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好久沒煮菜了,天天都在煮,只是底累的太兇而已~

這類照片一大堆,都在相機裡躺超久的,大家不講我都快忘了~XD

今天又煮蝦密好吃的給我家幸福的小人吃,其實沒有特別幫他煮耶,這是馬麻我自己要吃的~噗

小T滿一歲後牙齒冒的更快,快到讓我傻眼,於是決定儘可能就讓他吃"分享餐",小孩開心大人也輕鬆~



這雙色親子丼看起來要傳兩樣好像很搞剛,其實是個可以輕鬆偷懶又非常簡單的菜~

有多簡單??馬麻我還是喜歡快手快腳弄完小人的餐點,最少20分鐘內要可以"炒"完吧~



主角是這個~韭菜

話說這道親子丼是馬麻我好幾個月前準備給小T吃的(底累夠久吧)~~ =_=

那時還是春天的時候,韭菜又細又嫩,看了就很想買,終於有一天把他帶回家了~

把洗好的韭菜切小段,盡量越細越好,畢竟是要給小人分享用的,切碎一點可以讓他們好咀嚼吞嚥~



小人吃的雙色丼是做成兩種口味,其中一種是"韭菜肉末"~

不用放油,直接把細豬絞肉先下鍋炒到冒煙,冒煙時表示水分和油份都出來了~



利用絞肉本身的油分下去炒韭菜,然後加一咪咪醬油調味~



炒好後就是這樣一小碗~

份量都不要炒太多,夠小人吃個兩頓就好了,做媽的都知道,小人吃的就是要一直不斷的換口味啦~



另外一份就炒成"韭菜雞蛋"~

這個不放醬油調味,歐歐會不好看,放一咪咪海鹽和日本柴魚粉就行了~



也是得到一小碗~XD

韭菜看起來好像很難咀嚼,小人沒吃過韭菜,會不會怎樣???

其實是不會,滿一歲以後的小人其實口味多多少少都要加重,菜色也要多樣化一點~

原因是小人的嘗試越來越多,味覺也被開發的比較複雜,老是吃淡而無味的東西食慾會變差~

食慾變差吸收會變慢,阿捏會長不好ㄋ,所以適度調味跟給吃令人"驚喜"的食材還蠻重要的~

如果是一歲前的小人要吃這個,馬麻們可以把韭菜換成"菠菜",這親子丼用菠菜下去做也會好吃的~



想碼知小人的雙色親子丼煮好後韭菜還會剩下一大堆~

就說是馬麻我要吃的呀,所以接下來就炒大人吃的勒~



步驟都是一樣的,只是大人的我後來有多加一味~XO醬

XO醬炒韭菜肉末超香超下飯的,一道菜扒飯都能吃掉一大碗~



這大人獨享的喔,有辣味的給小人看看就好蛤~

雖然小人可能也會喜歡吃辣(我家的就是ㄚ),不過這部分讓他們"晚熟"一點啦~

口味變化慢慢來,不然一下子就衝到最前線,大人就不能再擁有"偷吃東西"的樂趣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