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真的蠻聳動吼!!!!

沒生過的大概不知道這個詞吧???(至少以前個人我的小姐時代是聽都沒聽過)

"胎內記憶"指的是嬰兒在母體內即使他只是個迷你嬰就已經有殘存的片段記憶~

懷孕時"七田真"那本寶典我是有認真拜讀一下,老實說翻到那個章節時我有嚇到...

CIMG9609.JPG  

T爺一歲生日當天,很想問他這件事,但一定問不出個所以然~~

為什麼??因為他不會講話啊,哈哈哈哈哈(阿就算要他回憶也要等他能侃侃而談吧><)....

大象.JPG  

記得剛生完時在月子中心,新手媽媽忙歸忙,有時這個才十幾天大的嬰兒突然笑起來也會想說在笑什麼啊??

一來他的視覺仍處於看不清楚外界事物的狀態,二來嬰兒當時百分之九十的情緒不就餓了想吃哭一哭這樣嗎?

不要跟我說嬰兒在笑都是肌肉抽動喔....睡著了還可以這樣講,醒著在笑擺明著就是心情好ㄅ(無異議吧)~

CIMG0775-small.JPG  

滿3個月時,按理說視覺是清楚很多了~~~

有時專心一意的盯著媽馬看時媽馬也想知道你都在想什麼???

CIMG0594-small.JPG  

不過,想歸想仍然把這個謎團放心中.....

阿就不會講話,咿咿喔喔的要我猜我也猜不出來吧~~~== 

2Y.1.JPG   

直到T爺能大概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那也是2Y多以後的事了.... 

2Y.JPG   

有時母子倆下午茶時,我都很想問T爺這事(看媽馬好奇心有多強,就一直沒忘記)~

說真的,他多少有回答我的問題,但還真有點如夢似幻,看戲人自迷的fu~XD

以下是媽馬我跟T爺的"胎內記憶"問答回憶錄(都是分成多次問答)~

這些閒聊多半都是在2y6m~3y6m間,在T爺很輕鬆不刻意的情況下進行~

一次不會問太多,發現T爺開始分心或疑惑就立刻停止話題~

 

問題一:你在媽馬肚子裡時都在幹什麼???

 

某日吃下午茶時,T爺在專心吃蛋糕....

媽馬: 你記得你是小Baby時在媽馬肚子裡都在幹什麼嗎??

T爺 : 睡覺阿~~~玩啊~~~

媽馬: 喔...玩什麼???

T爺: 我盪鞦韆...

媽馬: 盪鞦韆,媽馬肚子裡有鞦韆嗎??(雖然疑惑還是問了)

T爺: 有阿...,我就盪過來盪過去...還踢踢踢打打打

(到目前為止好像不難理解)

媽馬: 那你有睡覺嗎??

T爺: 有阿,我都盤腿坐著睡

媽馬:(驚)..... 

聽到T爺說他盤腿坐著睡時我很驚訝,畢竟從他出生就都橫著睡,哪有"直著睡"過!!??? 

 

問題二:媽馬肚子裡長怎樣??? 

 

某日在床上陪睡,T爺還沒有睡意,在旁邊起勁的玩一兩個玩具...

媽馬: 你還記得媽馬肚子裡長什麼樣子嗎??

T爺 : 就黑黑的,好黑好黑,我看不見....

媽馬: 那你有聽見媽馬在跟你說話嗎??

T爺: (搖頭)....

媽馬: 都沒聽見媽馬在叫你呀??(奇咧,我明明每天都對著肚皮喊話)

T爺: 只有咕嚕咕嚕和噗噗噗的聲音,然後我還打泡泡...

 

打泡泡指的是???我的推測可能是羊水裡的泡泡吧???(純粹猜測)

 

問題三:你從哪裡來???

 

雖然很想自己回答我從山中來...被好奇心驅使還是問了這個有點神祕的問題~

沒什麼心理準備,想說一定是問沒什麼內容,沒想到答案頗令我驚訝!

某日T爺躺在床上放空,想說好機會趕快來問問...

媽馬:你是怎麼跑進媽馬肚子裡的??

T爺: 我鑽進去的呀...

媽馬: 鑽進去???(疑惑)

T爺: 對呀,咻一下就鑽進媽馬肚子裡去(指著嬷嬷肚皮)~~

媽馬: 那鑽進媽馬肚子前你在哪裡???(挖咧,問完都想打自己,也太難了吧...) 

T爺 : 喔,我在很高的地方看媽馬...

媽馬: 很高???哪裡???

T爺: 就在雲上還有太陽上那裏,很高的地方呀,然後我就鑽進媽馬肚子了

嚇..嚇..嚇..嚇..嚇..嚇,我當場起雞皮疙瘩,然後也不想問下去了~~~

萬一後面還有什麼更神怪更驚奇的內幕我怕我會消化不了(擦汗)~

 

題外題:出生時發生了什麼事?

 

本來已經打定主意說就放過T爺不再問了,沒想到這題的時機點來的很巧妙~

在問這題之前我心裡是認為,嬰兒應該不可能記得出生那一天的事(吧)....

合理懷疑就年代久遠了,連阿木我自己都有些記憶模糊,更何況是小孩~~

沒想到...某日電視上某卡通正在播小嬰兒生出來時用一條小小毛巾包著...

我順口問正在旁邊專心玩耍的T爺....

媽馬: 你記不記得從媽馬肚子裡生出來時,媽馬有叫你的名字??

T爺: (搖頭)....是一個阿北把我叫醒.....

媽馬: .......(沒心理準備,嚇到嘴巴合不起來)

T爺: 阿北還用剪刀剪我的手,很痛欸~~~

媽馬: 蛤,那個是你的手歐....(嚇傻)

 

T爺回答這段時直覺的出乎意料,想都沒想很迅速的回答我~

反而是阿木愣在那裏,因為有點驚嚇過度........@@" 

還原T爺出生當天的情形。。。

因為是"非常自然"的自然產(我什麼止痛都沒打),所以產程算是很快~

T爺在很自然沒有人工藥物干擾的情況下,按照他自己的速度出生~

據T88說,他頭露出來那一霎那(身體還沒出來),並不是"哭"而是"叫"了一聲~

哇的叫了很大一聲,連我的主治醫生都愣了一下,老醫生還回了一句"小子這麼有精神噢"??

至於,T爺說的用剪刀剪他手這件事.......

大家想的跟我一樣嗎?????他說的應該是"剪臍帶吧"........

只是我想唔,那個怎麼會是他的手????還是在媽馬肚子裡面,臍帶的功能=手???(無從查證阿)

 

 

以上"胎內記憶"問與答,從最近開始我就不再問了....

原因是。。。

在T爺還沒開始上學前,大多數的時間是跟媽馬在家相處我可以真切感覺到他的純粹性~

問他這類事情他都是不加思索直接回答我,好像答案本來就理所當然的存在在他心中~

一旦開始上學。。。

外界的刺激更廣泛,遇到的人事物更複雜,他心中裝了很多事,這類問題就不再"直覺"~

這階段再問他相同問題,他的回答往往會變成他最喜愛的現況.....

比方說: 當我再問他你在媽馬肚子裡幹什麼時??

他會說: 玩車車呀,玩積木呀,玩......==(明顯就是造假的答案)

越是長大,他離我們的生活越近,就離他嬰兒期的天使國度越遠~

對我來說,淺淺的知道一點他曾經的過往,並不是那麼嚴肅跟學理~

只是帶著所有媽咪都與生俱來的關心罷了,就真的是純好玩增加點對彼此的想像度~

 

家裡有小人還在蠢蠢的年紀的,也可以茶餘飯後拷問一下~XD

問到什麼大驚奇的,不要忘了跟我分享噢(仍好奇)。。。

尤其那個"第三題",我很想知道對所有嬰兒的記憶來說是不是以上皆同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內記憶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