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麻我的養小孩生活至今已經跨過9個月了,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跟當初剛出生那個看不見,只會睡覺的超級迷你小貝比相比,小T現在簡直是大躍進~

不但會站了,會扶著家具走來走去,會喊ㄅㄅㄇㄇ+一串火星文,也開始嘗試各式各樣美味的東西~

全職帶小T等於24小時陪著他成長,小人兒一整天怎麼過的呢,蠻值得記錄一下的呀~



早安,一天開始了。。。。。

一睜開眼就很忙的小寶寶馬上開始玩他心愛的玩具~

學會丟球了喔,而且還蠻愛這顆O-BALL,一個人可以起勁的玩很久。。。

講到睡眠這件事,小T大概是7-8點之間就起床,玩一個小時後,就想要補眠~

所以小T的早晨會有睡回籠覺的時間,回鍋睡大約可以睡2小時,在中飯前起床~

這時馬麻我在幹嘛呢,當然就是回鍋陪睡啊。。。帶小孩都帶到變熊貓的我真的很需要睡眠啦~



看的出來。。。這位小寶寶。。。很忙吧。。。。。

小寶寶成天真的就是睡飽了玩,爬來爬去,走來走去,把每個玩具玩過一遍。。兩遍。。三遍~

有時趁小T玩耍時,馬麻我會跑到廚房做點事情,準備小T的中餐或是洗奶瓶~

這邊講的準備中餐不可以是太耗時的事情喔。。。。。

因為馬麻我不喜歡"圈養"小捧有,儘管是一人帶小孩,還是給小T自由感~

玩耍的地方是"自由廣場"讓他自己決定路線,要去哪裡都隨便~

所以進廚房基本上只是短暫的離開3分鐘,副食用的高湯就盡量前一天燉好,不要臨時弄這些搞剛的~

中餐的準備很簡單,用高湯燉粥做好一天份量現做現吃,只要有高湯用電鍋煮粥都還蠻快的哩~



玩累了。。。小T會自己坐下來,翻翻書,聽聽音樂,玩玩安撫巾這種比較不耗體力的東西啦~

不知是母奶寶寶還是怎樣,小T很黏ㄇㄇ,只要馬麻我坐在附近他就可以安心的自己一直玩~

一旦馬麻離開身邊,小T就會上演萬里尋母記,不管我在哪裡一定死心眼的爬到腳邊邊~

當然也有一時不察突然非常專注自己認真玩的時刻,這時馬麻我也就會立刻腳底抹油去弄自己的事~

帶了9個月,這種珍貴的時機點往往都出現在一睡醒時,精神好到想要光顧自己所有的玩具~

也就是馬麻我溜班的時機點。。。。。。

啊不然倫家我此時都是坐在貴公子的身旁陪玩,順便偷偷用芒果機小上網一下啦~

小T的午睡時間很固定,都是下午1點半左右,睡上1.5~2小時~

此時馬麻我就不陪睡了,會開始準備第二天的副食,燉高湯或做果泥~

小T睡醒後固定要吃點心,通常吃新鮮水果、果汁或果泥,偶爾吃麵包或馬麻特製專屬點心~



一天中總有幾回坐餐椅的機會,都馬是要好好的吃上一頓。。。。。

但給小寶寶餵過副食的馬麻應該知道,餵飯是個艱鉅的任務啊,根本就是考驗為娘的愛心與耐力~

因為馬麻我是一人帶小孩,吃飯當然一律坐餐椅喔,才不會搞的手忙腳亂~

9個月的小T吃飯也會東摸摸西摸摸,不過用些新鮮的小玩意哄哄他,基本上吃光光是沒問題~

有時我和T先生想要一起用餐時,也會讓小T跟我們一起坐在餐桌邊一家同樂~

當然,此時的小T都已經先餵飽了,坐餐椅就是喝喝水或吃吃小餅乾~

沒有小孩打攪馬麻我才能安心的吃自己的呀。。。。。



小T跟我們一起外食的機會也蠻多的,有時T先生提早下班就會帶我們母子出門去逛逛~

多半會推小T散步到附近的百貨公司超市採買副食原料順便用餐,但最近這種天氣呀。。。

都是直接開車出門從這間地下室移動到那間。。。比較安全+乾爽啦~

小T出門的副食也是事先做好用保溫罐帶出去,若點菜遇到可以吃的豆腐或饅頭也會加碼餵他一點~

聖誕節去貝里尼小T竟然跟我和T先生搶披薩吃啦。。。慶祝聖誕節麻,當然是有讓他得逞嘍~



晚飯過後,一樣是一直。。玩。。玩。。玩,偶爾撿到遙控器這類違禁品時特別起勁~

搞不懂小寶寶體力怎麼這麼好,各位要生寶寶的馬麻,自己帶要有心理準備喔~

下半生,就在"陪玩"中度過啦。。。。。。。。。。體力不好怎摸行咧~



除了午睡之外,小T在晚間新聞大放送的時間會開始小歡歡,因為勁量電池沒電了想充電~

這一次的小補眠,我不會讓他上床睡飽飽,免的充飽電的小人兒又跟我們一起耗到午夜場~

多半都是睡在把拔身上,小睡個半小時就好,起來繼續玩到洗澡時間~

我們家這隻基本上沒有這麼愛睡覺,一天兩輪都只睡這麼一咪咪~

即便是這樣,就寢的時間也不算早,要到晚上11點才會"真正"累~



洗完澡睡覺是小T最舒服的時刻,穿上磨菇防踢被,喝完一大瓶奶就準備呼呼大睡了~

請看小T寶寶的雙咖是怎樣,睡覺竟然還可以這樣ㄎㄧㄠˊ咖。。。。。

看到這一幕的T先生,彷彿看到了自己,立刻直言說這就是他兒幾呀,連這個都遺傳到了~

蘑菇防踢背心還是要來大推一下,很軟很符合身形,小寶寶穿上後都沒有排斥感內~

小T的睡前奶都是T先生餵的,他們父子感情很好,出生到現在,每天都是T先生幫小T洗澡~

小T睡熟後,馬麻我的人生才開始哪。。。。。

除了洗衣服、洗奶瓶,做第二天的副食這些服侍貴公子的事情外~

就是上網辦事情,整理整理照片,寫寫blog,和T先生喝個晚茶聊聊天啦。。。。。

T先生知道老婆轉戰全職媽媽的辛苦,此時一定會雙手奉上哈肯舖的可露麗加一杯親手煮的咖啡啦~

自從T家開始三人行後,這種兩人世界還真是彌足珍貴,為娘我還真是越來越珍惜這種獨處的時刻了~



小T成長小記錄~

奶量   一天四次,一次約150,睡前210

睡眠   早上8點起床,下午1點30午睡(1~1.5hr),晚上11點就寢

副食   一天四餐,2正餐,2點心

會做的事  快速爬行,扶著東西行走,講話(人類語言+火星文),拍手,大笑,聽音樂扭屁股,搞破壞

身體狀況  小白4顆,身高76,體重10.5 ,維持85分位~9 頭身嬰兒的魔鬼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