國~日本~,屆時馬麻我要挑戰連"膳魔師"都不帶出門呀~

所以才說要帶他先來見習一下日本的飲食文化+試吃日本小菜,以免到時登陸後水土不服哩~

目前演練的成果,馬麻我相當滿意,小T什麼都想吃,也沒有任何食物過敏或腸胃不適的現象~

這小孩可能天生就是玩咖,除了上桌的"大人飯菜"可以比畫要吃這吃那的"通殺"外~

下午茶的時候咖啡也想喝,抹茶也想喝,一兩口小酌就開心的手舞足蹈+眉開眼笑~

第一次出國比賽前有這樣的表現真的讓人整個好放心喔~~~噗




EN炭烤&酒(Maga City大遠百店)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11樓

電話  02-29598896








arrow
arrow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