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孕期一路走來,T小朋友都安逸爽快的待在媽媽我的肚子裡。

回顧每一次產檢,血壓、血糖、尿蛋白全都安然過關,羊膜和其他篩檢報告也都很漂亮。

可以很自豪的說,年紀頗大的我簡直就是高齡產婦的模範生,一整個很順利呀。

做最後一次產檢時,羅醫師一樣認為我進度不會超前,應該不會比預產期提早生。

於是他又幫我加掛了超音波,囑咐我超過預產期的隔天就立刻來照超音波,必要時他要幫我催生。

一聽到催生,我就有點排斥內.......

雖然說超過預產期太多對寶寶也不是好事,但崇尚自然的我一開始就有下定決心生產時不想要用任何藥物哩。

而且聽說催生很痛啊....所以無論如何最好是不要用到這招啦....不自然又不健康....

所以一過了39週我就開始跟 T小朋友心戰喊話,要他把握最後一個在我肚子裡的周末

他把拔會在最後一個周末帶他去吃幾頓大餐,之後就要自己挑個日子乖乖出來嘍。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話說星期五的晚上,T先生下班回來後跟我一起計畫著隔天要繼續帶我去進補大吃大喝。

我吃了晚餐,看了電視,洗澡後發現有一點點落紅,但心想應該沒什麼,這幾天來都是這樣啊。

於是我上床睡覺.....一直到清晨5點多,被一陣肚子痛驚醒,爬起來時還有點驚訝怎麼會是今天...

眼看周末來臨,T小朋友你不讓媽媽吃幾頓大餐喔....

基於十個月來的心理建設,我立刻冷靜的拿起手機用碼表來算時間。

發現這個痛是有間隔的,只是不規則,或許時候未到,我沒有把累得不成人形 T先生叫醒。

打算保留一點體力的我開始邊計算時間邊睡覺,昏昏沉沉的直到中午痛覺開始越來越明顯。

我很清楚的知道這是陣痛開始了。

陣痛間隔從10分鐘痛一次,一直在縮小間距中,而痛的深度卻從歷時10秒鐘逐漸加長到逼近1分鐘。

到底有多痛???

親身經歷過後....

我覺得傳說中的被卡車輾個數十遍或是把你整個人當成橡皮筋扭緊又鬆開,真的都是以上皆對。

簡直痛使人啦。。。。。。

而且我的痛法還是從下腹部痛到上腹部,再從肚子前面痛到脊椎骨後面,一整個前胸貼後背的痛得很徹底。

要具體描述我所經歷的痛,就是陣痛發生時整個腹部被尖銳的針穿過腹腔直達脊椎骨。

痛覺到達脊椎神經時有種骨頭硬生生的被拆成兩截的感覺,又酸又麻又痛,每次陣痛來時骨頭都被拆開一次。

到了醫院後,護士小姐說生產陣痛是痛覺的最高級,已經會痛使人的腎結石或膽結石都無法超越生產陣痛。

就這樣,在39週到40週中間,經歷了這個生命中最高級的疼痛後,T小朋友終於決定要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寫這篇時我已經生完啦,要人命的陣痛過後,看到小寶寶的臉感覺很不真實,就好像做了一場夢。

但是新的生活也隨之展開了。。。。。

突然變成人家媽媽的感覺很抽象,目前一整天都要stand by盡責哺餵母乳,感覺自己像個會動的 "便當"。

剛生完,坐月子中,T先生不准我用電腦太久啦,不能被他發現,媽媽我要趕緊來去休息勒。

只能說看到 T小朋友的睡臉和笑臉,陣痛好像也真的不算什麼了。

媽媽真偉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