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真是爆熱的, 帶小捧油都碼是躲在冷氣房裡不敢出門~

再來就是都沒胃口啦,熱熱的都吃不下,就想吃些冰冰涼涼的食物哩。。。

比方說日本料理這種吃起來沒負擔的東西呀~~

於是又纏著T先生帶我出門放風去換換口味~



其實主要也是滿四個月的小T寶寶又要到中山醫院報到啦~

按照兒童健康手冊上的規定這次應該要打五合一疫苗。。。。。

隨便幫小T掛號竟然掛到3號。。。這裡健兒門診幾乎每次掛號都讓我掛到前三名~~

強烈對比的是超級難掛的婦產科羅醫師的門診,診間就在健兒門診隔壁而且依舊是大排長龍呀。



要打針的小T認真等待中~

給醫師北北檢查過後,結果當天沒打五合一,打的是自費的肺炎鏈球菌,一針要3500元。

而這個針到一歲前要打四劑,大家自己算算嘍。。。。。要萬把塊吧。。。。。

不得不說養小孩真是愛心與金錢的堆積呀。。。。。



小捧油打完針後,雖然還不到晚餐時間,但馬麻我肚子餓了~於是跑到阪急去吃傍晚餐。。。

天氣熱就想吃些清爽的食物,心裡想的都是日本料理,就選了七樓的~和食上都~



點了盛夏季節限定的~"松花堂御膳"。

套餐的前菜三小碟,炭烤茄子、涼拌黃瓜糖醋藕、蛋豆腐。



便當盒打開後主食這麼多~害T先生嚇了一跳呀。

但可能是餵母奶的關係,我最近真的很容易餓耶,三兩下他們就全部進了我的肚子。。。。。




套餐內容有炸天婦羅、竹筴魚刺身、鮮蝦冬瓜、散壽司和胡麻涮肉。

果然是"盛夏"料理,整個就是冰冰涼涼很清爽啦,有夏天的fu~




不太餓的T先生只點季節握壽司,結果還被我吃掉一半~~

我最近食量之大,難以形容,只能說餵母奶真的是很耗能量啊~~



中場休息時間,來看看我們家頭好壯壯的小T~

當天健康檢查生長指數依舊維持85分位,身高體重是嬰兒界的前15名,頭圍卻是倒數15名。

瓜子小臉挑高身材,標準的九頭身嬰兒啊,馬麻我超級高興的啦。。。。。



吃到差不多小T開始歡歡,本來想把甜點打包走人,結果服務生竟說不能打包耶~超怪的

不過那個紅茶煮的也實在太苦了,果糖全部加進去也不太能喝,不打包也罷~~

和食上都的口味算是平民化~就中上等級吧,畢竟其他好吃的日本料理實在太多了啊~



準備要去停車場時,小T卻開始入定,只好繼續推著他逛大街~

當天T先生忘記把小T的保時捷推車放進行李箱,所以只好借用阪急的推車。

阪急的推車是combi的,毯子也用奇哥的柔舒毯,已經比其他家使用沒牌推車的百貨公司有誠意了。

但T先生還是碎念說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車輪的保時捷比較好推,考慮過力學的車車推起來當然有差吧~



除了吃飯逛街外,最近還補了一些育嬰日用品~貝親寬口徑奶瓶的奶瓶環配件組。

這又是龜毛日本人的傑作呀,奶瓶還有分一代二代的,不買新的配備舊的奶瓶就不能用了~



嬰兒衣物用的nac nac防螨抗菌洗衣精,這是第二次補貨,沒什麼香精的味道,蠻好用的。



貝親日本製防溢乳墊,母乳馬麻天天都要用~

貝親防溢乳墊也有泰國製的,但會跟皮膚接觸的我還是買日本製的比較安心。



貝親的嬰兒泡沫沐浴乳,輕輕一押就有泡泡出來可以洗全身。



本來嬰兒沐浴乳我是用CANUS的山羊奶初乳嬰兒系列,買了沐浴乳跟乳液。

沐浴乳一樣可以洗全身包括頭髮,乳液分子很細很好吸收~懷孕前我自己都喜歡用CANUS的乳液。

這款嬰兒系列小T用的還不錯,珍貴的初乳成分夠滋潤,洗完皮膚都白泡泡幼咪咪。。。。。

後來考慮T先生要單手抓小孩洗澡還要搓泡泡,所以才想改用貝親那款泡沫式的。



之前懷孕時期準備的"待產包",順便跟大家分享裡面有什麼東西是很好用每天一定會用到的~

有"三膏"我覺得是一定必備的,小嬰兒的屁屁膏、脹氣膏和馬麻的羊脂膏。

屁屁膏和脹氣膏小嬰兒天天都要擦,我是買慕之恬廊的維他命護膚膏和德國海豹油脹氣膏。

慕之恬廊的產品都有高雅的淡淡香味,質地也蠻滋潤的,小T天天用這個,從來沒有紅屁股過。

德國海豹油脹氣膏聞起來有薄荷和一些香草植物的味道,每天洗過澡後要擦在小貝比的肚臍周圍。

美樂的羊脂膏不用多說了,在餵母乳的媽媽應該是人手一條吧~



好用的講完了,也要講講難用的東西~~

第一名是"濕熱敷墊",這個我完全沒拆封啊,還一整個新~~

擠母乳+帶小孩的日子總是分秒必爭,熱敷其實用毛巾泡熱水是最快的。

這個熱敷墊用完要復原是必須要用電鍋把他蒸軟,你會發現你真的沒有時間弄這個~~

第二名"清淨綿",也是使用率低被打入冷宮的東西。

清潔乳房用濕的小毛巾或紗布巾擦擦就好,而且寶寶急著想喝時也顧不了這麼許多~~

等你想起有個清淨棉可用時,奶已經餵完啦。。。。。

再來就是濕紙巾,很意外吧~~~

原因是在家裡小T一直是採水洗屁屁預防紅屁股,濕紙巾自然無用武之地。

還有另一個不太好用的原因,就是這個牌子他們家的濕紙巾香精味特重。

我買了兩大包至今仍然束之高閣啊,還真不知道要用他們來擦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