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宜蘭忽然超流行"無菜單料理",只要稍微有點名堂的餐廳都想弄這個~

這種概念當然就是讓廚師自由發揮,今天有什麼吃什麼,運氣好的話不錯吃,運氣不好那還真是.....= =

畢竟在台北無菜單比較常出現在主打懷石的日本料理店,宜蘭這無菜單到處都有總是讓馬麻我有些小怕怕~

因為也不是沒踩過地雷,就是吃過實在沒什麼fu的無菜單,說真的還不如菜單讓我看清楚來的好些~XD



這是什麼????如果猜不出來,那就等下再說好了~XXD



會跑來吃這家"掌上明珠"是因為親戚+朋友都有人推~

這實在有引起馬麻我的好奇心,到底是有多好吃ㄋ,一定要自己去一探究竟~

掌上明珠的地理位置在"壯圍",聽起來挺偏僻,其實高速公路下來沒多久就到了,還算蠻好找的~



遠遠看就大宅門樣式的兩層樓,在宜蘭的田中間忽然又出現這種建築也是讓人有驚訝到~



很有樣子的大門,外加有些說不出品種的裝飾~



這東西很妙,是木頭做的"古代嬰兒車"~

古色古香的嬰兒車想勸小T上去坐坐,他說什麼也不肯(可能是看起來有點像牢籠ㄅ)~~噗



進得廳堂來,舉目所及都是木製家具,彩繪玻璃屏風不知怎的常會在宜蘭的無菜單餐廳裡出現~



室內風格,與其說是混搭不如說是主人喜歡的風格吧(讓人有種進到人家客廳裡的錯覺)~



每張餐桌上都擺著特製的"宣紙桌墊",是工作人員隨意發揮的毛筆字作品~

桌上有些小細節也算有特色,比方說餐具,一律都是宜蘭在地陶藝家燒製的作品~



書法桌墊每張都不大相同(不同人寫的咩),想必在這裡工作的人應該三不五時都在練大字~XD



第一道前菜其實就是我們很熟悉的菜色~吻魚煎蛋

非常鄉土的一道菜但排盤是西式的,配色很漂亮還佐以紅石榴和龍鬚菜~

不過這吻魚蛋真是霹靂無敵有夠鹹,鹹到我問了服務生三遍有沒有打翻鹽巴~@@

得到的答案是,他們從海中將吻魚撈起來後直接帶著海水就拿去煎蛋了~

吻魚沒有經過另外的清洗,所以能夠"保留大海的滋味"(本來想拿來餵食小T,但鹹到老木吃都驚驚)~

這就是我說的無菜單料理的精神,時時都有驚喜,只好欣然接受我吃到的是"海鹽"調味的吻魚蛋~



第二道是生魚片,也是很驚喜,因為都非常新鮮~



比較特別是這"透明"的魚片,名叫馬面魨,算是比較少見的生魚片魚類~

肉質QQ的片到這麼薄還很脆口,挺不賴的~



跟著生魚片上來有北海道來的清酒,配生魚片正好,我喝了一杯半(另外半杯是T先生剩下的)~



告知有帶小寶寶來,廚房就幫忙準備了一碗粥~

米煮得很透,但非常稀,估計比我煮的7倍粥還稀一點,太湯湯水水了大寶寶小T不怎麼愛~

或許下次我應該跟廚房講,這小寶寶只要多給他一碗白飯就好~~XD



烤野生紅喉,非常新鮮,新鮮的食材真的不需要多調味就是原味最好吃~



魚的裝飾擺盤是一串帶著稻梗的"爆米花",很有趣而且也蠻不錯吃歐~



到處都是奇奇怪怪的東西,對小孩吸引力太大了,小T吃飽後就一直想下來東跑西跑~
 


確實有些古怪的東西,這嵌在房子地基裡的大樹幹,現場就有好幾隻~



坐在窗邊view當然是比較好,不過請自動忽略從窗前經過的小人~

只能說這裡服務實在太好了,為了讓我們能順利吃飯,總共7-8個服務人員幫我一起顧嬰囝~

烤魚上來後,已經吃飽的小T就被ㄚ疑們輪流帶到戶外去轉,ㄚ疑們真是辛苦了~XXD



戶外是佔地不小的庭院,有小橋流水還養著一群公雞母雞小雞~



另外一頭比較有禪意的庭園景色~



吃烤魚時上來的飲品~金棗醋,也是餐廳自釀的~



蘿蔔和海膽的煮物,海膽用蒸煮的還真是少見,海膽的鮮味變得很淡,吃起來口感很怪但不會難吃~

煮物底下的高湯和那ㄎ蘿蔔都還不錯,可能吸收了海膽的精華變得格外鮮甜~



紅麴烤小春雞,說是用紅麴醬醃了一整夜,但烤完後肉比較偏乾澀,有點可惜~



天氣涼就一定有火鍋,今天這個是花蟹野菜火鍋~



吃到這裡人客都走光了啦,只剩我們這桌,不用懷疑,帶小孩來吃這種餐手腳一定比較慢~

為了加快速度,火鍋就服務人員拿到邊邊先幫我們煮開後再端過來吃~



花蟹很新鮮,不過都是T先生剝給我吃的,想也知道我空出來的兩隻手還在忙別的~><



最後上個墊肚子的米飯類收尾,今天這個是蠻常見的明太子烤飯糰~



吃到這裡,烤飯糰是我覺得比較抱歉的一道,醬很大一坨,又都是美奶滋的味道,糊糊的口感不佳~



邊坐著吃飯,還可以邊欣賞旁邊的田園風光~

ㄚ大家不要看錯,服務人員不是在掃地喔,人家他在弄"枯山水"~噗



最後的甜品又很不錯吃了,是冰糖燉雪梨,雪梨是很大很完整的半顆,水分挺多的~

梨燉得很透很清甜加紅棗一起吃,酸酸甜甜還不錯,雖然冬天吃這個有點冰,但口味不差就是~



吃飽後起來晃晃,發現這裡的廁所設計的蠻搞剛的~

石頭洗手台的感應裝置離水槽還蠻遠的,要感應後再洗手就是在考你手腳快不快~XD

還有廁所鑄鐵門超厚超重,一不注意關門就"匡鏘"一聲,實在很冏~



一樓是吃飯區,二樓的部分是純泡茶的茶樓~

一上樓梯就看到這"北斗七星",仔細一數,不是內,他有9顆蛤,不過陣法很像北斗七星說~



雕花木門,總之這裡就全體都是在走復古路線~



喝茶的榻榻米包廂,二樓泡茶座位其實還蠻多選擇的,可以坐窗邊也可以坐包廂,人多來抬槓應該還不錯~

掌上明珠無菜單食後感是,該新鮮的東西都夠新鮮,一頓吃下來也蠻飽的,有空的話應該會再來光顧~

另外對老闆支持在地藝術家的理念印象也蠻深刻的,旁邊還有座會館正在興建,將來要做為藝術展覽空間~

這裡的套餐只有兩種價位,1500/人和3000/人(還需加一成),想來試試看的建議初次點1500的試個口味就很足夠~

不過馬麻我有好奇他3000的菜色是瞎密,兩人吃下來要6600這麼台北價,想必菜色一定很彭派,有緣再來試好了~







掌上明珠(採預約制)


地址  宜蘭縣壯圍鄉大福路二段102號

電話  03-9308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