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輝的十月真的就是大餐特別多,我家T先生時不時邀太太吃大餐,幾乎每個禮拜都在吃好料~

碰巧遇上值得紀念的日子,以往這個時候,都碼會稍微精心規畫一下要怎麼慶祝~

沒想到多了個跟班後,竟然兩個人都沒計畫,還臨時決定去哪裡遛小孩順便再吃個大餐~

為人父母就是醬ㄚ,家裡老大的順位重新排過後,不管做啥事暫時都以家裡的小爺優先了~><



來這裡,我竟然沒訂位哩,晶華酒店裡高檔的日式餐廳"三燔本家"遇上假日應該是一位難求~

這兩人沒訂位還帶個小貝比,門口帶位的小姐"蛤"了好大一聲,不過幸好是有位子啦~



三燔本家裡面的氣氛就是一個"暗咪摸",安安靜靜一盞燈光打在桌面上~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這種暗什什的氣氛好像也有感覺東西特別好吃耶~~XD



這裡最有名就是三種各有特色的日本料理~涮涮鍋,燒肉,爐端燒

不用講,為了家裡的小爺,當然還是選了算算鍋(好在這家算算鍋也是有好吃啦)~



菜單一上來太太我不知哪根筋不對,眼睛看到這頁,就一直黏在這裡移不開了~

就只看到"綜合豪華海鮮火鍋"的下面那行字,ㄟ,全部都是我想吃的東西說~

不管服務生一直跟我狂推說今天有從XX港直送多青又多青的螃蟹...,就一直堅持說要吃這個~

這個套餐要點一定要點兩人份他才做,那當然T先生又是無條件讓太太先選想吃的囉~~



套餐前菜山藥細麵,這道沒什麼學問就是刀工啦,粗細都一樣的山藥細絲,口感不錯~



蠻神秘的另一道前菜,送來一個很大的"冰球"~



躲在冰球裡面的生魚片,非常非常滴新鮮,尤其紅柑和海膽很不錯吃~



季節烤鮮魚,嗯,東西新鮮+現烤就是好吃,三燔的火侯沒話說~



送給小T寶寶吃的茶碗蒸,味道清淡高湯又鮮很適合小貝比~



要下鍋的海鮮們來了,明蝦幫我們換成波士頓大蟹螯~

不過邊吃還要邊餵食小T,一整個忙,我都不知他何時幫我明蝦換螃蟹的,看到照片才想起來~噗赤



湯很滾喔,蟹螯下鍋了,好期待喔~

這邊的服務就是會確保你吃的是火侯剛好的東西~

算算鍋算過頭的話東西太老不好吃,服務生都會在東西剛熟的時候突然出現幫你撈起來~

這對我帶小孩邊算還要邊餵食一整個沒空撈菜還蠻加分的,所以服務費我付的心甘情願~XD



撈起來的大蟹螯真的是頗巨大,我和T先生啃了好久~



又一神祕的菜色~噗



套餐裡的活鮑魚問我們要怎麼吃,用涮的還是烤的都可以~

當然吃烤的呀,原汁原味封在裡面才好吃ㄅ,所以這道鮑魚用鹽焗的,很歐伊細~

吃到這裡怕小T會口渴,不敢給他喝茶又點了奇異果和葡萄柚兩杯現榨果汁~

飯店裡一杯果汁都是2字頭起跳,兩杯果汁快500,自從有了跟班後,果汁實在很容易賺我的錢~><



海鮮涮完後才開始涮肉類~

看起來普通卻很驚艷的松阪豬,三燔的肉品很有名,就是新鮮沒話說~

這松板豬在菜單上原本要用烤的,不過服務生推薦用涮的來吃~

如果肉質不好,豬肉用涮的一定沒什麼特色,不過這豬我給他打高分啦~

尤其沾著特製的調料一起吃,簡直是....反正就是很好粗~~噗噗

三燔的醬料很有學問,大家自己菇狗他神在哪裡,不過帶小孩哪有空拍這個(大家自己想像下齁)~



最後才是涮蔬菜,裡面有個長長三角形的鱈魚豆腐很清甜,太太我很愛這味~



帶已經吃飽的小T出去外面晃,三燔入口這個仿日本京都街道的木長廊感覺不賴~



路的盡頭有一顆石敢當,不,是枯山水~~XD



另一區在吃燒肉和爐端燒的地方,食材都放在台面上,東西都是水噹噹活跳跳的~



吃爐端燒的地方,超有fu的呀~

其實我當天是想吃這個,不過很怕我家好奇寶寶會想動這個炭爐的歪腦筋,只好算了~~><



爐端燒其實就是模仿日本北海道魚家的傳統吃法,把食材放在炭爐邊邊烘邊吃~

這一排烤魚的爐子也是石頭砌的,坐在這裡真的就是臨場感十足有看又有吃~

沒帶小孩的人我推來吃這個啦,看看上菜秀,真的是蠻有梗的~



逛一圈回來後準備吃雜炊了~

煮雜炊有點學問,什麼時候下蛋汁和蔥花,煮到多稠要熄火都有眉角,自己亂煮是煮不出好味道的~



盡收湯底精華的雜炊俗在是好吃到爆,濃濃的都是海鮮的甜味~

前面吃了一大堆,這個雜炊小T竟然還吃了一碗,打包回家的也被他隔天當午餐吃光光~



甜點一,草莓冰淇淋~



甜點二,芝麻豆腐~

兩個甜點都有多給小T一份,芝麻豆腐不很甜,小T通通都照單全收~



又是自由奔放的走跳時間ㄚ,前一陣子掛彩傷到眼角,馬麻好心疼歐~~



走跳快到相機都抓不住小孩,看他多會跑~~><



媽馬,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精品街"嗎。。待我研究下從哪裡開始瞎拼吼。。。



第一站當然是先逛我馬麻最喜歡的店呀。。。。。



BV也有喜番啦,可是門怎麼打不開說。。。。。



香奈爾前做個體操,準備來收工回家了。。。。。XD






晶華酒店三燔本家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1號B3

電話  02-25238000





arrow
arrow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