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小T已經是個吃東西隨心所欲的"小嬰兒"了~

大多數的時候都可以跟著爸霸媽嬤一起享用美食,不用在那裏乾瞪眼~

但愛某營的馬麻還是沒有因此而閒著,很喜歡給小T弄些有的沒的~

最近給我發現了一個祕密武器,竟然可以特製小人專屬的三明治~



這個我有量過,他只有3公分大啦,真的是小人國來的~~哇哈哈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閉著眼睛都會做的兩種三明治沙拉~

食材超簡單,馬鈴薯和洋蔥,隨時出門都可以買的到的蔬菜~



還有玉米罐頭,鮪魚罐頭和沙拉醬,這些超商就有賣了喔~



先來做沙拉內餡,步驟都很簡單,簡單到一句話就通通都講完了吧~

洋蔥泡水去除辛辣後磨碎,馬鈴薯蒸熟搗碎,再把馬鈴薯、洋蔥和鮪魚混合後擠上沙拉醬拌勻~



只有一個步驟稍微注意點,洋蔥要用攪拌器打得很細碎才不會影響口感~

馬麻我是用Cuisinart77打的,可以打的蠻碎的,給小捧有吃洋蔥不用多放個一咪咪提味就好~

以上食材的量,我是用一顆馬鈴薯配半罐鮪魚罐頭,沙拉醬喜歡放多少都隨便,大家自己抓喔~



祕密武器來了,逛CITY SUPER時給我發現搞剛的日本人發明的莫名其妙的好用道具~

日本人就是這麼ㄍㄟ某營來著,日本媽碼們在家沒事都在用道具做這些伺候小人啦~

日本小人便當的花樣,也真的是讓人看傻眼,不管是哈囉ㄍ一踢還是麵包超人都可以做的出來~

簡直就是媽碼們的手工藝競賽麻。。。。。



這小人版三明治道具外觀就是一個大吐司,裡面分成四小格~

馬上也來伺候我家小人,來弄看看做起來蝦款~



拿兩片土司放在模具上,其中一片塗上剛做好的鮪魚沙拉~



盒子蓋起來用力一壓就好,這也太簡單了吧~XD



打開來後得到四枚超迷你的三明治,真的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噗



只有3公分大的三明治金勾椎喔,他們是真的很小,下張照片就知道他有多小了~




小人拿著小人國來的三明治,真的是好適合齁(果然是個有梗的道具)~

這三明治拿給小T時他一整個樂翻天,沒看過這麼小的麵包,玩了好久才開始享用~



再來做一個也是閉著眼睛都會做的沙拉,一樣是一個馬鈴薯蒸熟搗碎~



加玉米和沙拉醬拌勻就可以做好一個玉米沙拉,甜甜的很討喜,小捧有應該會喜歡~



玉米三明治在弄得時後有個眉角,內餡要盡量放在四小格的中央,壓出來才不會"走針"~



玉米沙拉餡的小三明治感覺會比較"胖"一點,要稍微用點力給他壓下去~



弄好後,小T立刻歡喜拿去吃了,還給他取名叫"小包包"~~噗赤

這個小三明治的好處是內餡可以很多變,小小一個吃起來沒什麼壓力~

馬麻們可以試著自己弄花樣,改成用番茄,乳酪,火腿也不錯喔~



愛某營的馬麻拿到這個模具的三天內都一直很想做麵包說,都怪無聊的日本人啦~噗噗

又想到要弄一個甜的口味,這個更簡單,家裡有果醬拿出來就可以做了~



來做柚子果醬三明治(小T很怪,偏愛極酸的果子),步驟都跟上面一樣喔~

塗果醬,蓋上麵包,用力一壓,開模就完成,果醬小三明治更easy隨時隨地都可以做~



果醬三明治做起來扁扁的,小小一ㄎ,我都拿來給小T當晚點心,他自己就可以吃3個~



馬麻哪裡找來的給西,讓我天天都有小包包可以吃。。。。。

那幾天小T超開心的吃著馬麻特製的迷你三明治,小人吃小包真的是好可愛哈~

各位馬麻們不要偷懶了喔,趕快也去弄一個回來伺候家裡的小寶貝啦~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