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初期前三個月孕婦的狀況真的比較多。
半夜不是肚子疼就是頻尿常需要跑廁所,經常一整夜都處於分段睡的狀況。
精神不濟的情形在懷孕第四個月後稍有改善,但此時肚子也漸漸大了起來。
我開始覺得挺著個大肚子翻身不好睡,工作勞累的 T先生一上床就呼呼大睡,在旁邊常會妨礙我翻身。
隨著我的肚子越來越大,睡了三個人的床顯然越來越小,尤其是我還需要用一個枕頭來支撐我的身體。
為了能和 T小朋友一起睡個好覺,我把T先生趕到客房去睡,一個人獨佔主臥室的大床。

直到這陣子寒流一波波來襲,某天上床時一個人躺在冷吱吱的床上寒氣直透背脊竟然怎麼翻身也睡不著.....
爽快日子沒過多久,我又開始懷念起有人幫我溫被的日子。
我召 T先生歸隊跟我共享大床,T先生猶豫著說他早起會吵到我,翻身時會撞到我肚子.....
但,這跟寒流來時孕婦的孤獨感相比似乎都微不足道。
況且我發現 T小朋友似乎也喜歡爸爸陪睡,T先生手放在我肚子上時他會快樂的踢腿打招呼。

雖然現在需要 "抱枕"的我,還是會在我們之間隔出一個枕頭的距離,每天擠擠的卡著睡。
雖然多了枕頭和小寶寶橫在我們中間,我和 T先生都不能像以前兩人都擁有各自好眠的空間。
可是,擠歸擠,不能否認有人陪睡度過寒冬實在是幸福甜蜜的啊。
孕婦雖是行動不便一族,好像也不應該拆散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