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麻偶的相機終於換人做做看了。。。。。

說實在相機這種東西遠超過馬麻我的研究範圍,所以只能寫一個慶菜開箱文~~噗噗

以下介紹專業那些術語通通都沒有,有的就只有打開箱子看到相機這樣而已,真是超不負責任的吶~

想當然爾,這台新款話題熱機也不是馬麻我去買的,是我家相機總管T先生買來送太太的禮物~



要不是之前那台相機已經捐軀,馬麻我應該也不會這麼快換機啦~

從家裡的小爺出生後,相機可說是一直隨俟在側,天天不知開機用他幾回~

小孩一歲多,累積的照片早就是數以萬計,可見辛苦的相機他有多操~



目前已退休的相機捧有們~

最上面那台像骨董的Nikon一代粉餅機,也曾經意氣風發~

穩定度高,近拍效果好的Nikon粉餅機,還是熱機時要價一萬多塊,被T先生買來送女朋友~

T先生是不折不扣的Nikon愛好者,Nikon從年輕用到老,現在也還是在用Nikon的單眼~

用相機這種事像傳染病,最後身邊的親朋好友通通跟進,鼎盛時期是人手一台Nikon~

因為是訂情禮物,所以Nikon老爺粉餅機捨不得丟,就讓他繼續躺在抽屜裡好了~

第二台是Olympus,會買他純粹是支持這家老牌相機公司開始發展數位概念機~

這台說實在不好用,防手震效果超差,素人我隨便拿出來就拍,拍出來有三成是模糊的~

但詭異的是,表現佳時,畫質超銳利,色彩超飽和,只要是拍清楚的就是讓人滿意的不得了~

這台實驗期的過渡機很多地方都可以挑剔,但內建軟體竟然會自動分類拍攝日期跟編碼(真是傻到最高點)~

因為防手震太差,最後被我用來專門拍食物(...= =),拍食物真的是一絕,拍起來每個都好好粗~

小孩蹦出來後,追不上小孩速度的Olympus只能退休,最後出線的是讓人覺得評價普普的卡西歐~

卡西歐可能畫質不是最厲害的,但他有個好處,開機快,對焦快,算的上是個值得信賴的捧有~

坐月子期間,T先生捧了這台來,從此負責跟隨媽馬天天紀錄小T,完全稱職,任勞任怨~

若不是拍了上萬張耗損過度,對焦開始有問題,我捨不得換掉他啦,畢竟是朝夕相處的戰友ㄚ~



退休老捧有告別完了,接著來介紹新捧有~Panasonic Lumix GF5

為什麼買這台喔,沒啥原因,就是要追的上小T走跳的速度啦,這台對焦不用一秒鐘,所以買他~

這新款微單眼可以買單鏡或雙鏡,但我搭載的是X14-42mm的變焦鏡頭,目前只要一顆鏡頭就好~

之前問T先生我需不需要也來個雙鏡組,T先生說,你拍小孩會有時間把鏡頭拔來拔去嗎??(嗯...不會=_=)

而且號稱餅乾那顆定焦鏡沒有防手震功能,以馬麻我要追兒幾的速度,現在完全無用武之地~



上面也拍拍~

搭變焦鏡機身當然就是有比較重一點(看他鏡頭這麼大一顆)~

實際上,這款相機被粉絲熱愛,當然就是一個超強的機種,對焦速度之快,連拍速度之快(嘖..嘖)~

發展到5了,畫素,感光度各方面都有提升,比較被人津津樂道是觸控螢幕整個也是大躍進~

內建軟體還有場景指南的拍攝教學,提供最佳拍攝模式的示範,不過我還沒空跟他學啦~><



變焦鏡組公司貨訂價都是21900~

相機這種東西建議買"公司貨"才有保障,這台T先生去燦坤買的,熱機剛出來就買,沒送什麼贈品~

就一張32G高速記憶卡和一個原廠相機包,盒子打開裡面當然是有說明書光碟這些基本附件~

買了沒多久,發現某家百貨公司周年慶滿5000送500有搭這台說,馬上現省2000元~

想買的馬迷可以看看有沒有周年慶活動可以參加,可能會划算一些~



說實在這個原廠相機包我覺得不好用,相機拿出來放進去動作都會有點卡卡~

等我有空點再來幫GF5找個新家好了。。。。。

以下來看新捧有GF5的表現,實實在在,完全不修片~



剛拿到沒幾天帶他一起去吃EN,生魚片拍的有夠活跳~



炭烤土雞腿~



九宮格小菜~



芝麻奶酪~



換機也是為了他說,要追得上他的速度才行。。。。。



多數時候他都跑很快啦,GF5還算有擋頭~



而且他會越跑越快,要繼續追焦才行~



走跳到極致時,一般相機早就臉模糊了,剩下鬼影幢幢~

看來。。。他抓得住小孩。。。接棒的新捧有GF5表現還行吧,以後就都交給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