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秀一下小T可口的美腿呀~~肥滋滋的,看起來特好吃的。。。

帶小T坐高鐵南下時,這小子仗著自己漢朝好,竟然用雙腳抬我的媽媽包在那裡練舉重啦。。。

我的媽媽包不輕ㄟ,尤其南下時能裝的就盡量裝,滿載後少說也有個4~5公斤吧~

但這媽媽包還是讓小貝比用雙腳就可以抬上抬下弄著玩勒。。。



雖然說我的媽媽包沒有個800個,但4~5個總有啦。。。

這跟本人的瞎拼習性有關,有時候衣服會隨便買,甚至做做實驗買買網拍~

可是包包我就會比較認真買啦,原因是我不是一包到底的那一種。。。

出門會看心情換包包,包包換季速度慢,好的包可以用很久,所以應該值得研究研究啦~



給小T練舉重的包包是這咖。。。專門做帆布包的日本牌子~Rootote~

秉著日本人愛收納的精神,Rootote的包包有大有小,尺寸很多元,材質輕,口袋多,實用性很高~

Rotote系列裡面的媽媽包~MammyRoo~則以容量大又耐操聞名。。。



功能強大的MammyRoo都設計成一式三件,包含一個大水餃包,小方包和一個尿布墊~

這個包的花色大多非常日本,比較受歡迎的就是小碎花,水玉點點那一類好媳婦圖樣。。。

但馬麻偶不大適合青春可愛的圖案啦,所以買了這個花色很不日本的限量款~

這款MammyRoo是Rootote跟其他品牌異業結盟設計的限量聯名款。。。

跳脫Rootote的傳統花色後整個包看起來飛遜不少,有比較時尚一點~

黑灰色階梯條紋的圖案很好配衣服,隨便穿或正式穿都可以搭。。。



官網裡面有介紹MammyRoo的特色~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側邊有個隱藏的拉鍊夾層可以放用過的尿布,還說是有銀離子抗菌除臭。。。

不過用過的尿布我通常都會趕快丟進垃圾桶啦,不會想把他帶著趴趴走哩~

所以這個外夾層我都用來裝我的長皮夾,付錢時不用進包包翻翻找找,直接從外面開拉鍊很方便。



MammyRoo有兩種揹法,肩背跟側肩背,媽媽包能側肩背是基本常識,這樣雙手才有空檔抱小孩呀~

裡面口袋很多,有專門放奶瓶的深口袋,也有比較淺的卡包夾層。。。。。



內部。因為包包很大所以蠻深的,總共6個分隔和一個很大的拉鍊夾層~



同花色的小方包。這個挺實用的,大小剛好是用來裝尿布~

如果臨時外出要當隨身小提包來用也可以,小小一個也還蠻可愛的。。。。。



小方包可以放進5片尿布沒問題,還有一個內夾層可以裝小包的濕紙巾隨身包~



隨包附贈的尿布墊,日本人就是這麼貼心,尿布墊還設計用同花色的魔鬼氈扣環固定~



尿布墊打開的樣子~

去到百貨公司的育嬰室,就把這個往尿布檯上一放,再放上小貝比,乾淨又衛生。。。



東西不多的時候,MammyRoo可以將兩側收口做成水桶包的樣子,多了一種造型CP值更高~

MammyRoo除了容量大外,還有一個優點是表面做了防潑水處理,所以整個看起來油亮油亮的。

這種防潑水材質就算是下雨淋到也沒關係,髒了濕布擦一下就好,算是一個很容易整理的包~

什麼都好但這個包唯一的缺點就是袋口是直接"開口笑"沒有拉鍊的,防盜功能有點差。。。

所以周年慶無法揹這個包去瞎拼啦,因為他只防君子不防小人啦~



除了日本人貼心設計的MammyRoo外~

另一隻也很實用的媽媽包當屬這款。。。美國國民品牌COACH包~

COACH說起來是個親切的"名牌包",美國到處人手一隻。。。

從美國回來的人也都會帶上好幾個,因為價錢合理,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懷孕期間,剛好姐夫去美國出差,回來幫我帶了這個COACH Diaper Bag~

COACH的款式也不少,但我獨獨只愛COACH的Tote款~

因為Tote(托特包)這種包款造型就像一個水桶一樣,東西通通往裡面倒就行了。。。

容量大,平實好用又耐操,所以馬麻我買的n個COACH裡有9成都是這個款式~



大C LOGO+紫色緞帶的媽媽包,顏色挺亮的,這種紫色還蠻適合我的,ㄎㄎ~



霹靂無敵大容量,我覺得就算要出門過夜應該都還OK吧。。。

裡面總共有8~9個口袋,卡包夾層、手機袋一應具全,兩側的深口袋是設計用來放奶瓶的~

放奶瓶的袋口有鬆緊帶所以包覆力還不錯,奶瓶放進去都穩穩不會倒~



包包前後都還有夾層,後面的夾藏是拉鍊式的,買了東西的發票、刷卡單據我都往這裡塞啦~



媽媽包隨包都有附贈尿布墊,COACH 這個是三折式的,無法收的很小~

但好在他包包裡面有設計一個專門放尿布墊的夾層,大小剛剛好吻合,所以也不會太困擾。。。



一樣可以側肩背,不過這個包實在挺大的就是,可能人要高一點的側肩背才好看吧~~



請不要看小T的肚皮呦,我知道他的啤酒肚很大啦~

重點是後面那隻COACH媽媽包,因為他是個"硬包",所以不管往哪裡一放都可以站的很好ㄟ~

有時候帶軟包出門一放下去就東倒西歪,讓我找東西粉困難哩。。。

COACH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放再多東西就是可以很硬朗的站著,這點還蠻不賴的~

COACH媽媽包好處多多但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唯一的缺點就是"重"。。。。。

因為是硬包所以很扎實,滿載後實在不輕喔,出門我都會拆掉那個肩帶,因為加上五金實在很重啦~

那天出門T先生不小心幫我背了一下,還被嚇了一跳,真是超重的,現在知道我是捆工了齁。。。



同場加映一個不是媽媽包的媽媽包~NaRaYa~俗稱曼谷包。。。。。



NaRaYa曼谷包的標誌就是不管包多大多小前面一律有一個大蝴蝶結緞帶~

這個包我有一陣子還蠻愛的,每次去曼谷都要買個十幾個回來。。。

NaRaYa的質料還不錯,面料是泰絲,整個包手工做成,非常輕盈幾乎零重量~

而且尺寸一應具全,要大要小任君挑選,隨便要加個同款的化妝包或面紙套都可以歸蘇配成一整套~

某年瘋狂瞎拼時帶了兩個最大號的NaRaYa回來,一個亮紫色一個香檳色。。。

這種最大號的NaRaYa很好用,用來裝兩天一夜旅遊的衣物剛剛好~



亮紫色的NaRaYa在我整理待產包時被我翻出來~

因為容量蠻大的又很輕,我就用來裝小T的衣服和小東西帶到月子中心去。。。

沒想到NaRaYa又變身成媽媽包了,閒包再利用還蠻開心的哩。。。。。

NaRaYa整個就是很便宜,CP值特高的,拿起來也是很優雅,當媽媽包相當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