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某營的馬麻我又要來給寶貝上菜哩。。。。。

今天一樣依照馬麻我準備副食的原則,就是走偷懶還要兼顧營養的路線~~噗

其實自從小T開始學自己吃飯後,準備副食這件事比起以往真是有過之猶不及~

為了讓小人吃的開心興奮總要變變花樣,似乎比從前吃軟飯時更加忙碌,就說當媽還真是閒不下來ㄚ~><



小人的Today Special是吃日本料理啦,馬麻給弄幾個小人專屬的迷你飯糰~



傳好工具先,又買了幾個神奇好用的道具,趕快來試試看說~



日本嬰兒用品大廠利其爾的"可愛飯糰製作盒"~



三個步驟就可以捏出一個3公分大小的迷你飯糰,超簡單也是閉著眼睛就會做~XD



這可愛飯糰製做盒包含一個矽膠的捏飯糰容器和一個收納盒~

捏飯糰的這個小袋袋對折後還可以收進盒子裡帶著走,外出用也很方便~



第二個是馬麻我在大創百貨買的迷你飯糰製做盒,一次可以做三個一樣是3公分大小的飯糰寶寶~

馬麻我很常去大創挖寶,這間雜貨舖真的很不錯,有時有很多好貨,沒事大家可以去閒晃一下~

像這個迷你飯糰製做盒竟然是"MIJ"日本製的,一個只要39元而已還有很多形狀可以選~

家有baby girl的馬迷可以買愛心型小飯糰盒來做,"愛心飯糰"光想就超勾椎,小寶貝一定會愛吧~



迷你方型飯糰盒打開長這樣~



上下有兩片模具和一個收納盒~



接著來準備飯糰的配料~

就說馬麻我走偷懶路線,這個不是搞剛準備的呦,都是前一天的"剩菜"啦~

用剩菜來做飯糰既環保又有創意,而且菜色變了個花樣還是相當不錯吃歐~



煎鮭魚,也是簡單到大家都會做的菜吧~



吻魚煎蛋,有人不會這個嗎????XD



櫻花蝦炒青花菜。。。真不會煮再問我啦~XXD



用剩菜來做飯糰要怎麼做???金甘單,就全部進CUISINART打成碎屑~



做飯糰要用的配料是碎碎的像肉鬆那樣的質地,不要真的打到變成"泥"喔~

這個很難形容,但用看的就知道了,馬麻自己邊打邊感覺一下是到底是多碎歐~



配料弄好後,就先把熱飯放進利其爾迷你飯糰的花型小口袋裡捏一捏~



捏好後的飯糰在配料的屑屑上滾一圈,依序就可以做好各種口味的飯糰~

真的就是超簡單的啦,小人版迷你飯糰粉可愛,差不多就我們吃的湯圓大小而已~XD

喜歡吃有味道一點的可以把配料直接和進飯裡一起捏,但菜的比例多可能會稍微鹹一點~

所以馬麻我做小飯糰都是把配料用滾表面一圈的就好,怎麼弄馬迷們可以自行斟酌喔~



再來弄另一種口味的方型小飯糰,一樣把熱飯放進盒子裡~



上下模具放好用力壓一壓,模具型的要壓用力一點才會比較密實~



側面看就是一次可以做好三個的方型小飯糰~



方型小飯糰馬麻我用現成買的到的海苔酥當配料~

這個海苔酥是在好市多買的,帶小T去逛時,現場有試吃,結果小T吃了n個還意猶未竟~

蠻便宜兩包一百多塊的樣子,確實不鹹蠻適合小捧有,有時外食馬麻我也會裝一包帶出去加菜~



做好的方型小飯糰就放在海苔酥上滾一滾,ㄚ捏就完成了~

這個更簡單,整個就是偷懶偷到家,應該沒有馬迷不會吧~XXD



圓形和方形的迷你小飯糰總共6個,剛好差不多就是小T一餐的份量~



事先做好裝進便當盒,要帶寶貝出門去拿出來吃也很方便~



不過今天是要在家裡享用的啦。。。。。



吃日本料理蛤。。。趕快左手幫右手弄進嘴裡吃吃看(就已經海苔都吃到臉上去了)~XD

其實發明吃迷你小飯糰當午餐也是為了讓小T自己進食方便~

捏過的米飯會黏結的比較緊,小T比較容易挖起"一塊"來吃,自己進食的成功率會大幅提升~

所以為了讓家裡的小爺學會吃飯,馬麻也是有煞費苦心的在"研究"說~



吃飯多了個湯匙當媒介,就整個怪表情很多~噗赤



問他好不好吃,馬上給一個"應酬"的笑容(這樣就是有好吃啦)~噗

如果真不好吃的話,會大喊"不要","不要"(就說會講話了也很麻煩滴)~@@



邊吃邊玩被抓包。。。。。

不過這餐算吃的很快,口味比較多變+飯的造型很特殊,兩三下就吃光光了~



用不完的配料可以通通用保鮮盒一罐罐裝好,下餐要再拿出來做飯糰或是改做別的都會很輕鬆~

馬麻我是拿去煮粥或煮麵時丟一點下去,一樣可以弄出很香很營養的一餐歐~



真的連飯都沒空煮的馬迷們也可以買這種日本出的拌飯鬆來做迷你飯糰~

這個馬麻我也有買來以備不時之需,有時候外食上菜慢,配白飯吃總要加點什麼比較下飯~

或者就像明治那款雞肉拌飯鬆,人家就真的是出這種即時配料來配小飯糰的說~

各位馬迷想給寶貝變變口味的趕快也去傳一些工具來試試看呦,完畢~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bab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